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命的作文,關於生命的作文400字

時間 2021-09-16 07:07:32

1樓:叩叩叩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如何把握自己的生命之舟,使自己的生活變得更精彩,創造乙個有關生命的奇蹟,是每乙個人都值得去思考的問題。

在這次舉國之殤的汶川大**中,面對巨大的自然災害,又許許多多的人依靠「我要活下去」的新年,積極自救,創造了生命的奇蹟,給我們上了鮮活的一課。小林浩就是我們同齡中的佼佼者。在廢墟中,他帶領著大家唱了一首又一首歌,唱完《大中國》後他戰勝了災難的恐懼,《大中國》給了他無窮的力量,他要活下去,因為他知道,他身上擔負著班長的職責,擔負著對生命的責任,他活了下來不僅是因為他有勇氣,而是他對生命的渴望與執著的追求,他知道生命對於他的意義和價值,只有頑強抗爭才能重獲新生,「我使勁爬,使勁爬,終於爬出來了。

」這句話更加突出了他對生命的渴望,他在救人的途中曾多次被坍塌下來的石塊擊中,左手臂嚴重拉傷,但這都從來沒有壓倒過他堅強的意志,他是在禮讚自己聖潔的生命!

記得有位作家曾說過:假如生命是一首歌,就要演奏快樂;假日生命是一條河,就要歡騰雀躍;假日生命是一團火,就要燃燒灑脫!是啊,小林浩正是有了信念與勇氣,懂得珍愛生命的心才活了下來。

與此同時,生在大都市的我們,沒受到**威脅與侵害的我們,卻以各種理由,輕視生命,世上沒有平坦的大道,面對困難,我們應該如何選擇?是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還是做「逃兵」?棄生命如鴻毛,對生命的價值我們無法用食物來衡量。

人生的道路是有過挫折的,儘管,現在還無風浪,但我相信在未來我們一定會度過一道道關卡,無論遇到什麼都要樂觀去面對,每天都是充實的,生命不是虛度光陰。

在當今社會中,每天都會有這樣的報道:某某大學,一名學生自殺,面對父母所付出辛勤汗水,巨大的愛與栽培,請問你又什麼臉去面對?你走了,給父母留下的是一道抹不去的瘀傷,那遺留的痛是今生難以忘懷的。

面對生命,你如何作答?就是這樣來完成你一生的光榮使命嗎?輕生,是對生命不負責任的一種做法,我們不能濫用生命所給予我們的權利,應當珍惜才對。

難道這就是我們所追求的人生,來面對這個世上來實現的夢想?越過艱險與困難的山峰固然是辛苦與勞累的,經歷過風暴的沖刷,雨後的藍天更美麗,一心只向彩虹的光芒,一切困難都不是阻礙。

人,生命只有一次。小林浩教會了我勇敢與堅強,珍惜生命,珍愛生命,珍重生命,是生命給了我們一切,它是聖潔不可侵犯的,沒有什麼可以比得上他。在他面前人人平等,沒有高低貴賤,或許沒有受到沉痛的教訓,就不會懂得他的價值,但你一定要把握生命之舟,生命只有一次!

2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人生就是一次快樂而艱辛的生命之旅。 在這次旅程中,有 一馬平川,也有崎嶇不平,生命旅程一帆風順時, 我們應該學會珍惜 和仰望。 當生命旅途顛簸不平時,我們更應該學會敬畏和尊重。

3樓:荔菲令梓

生命雖然短暫,但是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4樓:府高興

生命在於付出,在於爭取

5樓:手機使用者

dddddddhsrhts5

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

6樓:新華社作文主編

熱愛生命

生命是每個人的財富,世界因有了生命而絢麗多姿,生機勃勃,讓我們熱愛與珍惜自己的生命,把握人生中的每分每秒。生命是短暫的,是一去不復返的,人的一生就如白駒過隙,時間不可倒轉,我們只能在有限的生命裡綻放無限的光彩。

那一天,我的好朋友泥泥來我家玩,媽媽知道了,就馬上做了許多好吃的給泥泥。當我們倆玩得開心的時候,突然,泥泥就暈倒了。媽媽看見後,立刻把泥泥送到了醫院。

經過醫生的詳細檢查,最終判定是得了白血病。醫生對我媽媽說:「唉!

