電腦鍵盤上的英文字母為什麼這樣排列

時間 2021-10-16 05:46:32

1樓:smile灬微光丶

最初,打字機的鍵盤是按照字母順序(即abcde...)排列的,而打字機是全機械結構的打字工具,這樣打字的速度太快,容易造成打字機上的傳動杆碰撞卡殼。

於是克里斯托夫·拉森·肖爾斯(christopher latham sholes)發明了qwerty鍵盤佈局,他將最常用的幾個字母安置在相反方向,通過降低打字效率,以此來避免傳動杆卡住所產生的故障。

肖爾斯在2023年申請專利,2023年使用此佈局的第一臺商用打字機成功投放市場。

擴充套件資料

鍵盤非常悠久,早在2023年,就開始相繼有英、美、法、意、瑞士等國家的人發明了各種形式的打字機,最早的鍵盤就是那個時候用在那些技術還不成熟的打字機上的。

直到2023年,“打字機之父”——美國人克里斯托夫·拉森·肖爾斯(christopher latham sholes)獲打字機模型專利並取得經營權經營,又於幾年後設計出現代打字機的實用形式和首次規範了鍵盤,即當前的“qwerty”鍵盤。

qwerty的鍵盤按鍵佈局方式非常沒效率。比如:大多數打字員慣用右手,但使用qwerty鍵盤,左手卻負擔了57%的工作。兩小指及左無名指是最沒力氣的指頭,卻頻頻要使用它們。

排在中列的字母,其使用率僅佔整個打字工作的30%左右,因此,為了打一個字,時常要上上下下移動指頭。

2樓:索翊君顧朋

鍵盤(keyboard)是計算機的重要輸入裝置,你剛開始接觸計算機並進行打字練習的時候,一定會奇怪字母鍵的排列順序:qwertyuiop、asdfghjkl、……,老師也可能會給你這樣的解釋--為了提高打字速度,從各個字母的使用頻率方面考慮,必須將字母表的順序打亂,將各個字母分佈在最有利於打字的位置,所以鍵盤不是abcdefg……的字母表順序鍵位。對於這個問題,許多人都會認同上述觀點,以為這是出於提高輸入速度的目的科學佈局的,而事實正好相反,當然這要人計算機鍵盤的發展史說起。

計算機鍵盤的前身是打字機的鍵盤,最初是美國的克里斯托夫·休斯在19世紀80年代設計的。當時打字機採用物理機械裝置,常常會由於快速擊鍵所帶來的慣性原因使字母顯示的速度與輸入速度嚴重脫節,造成卡字,有時不得不故意降低擊鍵的速度。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休斯把比較常用的字儘量平均分佈在各個指頭的管轄範圍;並且特意特意將諸如rt、fg、de、yu、hj、ik這些常見的字母組合設計在只能由一個指頭敲擊的位置,目的就是為了降低這些高頻字母的輸入速度,從而防止打字機的卡字現象。

這就是我們現在所見的鍵盤佈局,由於第一行前幾個字母鍵依次q、w、e、r、t、y,所以有人就直接稱之為“qwerty

keyboard”,可以音譯為“柯蒂鍵盤”。

後來計算機代替了打字機,卡字現象不復存在,但歷史習慣的原因使這種鍵盤一直沿用至今。當然也曾經有許多人對鍵盤的這一“故意不合理”佈局進行過各種重新設計,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美國的奧格斯特·德沃特,他把字母表中的五個母音字母(a、o、e、i、u)五個最常用的子音字母(b、c、s、p、t)排列在基本鍵位行上,取代從前的“asdfg”與“hjkl;”,這一科學佈局使打字輸入速度成倍提高。但可惜的是,除了發明者本人及其合夥人,幾乎沒有人願放棄自己彈指如飛的柯蒂式指法,而再去重新適應什麼新式、高效的鍵盤,於是此設計也就夭折了。

3樓:盈康

答案是這樣的:紹爾斯造出打字機後,奇怪地發現一個打字員正常擊鍵時老是出故障。為了解決這個難題,紹爾斯跑去請他的妹夫——一名數學家兼學校教師幫忙。

他妹夫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案:在鍵盤上把那些常用的連在一起的字母分開,這樣擊鍵的速度就會稍稍減慢,也就減少了故障的發生。

