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上髒東西洗不掉怎麼辦,羽絨服粘了髒東西洗不掉怎麼辦

時間 2021-09-20 00:20:14

1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上髒東西洗不掉的解決方法:

材料準備:羽絨服清潔劑,白醋,軟毛牙刷,一盆溫水,一盆清水。

第一步:往溫水盆中倒入適量的白醋(白醋中含有醋酸,可以溶解羽絨服上洗不掉的髒東西)。

第二步:接著往溫水盆中擠入適量的羽絨服清潔劑(羽絨服清潔劑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

第三步:將羽絨服放入盆中浸泡10分鐘。

第四步:使用軟毛牙刷仔細刷洗羽絨服上的髒東西(軟毛牙刷的材質不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傷)。

第五步:接著用另一盆清水將羽絨服清洗乾淨。

第六步:羽絨服上的髒東西已經清洗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清洗羽絨服上的油漬,記住這個竅門,輕鬆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汙

3樓:1314莉

一、除咖啡、茶漬

衣服上灑上咖啡或茶水,如果立即脫下用熱水搓洗,便可洗乾淨。如果汙已幹,那就要用較複雜的辦法洗滌了。

1.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汙漬處,待稍幹後,再用清水洗滌即可。

2.先用甘油塗在汙漬處,再撒上一些硼酸粉,然後浸入開水中洗滌可除汙漬。

3.用 稀氨水、硼砂和溫開水塗擦,也可除去汙漬。若是羊毛混 紡織品,不需滴氨水,只用10%的甘油溶液洗滌即可。

二、除酒漬

1.如果是剛沾上的色酒、啤酒或其他酒漬,用清水就能洗去。

2.若是陳跡則必須放在加有氨水的硼砂溶液內,才能去除。

三、除果汁

1.新染上的果汁,可先撒些食鹽,輕輕地用水潤溼,然後浸在肥皂水中洗滌。

2.對於輕微的果漬可用冷水洗除,一次洗不淨,再洗一次,洗淨為止。汙染較重的,可用稀氨水(1 份氨水衝20份水)來

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再用肥皂洗淨。呢絨衣服 可用酒石酸溶液先。絲綢可用檸檬酸或用肥皂、酒精溶液來搓洗。

3.在果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四、除柿子漬

新漬,用葡萄酒加濃鹽水一起揉搓,再用肥皂和水清洗,或用5%稀氨水和洗滌劑一起揉搓,然後用水漂洗乾淨。絲綢織物則用10%檸檬酸溶液洗滌。

五、除泡泡糖漬

用汽油或酒清擦洗即可去除。

六、除口香糖漬

將粘有口香糖而難以洗除的衣物,放入冰箱的冷藏格中冷凍一段時間,糖漬變脆,用小刀輕輕一刮,就能剝離乾淨。

七、除冰淇淋漬

用汽油即可擦洗乾淨。

八、除醬油漬

在溫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氨水和硼砂,再將織品搓洗,即能去除。除番茄醬漬將乾的汙漬颳去後,用溫洗衣粉溶液洗淨。

九、除雞蛋漬

如果雞蛋液汙染了衣服,應等汙跡幹後,再用蛋黃和甘油的混合液擦試,然後再把衣服放到水中清洗即可。

十、除動植物油漬

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十一、除咖哩油漬

用5%濃度的次氯酸鈉洗後,再用清水洗淨。

十二、除蟹黃漬

可在已煮熟的蟹中取出白鰓搓試,再放在冷水中用肥皂洗滌。

十三、除圓珠筆油漬

將汙漬用冷水浸溼後,用苯丙酮或四氨化碳輕輕擦去,再用洗滌劑、清水洗淨。也可塗些牙膏加少量肥皂輕輕揉搓,如有殘痕,再用酒精擦試。

十四、除紅、藍墨水漬及墨漬

1.除紅墨水漬,先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淨。也可用0.25%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用芥子末塗在紅墨水跡上面,經過幾小時,紅墨水跡也訊息。

2.除藍墨水漬,新汙染的衣物可先在冷水中浸泡,然後用肥皂搓洗。陳跡則要放在2%的草酸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洗滌劑洗除。