那孩子活不到四個月了,如果早一點來治病,就沒什麼大礙。可是現在……唉!」媽媽臉色蒼白的對醫生說:

「醫生,難道就沒救了嗎?」醫生無奈地搖了搖頭。那一刻,我的眼淚已經在眼珠裡打轉了,但是最好還是禁不住流了下來。

我想:這種事情為什麼要落在我的好朋友身上為什麼,為什麼!媽媽對我說:

「女兒,你別哭了。我們暫時不要讓泥泥知道,如果泥泥知道了她一定會很傷心的,你答應媽媽別告訴泥泥,好嗎?」我一邊哭一邊說:

「媽媽我答應你,我不會告訴她的。」

我們來到泥泥的病房,裝作很開心的樣子。我為了在這四個月裡面讓泥泥能夠開心的過每一天,讓泥泥在每天都過得充實,我花了許多的心思。可是時間總是過得那麼快,我很難過,因為我知道泥泥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我還記得媽媽說過這種事情瞞得過初一瞞不過十五,所以最後我的好朋友泥泥還是知道了,我也沒辦法。只見泥泥一天比一天脆弱,我卻幫不上他的忙。

在泥泥只剩最後一天的時間時,她對我說:「婷婷,你一定要好好的珍惜生命,因為生命只有一次。」說完泥泥就閉上了眼睛。

小朋友們,看完我寫的這篇故事之後你是否很感動呢?大家要知道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要在我們有限的生命期間內,創造美好的每一天。

有關生命的作文4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我常常在想,生命究竟是什麼呢?

生命真是乙個奇蹟,乙隻小小的螢火蟲竟能照亮黑夜,乙個瓜子掉到了磚縫裡,過幾天竟然長出一截小瓜苗,即便只活了幾天。

昨天晚上,我去洗手,發現洗碗池的邊上有一大群螞蟻,我靈機一動,去燒了一壺熱水,準備澆下去燙死它們,結果一大群螞蟻被我這樣澆下去,死的死、逃的逃......不過,幾天後,我洗碗時,看到上次用熱水澆螞蟻的地方時,發現還有乙隻漏網之「魚」,我立馬伸手抓住它,只要我用手輕輕一收緊,它就動彈不行了,但它極力蹬著雙腳,想逃出我的手掌心。這時,我似乎感受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心中躍動,那麼強烈,那麼鮮明,我忍不住放了它。

今天,我和爸爸剛買回一包瓜子,我們父子倆一起坐在沙發上邊嗑瓜子邊看電視,結果,我們倆越看越興奮,越嗑越盡興,一袋的瓜子很快便被我們消滅了。但是,在我吃時無意中掉了一粒瓜子,過了幾天,我在沙發上看電視,快睡著的時候,我突然摸到了乙個軟綿綿的東西,我迅速清醒起來,看到那東西時,我嚇了一跳,竟然是前幾天的瓜子,現在竟然長成了一株瓜苗。

當我看見時,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一株小小的瓜苗,竟然能在無光無水無土的情況下生長,這是多麼強的生命力啊!

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價值是無限的,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愛生命,創造出無限的人生價值……

8樓:我努力的方式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下午,我在花園裡捉蝴蝶。忽然,乙隻花蝴蝶從我頭頂上飛過。趁他停下的時候,我伸手攏住了它。

只要我的手指一用力,它就不可動彈了。但它極力了鼓動著翅膀我感到一種求生的慾望,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

我忍不住放了它!

晚上,吃完飯,我坐在沙發上,望著魚缸裡小魚。忽然,乙隻蟲子飛了進去。我探頭一看,蟲子正在掙扎,它那脆弱的翅膀,拍打著水面,水面泛起了一道道小小的水波。

我感到它在求救,它那種求生的慾望令我震驚,我忍不住把它撈了起來。

雖然生命短暫,但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它,不要讓它白白的流失。所以,我們要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板凳回目錄

生命有關生命的作文400字 | 2014-04-05 10:19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夜晚,我在燈下寫作文,乙隻蒼蠅在我頭上嗡嗡的叫個不停,攪得我心緒不寧,當它停下來的時候,我一伸手捉住它。只要稍一用力,它就

不能動彈了,但它極力鼓動著雙翅,頓時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是那樣的強烈!那樣鮮明!我忍不住放了它。大掃除時,我發現了乙隻受傷的蟑螂,

它一拐一拐的向我這邊走來,近了,近了,一直到了我身邊。我覺得挺好玩的,拿一根織毛衣的針,在它身上刺了十幾個洞,它居然還活著,這時我知道蟑螂在和死

神拼搏著,它用自己那堅定不移的毅力,保住了自己的生命。一次,我用醫生的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那一聲聲沉重而有規律的跳動,使我明白了,這就是我的生

命,單單屬於我。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的生命多麼難得,是母親和父親給了我一次生的機會,我要好好珍惜它。我可以好好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一切由我決

定,我必須對自己負責。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更加

光彩有力。

#4樓回目錄

珍愛生命

有關生命的作文400字 | 2014-04-05 10:19

好久以前,女媧創造了生命,從此生命就誕生了.

