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北朝南小二層右邊是山,左邊是上坡,前後樓房都比小二層高,這樣風

時間 2021-09-20 00:19:14

1樓:顯顯

對於新房裝修風水也十分的看重,請問家庭裝修風水設計有哪些禁忌在我們中國人的家居裝修中,對於新房裝修風水也十分的看重,很多時候家居風水是會影響到我們整個家的運勢走向。

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家庭裝修有哪些忌諱吧!臥室門不可直對著廚房門、衛浴間、儲藏室門,廚房和廁所都是濁氣產生之地,臥室如果長期相對就會受濁氣所衝。而儲藏室常年堆放雜物,陰暗雜亂。

也不應兩兩相對,因在風水學中,這些都會影響著整個臥室空間的環境,也間接影響著居住者們的身心健康。

床的擺放位置床頭不能朝西,因為地球是由東轉向西的,頭若朝西,睡眠較不安穩;床不能對著鏡子,因為人在半清醒之間,容易被鏡中影像嚇到;床水能揹著門,這樣會讓人毫無完全感,也影響休息。臥室之中光線都不宜太強,因床是靜息之所,強光易使心境不寧,可以裝上窗簾以降低整個空間的光線。

鏡子在風水來說它很陰寒容易會招邪,那若是家中鏡子太多則會造成夫妻耗財,也就是指這對夫妻很奢侈、很浮華,不要的東西買一大堆,那他們的支出就會超過他們的收入,久而久之家裡的經濟可能愈來愈糟糕了。

門柱就是門的四個面柱子,門扇就是門的本身,那門柱或是門扇竟然有點彎曲或者有點破裂,代表財神不進來,窮神反而進來了。

磁磚在住家來說,一般應該是用在廁所跟廚房,但是有一些臥室裡面他直接貼磁磚,這樣也不行,因為磁磚會脫落,相對的也代表家中財運會不好。

有的人家大概是因為省空間,會讓床鋪三面靠牆,但是這樣的擺設會讓睡的人有囚禁在裡面的感覺,而臥室又代表了暗財位,財位被囚禁起來,當然財會進不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自己研究一下,起碼早知道裝修的時候都有什麼禁忌

3樓:小姐姐獅子座

玄關處要保持整潔通風,然後鏡子不對人不對們,床也是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風水也是講究人住的舒服,主要自己感覺舒服了,很多東西就跟著變好了

5樓:檸檬我超萌

房間的格局,傢俱的擺放,都是有一定的要求的,還有就是開工日期,門的朝向

6樓:孫麗

南方人比較喜歡講風水的呢,這個需要專門找風水師看的

7樓:718來吧

我們應該根據當地風格習慣,裝修環境來決定

8樓:黑暗霸主霸鯊

中國有中國古典式

的傳統風格,西方有西方古典式的傳統風格,每一種風格的形式與地理位置、民族特徵、生活方式、文化潮流、風俗習慣、宗教信仰有密切關係,可稱之為民族的文脈。裝修風格就是根據文脈結合時代的氣息創造出各種室內環境和氣氛。

9樓:只喝可樂

房間的擺放以及設計格局都是有一定的要求的。

10樓:古圖

客廳應設在住家的最前方。進入大門後首先應看見客廳,而臥房、廚房以及其他空間應設在房子後方

裝飾裝修風水常識

11樓:百度使用者

室內裝修設計之餐廳風水

餐廳最好單獨一間或一個格局,如果一出廚房就是餐廳更好,這樣比較方便,距離最短。

1、一進大門就見餐桌不吉。如一進大門就見餐桌,為不吉。可在餐廳間適當位置用屏風隔擋,也可調一板牆為間隔,以避大門之衝煞。

2、餐廳與廚房共享一室不佳。將餐廳與廚房合二為一,非常不好。因為炒菜時積留的油煙氣會影響用餐衛生。

3、飯桌。飯桌是一家人共同吃飯之處,所以它的吉凶衰旺對家宅風水影響很大。飯桌顏色應以選擇有生命力的顏色為主,以便刺激食慾。

但純黑色與純白色為不宜。飯桌形狀多種多樣,傳統的中國飯桌大多以圓形為主,象徵一家團圓。在風水學上來講,三角形及有銳角的飯桌不宜選用,因為尖角具有殺傷力,對飲食健康有害。

飯桌上亦忌諱有橫樑壓頂,恰似一把利刃架在頭頂上,在人的心理上造成一種無形的壓力,日久天長會導致家宅不寧,丁口受損。

室內裝修設計之客廳風水

客廳不僅是待客的地方,也是家人聚會、聊天的場所,應是熱鬧、和氣的地方。客廳中的掛書、擺設從某種程度上也是品味個性的象徵。客廳的方位尤其重要,在傳統“風水”中被稱為“財位”,關係全家的財運、事業、名望等興衰,所以客廳佈局及擺設是不容忽視的。