3.除墨漬,先用清水洗,再用洗滌劑和飯粒一起搓揉,然後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粘吸。殘跡可用氨水洗滌。也可用牙膏、牛奶等擦洗,再用清水漂淨。

4.除複寫紙、蠟筆色漬,先在溫熱的洗劑溶液中搓洗,爾後用汽油、煤油洗,再用酒精擦除。

5.除印油漬,用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不含水)浸漂或塗在色漬上,輕輕搓洗,使其溶解已除,顏色尚在,應作褪色處理。要用漂白粉或保險粉(用於真絲衣物的)來消除顏色漬。

十五、除汙、除汗漬

1.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過一會兒再洗,效果特別好。

2.將冬瓜一塊搗爛,倒進布袋中,將其液汁擠出,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3.在清水裡加里滴氨水,把有汗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洗淨。

4.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1 小會,再輕輕揉搓,用清水洗淨。

5.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十六、除血、奶漬

1.胡蘿蔔研碎撒上鹽,塗在沾有血、奶漬的衣服上揉搓,再用清水漂淨。

2.衣服上沾有血、奶跡,先用生薑擦洗,然後蘸冷水搓洗,可不留痕跡。

十七、除尿漬

剛汙染的尿漬可用水洗除。若是陳跡,可用漫熱的洗衣粉(肥皂)溶液或淡氨水、或硼砂溶液搓洗,再用清水漂淨。

十八、除油漬

1.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2.滑雪衫若沾上油漬,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十九、除黃泥漬

衣褲上有黃泥斑痕,先用生薑汁塗擦,再用清水洗滌,黃斑會立刻裉去。

二十、除膠類漬

燈芯絨衣物上沾有膠類等物時,可用清水浸泡後,輕輕擦拭,切忌幹搓,以防拔 掉絨毛。

二一、除黴漬

1.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黴味。

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2.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可。

3.新長的黴斑,先用刷子刷,再用酒精清除。陳舊黴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氨鈉溶液浸顯並用水沖洗。以上處理過程,要防止黴斑擴散。

4.皮件(皮衣、皮手套等)上長了黴,不宜用溼布揩,最好晒乾(或烘乾)後把黴刷掉。為了防黴,可配製一些藥水,成分是:

對硝基酚(可在化工商店買到)3份、肥皂10份、水100份,溶解後塗在皮件上,晾乾即可。除鏽漬用1%的草酸溶液擦拭衣服上的鏽漬處,再用清水漂洗。

二二、除漆漬

1.乘油漆未乾,先用煤油反覆塗擦,再塗擦一些稀醋酸(不用醋酸也可以,只是效果要差一些),最後經水洗,即可除去。幹了的油漆跡較難除去,有一種簡單的方法:

在鍋內加2.5公斤水、100克鹼面和少許石灰,把衣服放到裡面煮20分鐘,取出後用肥

皁洗淨,油漆便會脫落。要注意的是:有色的衣服最好不用此法,以免脫色。

2.衣物上不慎沾上漆漬,用汽油、香蕉水(乙酸乙脂)消除,會影響衣料質地。最好的辦法是用清涼油塗拭:

在漆漬處正反面塗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紋擦拭,會收到理想的效果。

羽絨服粘了髒東西洗不掉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一下那一片是什麼再想辦法洗,也可以拿去洗衣店問問看他們能不能洗掉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試試看,,聽說還行,用那種透明的牙膏

6樓:玄依絲

要搞清楚是什麼東西才好回答你啊

7樓:前世迷離

上網查查,說不定會有辦法

羽絨服上很久的汙漬要怎麼去掉啊?都變黃了 70

8樓:佳爺說歷史

1、把洗衣液(中性)加入3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

2、浸泡後在水中抓捏羽絨服,並將羽絨服內的空氣都擠出去。

3、使用軟毛刷或舊牙刷刷洗,把重點部位和容易忽略的地方都刷到。

4、清水內加入白醋,溶解殘餘的洗滌液。

5、接下來把羽絨服浸到水裡清洗,浸泡5-10分鐘,大致揉一下,然後輕輕地擰掉水分。

6、把羽絨服自然晾乾,記得是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不能陽光下暴晒。

9樓:汽車資訊推送

在日常生活中,冬天的氣溫普遍都比較低,大家喜歡穿羽絨服保暖。可是,羽絨服沒穿幾天就發黃變髒了該怎麼辦呢?羽絨服領口位置發黃該怎麼清洗呢?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招清洗羽絨服領口的小技巧,不用水洗馬上穿,解決了很多家庭困擾的煩惱。下面就來看一下如何清洗羽絨服領口的方法吧!

