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的求求求求求求,恐龍的資料!!!!!!!!!!!!求 求 求 求 求 求 ! 拜 託 10

時間 2021-09-16 07:08:33

1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是一度主宰過地球的爬行動物。目前查明已知恐龍種類約800多種,形狀分成兩大類,即龍盤目和鳥盤目恐龍。其中,有吃素的,有吃肉的;有的笨鈍,有的靈活;有的在陸地爬行,有的跳躍奔走,有的騰空而飛。

近幾年來,一股挖掘、研究和開發恐龍的熱潮已在世界範圍內悄然興起,並且已經引起了生物學家、地理學家、社會學家乃至哲學家的高度關注。

世界恐龍資源最多的國家是中國、美國、加拿大、蒙古、阿根廷和巴西等國家。中國最著名的有湖北鄖縣、內蒙古二連浩特、河南西峽、四川自貢、雲南祿豐、廣東河源等6個地方。而真正可以同河源市比擬的,只有湖北鄖縣。

專家實地考察發現,河源市與湖北鄖縣的恐龍資源有兩個共同點。一是首次發現恐龍蛋的時間,都是在70年代,而真正大量發現,同樣在2023年3月;二是湖北鄖縣2023年7月發現恐龍骨骼化石,經專家鑑定這是“國內首次、國際也十分罕見的龍蛋化石共生地”,而河源市在2023年7月發現龍骨化石,成為全國第二個龍蛋共生地。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屬性恐龍是生活在距今大約2億3500萬年至6500萬年前的、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一類動物,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億6千萬年之久。大部分恐龍已經滅絕,但是恐龍的後代——鳥類存活下來,並繁衍至今。約2億3500萬年至6500萬年前的、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一類動物,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億6千萬年之久。

大部分恐龍已經滅絕,但是恐龍的後代——鳥類存活下來,並繁衍至今。

3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發現的始祖鳥化石,與美頜龍化石極度相似,差別在於始祖鳥化石有著羽毛痕跡,這顯示恐龍與鳥類可能是近親。自從2023年代以來,許多研究指出現代鳥類極可能是獸腳亞目恐龍的直系後代。大部分科學家視鳥類為唯一倖存發展至今的恐龍,而少數科學家甚至認為它們應該分類於同一綱之內。

鱷魚則是另一群恐龍的現代近親,但兩者關係較恐龍與鳥類遠。恐龍、鳥類、鱷魚都屬於爬行動物的初龍類演化支,該演化支首次出現於晚二疊紀,並在中三疊紀成為優勢動物群。

恐龍的資料 拜託了 快點 求 求 求 有急用

4樓:攀

恐龍 (dinosaur)

這個字字面上的意義是「可怕的蜥蜴」。這個詞是由英國解剖學家理查歐恩爵士(1804-1892)所創造,用來描述不符合現今生物的化石遺骸。

恐龍是出現於二億四千五百萬年前,並繁榮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結束的中生代爬行動物。或為恐龍和與它同一時代的蛇頸龍、翼龍等的模糊總稱。恐龍在在6500萬年前白堊紀結束的時候突然全部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一個謎,這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

地球過去的生物,均被記錄在化石之中。中生代的地層中,即曾發現許多恐龍的化石。其中可以見到大量或呈現各式各樣形狀的骨骼。

但是,在緊接著的新生代地層中,卻完全看不到恐龍的化石。由此推知恐龍在中生代時一起滅絕了。

恐龍種類多,體形和習性相差也大。其中個子大的,可以有幾十頭大象加起來那麼大;小的,卻跟一隻雞差不多。就食性來說,有溫順的 草食者

和凶暴的肉食者,還有葷素都吃的雜食性恐龍。

“恐龍”之名的由來

實際上,人類發現恐龍化石的歷史肯定是由來已久。早在曼特爾夫婦發現禽龍之前,歐洲人早就知道地下埋藏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巨大骨骼化石。但是,當時人們並不知道它們的確切歸屬,因此一直誤認為是“巨人的遺骸”。

至於我們中國人,早在2000多年前就開始採集地下出土的大型古動物化石入藥,並把這些化石叫做“龍骨”。誰能肯定,這“龍骨”之名與恐龍化石的發現就沒有聯絡嗎?