1、位置 客廳是家人共用的場所,宜設在房屋**的位置;若因客廳寬敞而隔一部分做臥房則是最不理想的客廳。

2、擺設 客廳沙發套數不可重複,最忌一套半,或是一方一圓兩組沙發的並用。客廳中的魚缸、盆景有“接氣”的功用,使室內更富生機,而魚種則以色彩繽紛的單數為好。

3、財位 財位的最佳位置是進門的對角線方位。此處避免柱子和凹處;若有窗戶可用窗 幔遮住,財位才不致外漏;若此處恰是通道,則可放置屏風,既能避免穿透的尷尬,亦可形塑一個良好的財位;以繁茂的盆景放置財位,能使運勢更佳,宜選葉片大而圓的綠色植物。

4、動線 客廳的動線最宜開闊,視野一眼望穿。入門處不宜看到房間門和後門,否則便有“前面進、後門出,無法聚財”之患;走道也應避免直向或橫向的貫通全室。

5、樑柱 廳內應避免樑的阻障,可在其上該其結構裝飾成各類美麗的造型。如傳統式拱門,天花板的延伸、繪花等,也可乾脆分成兩個區域。乾宅的客廳必須明亮,儘量採用大量的白色系統色彩,則使居住人聰明秀氣。

若暗色調採用超過四面面積的一半則使居住人愚笨,更對男人不利。

室內裝修設計之廁所風水

如果廁所在北方或者東北的方位的話,必須把它移到別的方位去。只要避開北的中心十五度(子的範圍)。東北方面,則只要避開北東十五度(醜的範圍),以及東北中心十五度(艮的範圍)即可。

就算整個廁所都位在北或東北的方位上,只要便器的位置偏離這些十五度的方位就行。如果便器位在這個範圍裡面的話,則只要移動便器即可,不須改建廁所。除了北、東北方位之外,西南方位的廁所也屬於凶相。

如果要移動的話,只能從西方移動到西北方。 西方的廁所也不怎麼好,不過,只要沒有酉年生人,或婚期的女孩居住的話,就用不著擔心。為求萬全之計,可以把便器、便槽移到西北,也就是壬或癸的範圍。

不應該有南方位的廁所存在,萬一有的話,最好移到東、東南、西北的方位上,因為,南方是採光的方位,廁所若佔據這個方位,就可能會影響運氣。

(一) 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或東北方

(二) 廁所不宜開在房屋的中心

(三) 廁所不宜開在南方

(四) 廁所宜壓在凶方,忌壓在吉方

(五) 浴廁地點宜隱蔽

(六) 浴廁不宜改為睡房

(七) 浴廁應常保持清潔

移動廁所的位置,絕對不能使它與神壇為鄰,否則的話,將變成凶相。心中的馬桶非常重要的一點:浴廁不能設在套宅的中心,其原因有三。其一,根據"

古代中國人講究風水,藥店裝修風水有什麼禁忌?

12樓:l327266巨蟹

開藥店濟世懸壺多在都市中**密集的地方,藥店裝修風水設計認為在鬧市中的藥店面積不一定要大,但店面裝飾要整潔清新,賣高檔藥品或補品的店要裝修豪華。古代藥鋪都供奉藥王神。因中藥大部分為中草藥,所以古人一般將藥鋪視為屬木或屬火的行業,藥鋪多為坐北朝南,開門於南面或東南面(南面屬火,東南屬木)。

堪輿風水學認為二和七兩個數字屬火,所以古代許多藥鋪為兩進院落或兩層建築,為“前店後廠”式格局,大藥鋪則為面闊七間,在藥鋪內,一般都設神位供奉藥王神,北方藥商多奉東漢人邳彤為藥王神,南方藥商供奉的藥王神是唐代的醫學家孫思邈。

在朝向和開門方面,因現代藥店不僅賣中藥,還賣西藥和保健品等,藥店不一定要坐北向南,門口也不一定開在南面或東南面,應根據“後面有靠,前面開闊”等原則選擇合適的位置開門。收銀臺是重點區域,但由於小藥店面積有限,收銀區域又不能太小,這時就只能選擇一些靈活的款式組合成功能豐富的收款臺。

在收銀臺後面的牆面應該作一塊廣告位出來重點佈置,收銀臺上方半空中懸掛一塊標示牌提示,收銀臺前端有小貨架及計生架等,充分利用有效面積來陳列商品。

在藥鋪色調方面,古代藥鋪多選擇紅色、綠色為主調(紅色屬火,綠色屬木),現代藥房藥店內部裝修時,牆面和天花以暖白為主就行,藥店內部裝修的重點是貨架,選擇合適的藥店貨架款式和顏色能更好的哄託藥店的觀感氣氛。貨架的擺放一定要請專業人士作給出合理的貨架擺放建議。在中島貨架兩端要增設端頭貨架,不僅保證了空間利用率,同時能使整個貨架更飽滿;另外,藥店的燈光、貨架和收銀臺等的顏色設計都要配合藥店的主色調。