紹爾斯很樂意地採納了他妹夫的建議,將字母按一種奇怪的qwerty順序排列。為了避免發生故障而不得不將字母雜亂無章地進行排列,告訴公眾這一事實或許會讓紹爾斯覺得尷尬。於是,他巧妙地耍了一個花招,說這樣排列是最科學的,可以加快人們的打字速度。

而實際上,紹爾斯的這個說法,已經被英國打字機發展史方面的權威人士認定為“有史以來最大的欺騙活動之一”,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奇怪的是,那些與紹爾斯設計不同的、更為科學的鍵盤竟然被歷史淘汰了,而人們卻漸漸習慣於使用這種編排古怪的鍵盤。

人們用了幾個世紀的時間設法發明打字機。2023年在英國,亨利·米爾為一臺機器申請專利,這種機器的名字叫“謄印字母的人造機器或工具,用它可以像書寫一樣, 單個字母獨寫,或數個字母連續寫,所有書寫內容都可以整潔準確地用大寫字母謄抄在紙張或羊皮紙上,與印刷不相上下”。那臺機器可能買不出去,因為沒有人能記住它的名字。

第一臺使用的打字機是2023年在美國由克里斯托佛·萊瑟姆。肖爾斯取得專利權的。他的機器被稱為打字機。他有活動的架子,有讓打字紙轉行的控制桿,還有按字母順序排列的鍵盤。

但是肖爾斯有一個問題。在他最初的模型上,它的“abc” 鍵這種排列,在打字員快速擊鍵的時候,常常引起鍵堵塞。肖爾斯不知道如何才能使各鍵互不干擾,他的解決辦法是讓打字員別打得太快。

肖爾斯請求他的內兄重排鍵盤,不讓最常用的字母考得太近,要讓鉛字連動杆能夠朝相反的方向運動,這樣他們就不會碰撞在一起堵塞機器。新的排列便是打字員今天使用的qwerty排列。當然,肖爾斯稱新的排列是科學的,能夠提高速度和效率。

其實它所提高的唯一效率就是讓打字員的速度慢下來,因為幾乎不管打英語的哪個詞都要求打字員的手指在鍵盤上跨越更長的距離。

打字機的優點當然大於這個鍵盤的缺點。打字員們很快記住了奇怪的字母排列, 打字機一下就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到打字員熟記了字母的新排列,打字速度提高之時,打字機的製作技術也有了改進,字母鍵也不再像最初那樣容易堵塞了。

以現在的目光看,肖爾斯發明的鍵盤實在不怎麼樣,它的字母排列方式缺點太多。例如,英文中10個最常用的字母就有8個離規定的手指位置太遠,不利於提高打字速度;此外,鍵盤上需要用左手打入的字母排放過多,因一般人都是“右撇子”,英語裡也只有三千來個單詞能用左手打,所以用起來十分別扭。有人曾作過統計,使用qwerty鍵盤,一個熟練的打字員8小時內手指移動的距離長達25.

7公里,一天下來疲憊不堪。遺憾的是, 千百人的習慣成自然, qwerty鍵盤今天仍牢牢佔據著計算機的輸入領域,雖然有人早就設計出更科學的鍵位排列,卻始終成不了氣候。現代計算機鍵盤根本不存在金屬棒之類的累贅,這當然是肖爾斯們始料不及的事。

目前大眾普遍使用的鍵盤叫做"快蹄鍵盤",原文為"qwerty",有沒有人發現這個字看起來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其實它就是鍵盤上第一排字母的組合。請看下列三排字母:

q w e r t y u i o p

a s d f g h j k l

z x c v b n m

第一部打字機在2023年面世, 這是所有電腦鍵盤字母或英文打字機鍵盤字母的排列順序。有心的讀者也許會感到奇怪:為什麼要把26個字母作這種無規則的排列呢?