我是女媧的產物,我愛我的生命,我同樣珍愛其他生命.

那天,我在乙個角落發現了一張蜘蛛網,蜘蛛網上有只拼死掙扎的蒼蠅,那只

不起眼的小生命拼命想擺脫蜘蛛網的束縛,但它似乎不能夠.它加足了馬力.使出

全身的力氣扇動翅膀,它用盡力氣,但仍然死在了蜘蛛網上.這是自然界的原則,我

沒有去干涉它,但我知道蒼蠅它死也安心了,它盡力了.

蜘蛛網是地府,蒼蠅卻是天使,天使將生命賜予了地府.它不是不愛生命,而是

在奉獻生命,它無私,無悔.它死去了,它用盡了力氣死去,它做到了,在生命最後一

刻,也不放棄.

生命如此單薄,我卻如此不珍惜.生命誠可貴,乙隻蒼蠅珍惜它,我們,比它高

級幾百倍的人類,為什麼不屈好好利用呢?自殺,自殘~~~~

呵呵,可笑的舉動,死後;惋惜,悲傷.人們就不能醒醒,珍愛生命,感謝上帝.

不知道女媧身處何處?

關於生命故事的作文,大約400字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故事

在生活中,有著無窮無盡的生命。有的人,在生命中拼搏;也有人,在為另乙個生命感恩……但有一件生命的故事令我終生難忘。那時,我只有六歲。

那天,媽媽帶我去買了一盆茉莉花,放在家裡。我天天給它澆水,但媽媽老說:「哎,我不是說了嘛我自己澆!

」我聽了,就每天偷偷給它澆水。又一天,媽媽看我一直偷偷地澆水,實在受不了,就嘆了一口氣,說:「你以後自己澆水吧!

反正我也輕鬆了。」不好,不好!我星期六,星期天根本沒空,我著急地說道。

那算了!媽媽說。「我又說算了就算了,反正植物也沒有生命。

」媽媽一聽,怪笑一聲,說:「好,你自己看著辦!」我做了乙個鬼臉。

過了幾天,我睡眼朦朧,眼睛還沒睜開,就被媽媽催下床。媽媽說:「你這幾天給茉莉花澆水了嗎?

」「呃」我打了個哈欠,「沒澆,怎麼了?」啊!你這孩子。

媽媽連忙弄點水給花澆了起來,我這時清醒了,仔細一看,發現茉莉花好像一點精神都沒有,這時我有點後悔了。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來跑到茉莉花的跟前,我大吃一驚,茉莉花似乎精神得不得了。大約過了一段時間,那天媽媽笑眯眯地帶著我走到了茉莉花前,一股花香撲鼻而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茉莉花竟然開花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

我問媽媽:「媽媽,你是不是一直給它澆水啊?」當然,水、陽光、肥料都是必不可少的。

哦,對了,我想問你,如果植物沒有生命,它們怎麼能開花結果呢?它們開的花,結的果,是為我們照料它們所獲得的它們對我們的一種回報!我聽了,漲紅了臉,媽媽緊緊抱住了我,我緊緊地抱住了茉莉花,感謝它告訴了我生命的真諦。

生命。只擁有一次,我們人有,動物有,植物也有,世界上的生靈都有。

關於生命的作文,關於生命的作文400字

淵源 本來,生命只有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 這是瞿秋白說的話。我非常認同這句話,也非常相信這句話。我不能說生命是什麼,我只能說它像什麼。生命像一面鏡子,我們若是對他皺眉,他只會回我們以皺眉,我們若是對他微笑,他同樣會回我們以微笑。許多人在為生命而奮鬥時,往往會遇到很多的困難,要是能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去...

關於生命的作文,關於生命的600字作文?

我長大了,從乙個無知 活潑又好笑的嬰兒長到了十三歲。在成長過程中,我感受到了悲傷 歡樂 輝煌 美好等滋味,我要大聲地讚嘆 為生命喝彩吧 我為生命喝彩。紅蜘蛛為了生存,抓了許多小動物。當它生出小生命時,那慘不忍睹的一面,孩子毫不猶豫地吃下了母親,母親仍是面帶微笑,毫無遺憾。那偉大 無私的母愛,令人大大...

關於生命的寬度的作文,關於生命的寬度的800字作文

菁喻七幽 第一篇 頑強的生命 翻書時,不經意間看到了一隻小螞蟻,它正急速地爬著.頓時,我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把手掌伸向它,它沒用多大力就爬了上來.也許是由於這隻小螞蟻年輕氣旺,爬到我的手心上後就不斷的到處亂跑,似乎正在尋找逃出去的出口.我不禁對它有些厭煩了,便用對它來說如同柱子般的食指,將它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