清洗羽絨服的小妙招羽絨服髒了該怎麼清洗呢?冬天經常穿羽絨服的朋友都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羽絨服的領口位置容易髒怎麼辦呢?其實,羽絨服領口髒了不用水洗,教你一個簡單方法,輕鬆洗淨,省錢有好用。

先往碗裡擠入一些牙膏。牙膏裡面含有研磨劑,不僅能去除羽絨服上的汙漬,而且還能洗白羽絨服的領口。再往碗裡擠入一些洗潔精。

洗潔精有去油脂的作用。接著,往碗裡倒入少許的白醋。白醋不僅能殺菌,而且還能軟化羽絨服上頑固的汙漬。

最後,倒入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即可。

當羽絨股領口髒了不想水洗時,可以用百潔布沾點清潔劑擦一擦羽絨服的領口。我們可以看到羽絨服上的汙漬立馬乾淨如新,特別是白色的羽絨服效果很明顯。羽絨服清洗完之後,如果羽絨服有點溼的話,可以用吹風機吹一吹讓它快速變幹。

這樣清洗好的羽絨服乾淨又方便,解決了很多家庭困擾的煩惱。

看完這個生活小妙招,羽絨服領口髒了還在用水洗嗎?羽絨服髒了該怎麼清洗呢?趕緊學會這招,用它擦一擦,羽絨服輕鬆洗淨,解決了很多家庭困擾的煩惱。

清洗羽絨服的小技巧,你學會了嗎?看完後抓緊轉告身邊人。如果你覺得實用記得**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10樓:友人科技

教你輕鬆去除羽絨服上的頑固汙漬!

11樓:新鮮生活控

羽絨服有汙漬不用怕,教你一個小妙招洗羽絨服

12樓:攬不住風

羽絨服弄上汙漬怎麼辦呢?原來這麼簡單就可以去除,趕快告訴家人

13樓:惠華小知識

自己可以用一些蘇打粉,然後慢慢擦洗這些汙漬。一般就可以快速清洗乾淨。

14樓:尕軋

可以用白衣漂漬液,其實也是很簡單的,如果不方便可以送到乾洗店,只是需要消費一點金錢而已

15樓:無憂愁

可以在上面倒適量的洗潔精,然後拿手搓開。然後拿溼紙巾擦乾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衣服,將貝施潔浸一點在油漬處揉搓一下,幾分鐘後液體揮發油漬消失,就這麼簡單!

17樓:有待and發現

你用白衣漂漬液試試,我的白衣服發黃都能漂白,,,,,,?

18樓:退哦噢了

看那個羽絨服對你重不重要!如果不是特別重要!你就再買一個!如果重要的話!就在髒的那點滴一些汽油!然後洗!或者汽油抹上晒一晒!再洗!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液多洗幾次,我去年的放了一年基本沒了

20樓:進口椿本鏈條

換新的再買一件

剁手也要買新的

扔掉,換新的

羽絨服洗變形了怎麼辦,羽絨服洗完後羽絨全變成一團一團的,怎麼辦啊?

小杉 1,用衣架拍打 有時候羽絨服被洗成坨,很有可能是裡面的羽絨不夠蓬鬆所導致的,因此建議在晾乾之後,將它懸掛起來,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不一會成坨的羽絨服就會被拍打成恢復原樣的了,這個方法簡單實用性非常高,所以大家不妨嘗試下。2,用電熱毯烘乾 清洗過後成坨的羽絨服如果不及時的處理,那麼裡面的羽絨...

白色羽絨服發黃了怎麼辦,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辦 該怎麼洗

防止白羽絨服發黃的方法經驗一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經驗二 30度水溫...

衣服上髒東西洗不掉怎麼辦,衣服上有髒東西,洗不掉怎麼辦

六秋緒佳 要洗去衣服上的油垢汙漬,必須遵守下列的原則 1 衣服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2 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 或去漬油 最後才用藥物,以免 損壞衣服。3 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 會損毀衣服。可從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