藥店的玻璃櫥窗能完好的展示藥店氛圍及**資訊和內部環境,一定要簡單大方;在選擇貨架時,要清楚藥店的區域配置,如保健品區、處方區、非處方區等……這樣在選擇貨架時可根據不同區域選擇不同產品。

如果是保健品區就得選擇保健品貨架;小藥店裝修,用一組貨架來提亮整體色彩,起到畫龍點睛之作用。例如我們給“仁和康泰”藥店配置的貨架,只選擇了一組帶燈雙面貨架,表達整個小型藥店的重點展示區域,小而精,而其它的都採用的是普通的款式。

13樓:雨佳

開藥店,不僅是要講究服務質量和藥品質量,而且在藥店裝修的時候也會考慮一些風水的問題。

一般在藥鋪色調方面,古代藥鋪多選擇紅色、綠色為主調,紅色屬火,綠色屬木。現代藥房藥店內部裝修時,牆面和天花以暖白為主就行。藥店內部裝修的重點是貨架,選擇淡雅的藥品貨架的樣式以及相配的貨架顏色,這樣能更好的哄託藥店的觀感氣氛,貨架的擺放一定要合理。

藥店的燈光、貨架和收銀臺等的顏色設計都要配合藥店的主色調。藥店一般用玻璃材質的櫥窗,因為能完好的展示的內部環境,一定要簡單大方。在選擇貨架時,要清楚藥店的區域化配置,如保健品區、處方區、非處方區等劃分明確,就像如果是保健品區就得選擇相對應的保健品貨架。

因現代藥店不僅賣中藥,還賣西藥和保健品等,藥店不一定要坐北向南,門口也不一定開在南面或東南面,應根據後面有靠,前面開闊等原則選擇合適的位置開門。收銀臺本就是重要的裝修區域,但由於面積有限,收銀區域又不能太小,可以選擇簡單組合的款式組合成收款臺。做上明顯的標誌,鮮明的標示出來收銀區域。

因中藥區域大部分為中草藥,並且古人認為藥草大多數屬木,應遠離屬火的方位,所以一般風水講究藥鋪多為坐北朝南,同時講究再設神位供奉藥王神。

14樓:小潘潘小

藥店裝修風水設計認為在鬧市中的藥店面積不一定要大,但店面裝飾要整潔清新。

15樓:西嶺杉杉

藥店的裝修風格比較簡單,涉及的風水問題不是很明顯。

16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擺放應考慮五行屬性。不同的方位有不同的五行屬性,藥品最好擺放在與藥品的五行屬性相同或相生的五行方位上,如**肝膽疾病的藥品(屬木)適宜擺放在東面、東南面和北面,儘量不要擺放在西面和西北面;**心血管疾病的藥品(屬火)適宜擺放在南面、東面和東南面,儘量不要擺放在北面;**脾胃疾病的藥品(屬土)適宜擺放在東北面、西南面和中間,儘量不要擺放在東面和東南面。

我家是坐北朝南平房,而南邊鄰居是二層樓,高於我家房子。對我家

只要樓間距夠大,一天的日照是不成問題的。但如果不是太別大的話,日照的時間和長短會有影響。 巴河樵夫 關鍵時調整自己及家人的心態。從風水及磁場來說,條件允許的話最好也蓋到2層。不贊成比鄰居家高,這樣會導致惡性迴圈! 元澤石油 沒有任何影響。如果你覺得鄰居房子比你家房子高,那你可以把你家房子蓋得更高。 ...

我家房是坐北朝南,前面的鄰居該3層樓,又沒有相關的法律

淡淡清草香 是蓋三層樓吧?樓上回答的對,可以用採光權侵權起訴.但注意1 最好是在加蓋前就提起訴訟,否則拆除成本大,不容易被支援2 應說明三層樓對你家採光的影響.我家要做3層樓房,坐北朝南,要離後面鄰居瓦房間距多少公尺 5 劉平陸 西安這條緯線國家規定是1,41.意思是10公尺高,後面就要14公尺,具...

坐北朝南西邊是大路東邊是坑南邊跟北邊是衚衕東西16 5米南北

愛情篇1.情侶拍過大頭貼的一定會分手。2.情侶送過石頭記的一定會分手。3.情侶之間無論哪一方紋了對方的名字或愛的紋身,一定會分手。4.情侶一起去過北京紫竹院的一定會分手。5.情侶之間不能送傘,送了會散。6.情侶之間不能送鞋子,意味把對方送跑。破解方法是送給對方鞋子時,對方給你一塊錢。7.談戀愛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