既難記憶又難熟練。原來的鍵盤基本上是照著字母順序排列,但為了怕打字者打太快,使得支撐鍵盤的機械杆相互碰撞造成故障,故調整某些字母的位置,形成今天的模樣。據說其原因是這樣的:

在19世紀70年代,肖爾斯公司(sholes co.)是當時最大的專門生產打字機的廠家。由於當時機械工藝不夠完善,使得字鍵在擊打之後彈回的速度較慢,一旦打字員擊鍵速度太快,就容易發生兩個字鍵絞在一起的現象,必須用手很小心把它們分開,從而嚴重影響了打字速度。

為此,公司時常收到客戶的投訴。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設計師和工程師們傷透了腦筋,因為實在沒有辦法再增加字鍵的彈回速度。後來,有一位聰明的工程師提議:打字機絞鍵的原因,一方面當然是字鍵的彈回速度慢,另一方面也是打字員的擊鍵速度太快了。

既然我們無法提高字鍵彈回的速度,為什麼不想法降低打字員的擊鍵速度呢?這無疑是一條新思路。降低打字員的擊鍵速度有許多種方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打亂26個字母的排列順序,把較常用的字母擺在較笨拙的手指下,比如,字母“o”是英語中第三個使用頻率最高的字母,但卻把它放在右手的無名指下;字母“s”和“a”,也是使用頻率很高的字母,卻被交給了最笨拙的左手無名指和小指來擊打。

同樣理由,使用頻率較低的“v”、“j”,“u”等字母卻由最靈活的食指來負責。

結果,這種“qwerty”式組合的鍵盤就誕生了,並且逐漸定型下來。後來,由於材料工藝的發展,字鍵的彈回的速度遠大於打字員的擊鍵速度,但是鍵盤字母順序卻無法改動。

這種排列方式的確為入門者帶來不少輸入的困擾,其實早在2023年就有人注意到這個問題,也推出了更符合人體工學的鍵盤,可惜碰上二次世界大戰,這個鍵盤還沒上市就夭折了,最近有團體積極推廣這款名為"德弗札克"的鍵盤,也許不久的將來,新的字母排列方式將被廣為採用。

4樓:錢起運餘斯

應該是鍵盤最初出現在機械打字機上面,當時的打字機按鍵反應速度是很慢的,所以要是打字快的人不停的摁,就不能連續輸入了,所以就把出現機率大的放在手指最難按,也就是最不方便的地方,你看,字母e是出現最高的,卻沒有放在食指的區域,也就是鍵盤的中間,這樣就能避免打字過快不能連續的問題,後來科技發達了,可以承受這種打字的速度的時候,這種鍵盤已經全球流行了,所以就沒有再編排了,這些都是我自己敘述的,你要是要來抄到試卷上,還是去找寫比較正規的文章吧

誰知道鍵盤上的 26個英文字母為什麼不按照順序來排列?

5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上的 26個英文字母的位置排列是有根據的,主要依據人的手指靈活程度,以及字母的使用頻率,使用得較多的字母對應靈活度較高的手指位置.

6樓:匿名使用者

7樓:匿名使用者

26個字母不按順序純屬一個歷史玩笑~~一個數學家只是那麼隨便一說,有人便採納了,後來他也承認從未統計過~~

為什麼電腦鍵盤上的 字母不按英文本母的順序安排

電腦鍵盤上的字母為什麼不按順序排列?電腦鍵盤上的字母為什麼不按照順序排列 為什麼電腦鍵盤不是按照字母順序排列的?隨著電腦的普及,大家應該都見過鍵盤,但是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鍵盤上的按鍵並不是按照26個字母的順序排列的,這是為什麼呢?其實這樣的鍵盤排列方式最早問世的時候,設計者的說法是這樣的鍵盤打字速度更...

明明英文本母是按ABCD背的,鍵盤上的字母為何不按順序排?

想必大家都有這樣乙個疑問,明明在背誦英文本母的時候是會按照abcd這種順序去背,但是等到使用電腦鍵盤的時候會發現26個字母被完全打散。之所以這樣設計,就是想要讓大家的打字速度更快一些。因為打字這個方面也是有著一定的發展歷程,其實在以前是有按照abcd這樣順序排列的鍵盤,但是大家打字的速度非常快,導致...

紋身的英文字母HY大寫怎麼改,手機鍵盤上英文字母大小寫怎麼轉換

最好不要改吧 找不到那麼專業的紋身師 越改越難看不管你紋的是什麼 反正只要是第一次不太滿意 都不建議你再修改 因為第二次你一定更不滿意的作為一個過來人 告訴你紋身真的不是啥好事 以後你就會知道 在社會上給人一種不務正業的感覺畢竟中國人思想觀念還是相對保守的 不能都接受紋身吧所以還是趁早洗掉吧 雅若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