最古老的爬蟲類化石可追溯至古生代之『賓夕法尼亞紀』(31000萬年前—27500萬年前)。追本溯源,當系由兩棲類演化而來。兩棲類的卵需在水中能始發育。

爬蟲類演化出卵殼,可阻止水分散發。此一重大改革,使得爬蟲類可以離開水生活。

到22500萬年前到6500萬年前的中生代,爬蟲類成了地球上的支配者,故中生代又稱爬蟲類時代。大型爬蟲類恐龍即出現於中生代早期。草食性的樑龍和雷龍,是最大的陸棲動物。

霸王龍是肉食性恐龍。另有生活在海中的魚龍及生活於空中的翼龍等。

爬蟲類在地球上繁榮了約1億5千萬年左右。這個時代的動物中,最為大家所熟知的就是恐龍。人們一提到恐龍,眼前就會浮現出一隻巨大而凶暴的動物,其實恐龍中亦有小巧且溫馴的小恐龍。

恐龍屬脊椎動物爬蟲類,曾產於中生代之陸上沼澤,中頸及尾皆長。後肢比前肢長且有尾。其中有數種好食肉,數種好食草,體概巨大,可認為陸生動物中之最大者。

其體格在下等之種類,有似最古之鱷及喙頭類,在高等之種類略與鳥類相似。

研究恐龍,全憑化石。古生物學家以其化石,推論其形態及習性。根據古生物學家的研究,恐龍就像現生的動物一樣:

有大的,有小的;有的以兩條腿走路;有的以四條腿走路;有的吃植物,有的吃動物;有的**光滑,有的**上有鱗或骨板。其共同相似之處是:所有的恐龍,腦子都很小,蛋下在陸地上(所有的爬蟲類都是如此)。

關於恐龍的資料

5樓:︶ㄣ單戀

恐龍是出現於二億四千五百萬年前,並繁榮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結束之中生代的爬蟲類。或為恐龍和與它

求關於介紹恐龍的資料片!

6樓:

進這個論壇有十幾部關於恐龍的記錄片,discovery和nbc,bbc的都有,速度很還不錯

跪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答案要在填成語

金燦燦的陽光 蔚藍的天空 湛藍的海洋 五顏六色的花朵 七彩的巨蟒 黑白相間的斑馬 五光十色的水果沙拉 這些語文書上的都有的。 黯夜 嬭児 燦爛的陽光 湛藍的天空 深邃的海洋 美麗花朵 凶猛巨蟒 可愛的斑馬 可口的水果沙拉 美妙的旋律 流金鑠石 湛藍如洗 波濤洶湧 絢麗多彩 駭人聽聞 黑白相間 琳琅滿...

《生活中的小竅門》作文?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

生活中的小竅門 昨天我放學回家後,看見爸爸媽媽正在準備做魚。媽媽說 這魚鱗真難刮呀!於是,我開動腦筋,終於想到了書上說過的刮鱗器。說幹就幹,我先找來一塊松木板,再找來幾個小釘子 乙個廢酒瓶蓋和小錘子。我先把木板按住,把酒瓶蓋放在了木板的一端,用小釘子在酒瓶蓋上鑽了個小眼兒。然後,我正要用小錘子把釘子...

求這道題的詳細做法求求求求求求,機智的小夥伴們,求教這道題的詳細做法,多謝啦

2x 3y 3y 4z x y 2z 400 得x 3 2 y,代入 得 3 2 y y 2z 400 5 2 y 2z 400 得y 4 3 z,代入 5 2 4 3 z 2z 400 10 3 z 2z 400 16 3 z 400 z 75 分別代入 y 100 x 150 解得 x 1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