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關於生命的故事,找關於生命的故事

時間 2021-06-19 09:00:28

1樓:匿名使用者

宣告了死亡的孩子

那次,她被一個客戶請求,幫忙去解答一些關於學生意外傷害保險的理賠事宜,她遇到了那個孩子。

一個十四歲的孩子,在熱心幫鄰居搬運稻草時,因為年幼被撞在柱子上倒回的板車撞破了十二指腸,但是他並不知道身體已經遭到了那樣的傷害,在堅持著自己回家的途中暈了幾回,給放農的路人送回家睡了一天,家裡人也以為他是因為勞累和受了傷疲勞睡著了,直到他暈過去多次痛醒後已經面色蠟黃,在被一級一級往上級醫院送的途中,他已經開始了休克。在終於置留下他開始給他做手術的醫院裡,醫生一次又一次地告戒他的家人,那個孩子估計是沒有多大的希望了,他們只是在盡力,因為他的十二指腸已經在壞死,而且術後開始了滲漏。

她就是那個時候見到那個孩子的,他本就出生在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裡,幾天的醫療費用已經讓他的家人債臺高築,他們要諮詢她的是到底在他離開後保險公司可以賠付多少錢,以決定是否只能把他丟棄在醫院裡賴掉那筆還沒有清算無法結算的費用。她在病床邊看到他的時候,他剛做完手術,但是竟然異常地清醒,他似乎明白那些人在閃爍中說著的一切,他絕望地望著她說:“放棄吧!

”可是她明明看著他眼裡堅硬地想活著的信念,倔強而堅定!她給了一點錢他的家人,她把他們所問的問題詳細作答後,她讓他們等她的答覆,她答應給他們想辦法,請他們兩天內不要離開那個孩子和放棄對那個孩子的**。

她回家翻出了她僅有的房產證,在她要她的丈夫給和她一起去辦理抵押的時候,房產證上寫的她丈夫的名字,她的丈夫說她瘋了,並通知了她孃家的人,她沒有辦法說服任何人去相信那個孩子會活下去,她沒有辦法讓別人明白她說那個孩子的堅定,她為自己的無奈哭了整整一個星期,她甚至在自己哭累的時候看到那個孩子的靈魂來向她告別了!

她只好不斷地寫,不斷地寄求助信,不斷地給電臺的同學,給報社的同學打**,她甚至在網上和別人說,她希望有人可以相信那條可以延續的生命……可是她徹底地潰敗了,她唯一可以做的是在某個網頁上給那個孩子做了首安魂曲,以安慰自己感到無比寒冷的心,和對自己無能為力的內疚,她沒有足夠的堅持要去救那個孩子,她悲哀自己沒有捨棄得了房子的勇氣,她再也沒有去見那雙眼睛的勇氣,在那個孩子可能要走的時候,她終於淪落成和他無可奈何的家人一樣的現實,她願意這段痛苦的記憶停留在那個可以救贖自己靈魂的階段,可是她一直無法忘記那雙渴望溫暖的眼睛……

一個月後,他的家人卻意外地又找到了她,她以為是關於他的後事的事情,本想推辭掉,可是沒想到他的父親卻是要她再幫他們寫幾封感謝信的,那個孩子活著,那個孩子竟然已經活過來了!!她驚喜得語噎,他活著!活著!

而且恢復得很快,他父親對她感激的話她半句也沒聽進去,她樂顛顛地跑回家寫那些感謝信,她終於明白她沒有絕望,那個孩子也沒有絕望,竟然有人可以相信他們想活著的願望,相信他們要活著的信念!那是因為她曾經那樣地絕望過……

2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痺症。這種病的症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唸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

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

在一次講演會上,一位學生貿然地這樣提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你有過怨恨嗎?

”在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但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幾行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

最後,她以一句話作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關於生命的故事,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

士多啤梨味悠哈 1.海倫 凱勒美國著名作家和教育家。1882年,她一歲多,因為發高燒,腦部受傷,此後,她的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後來,連話也說不出。她在黑暗中摸索著長大。七歲那年,家裡為她請了家庭教師,也就是影響海倫一生的沙利文老師。沙利文小時候眼睛也差點失明,了解失去光明的痛苦。在她辛苦的指導下...

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左右),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200字左右)

星雨天繁 生命,每個人都只有一次。但是,生命的意義在我心中卻竟然如此偉大。對於植物來說,積蓄力量,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是他們一生的追求,但是對於非洲南部戈壁灘上的伊公尺小花來說,用五年的時間來換來兩天的燦爛,卻是小花生命的意義。伊公尺小花只有一條細細長長的根,五年前在地底扎根,而在五年後的春天,伊公尺...

珍愛生命小故事,關於珍惜生命的小故事

比爾在一次意外事故中眼睛受了傷,視力不斷下降,幾個月後將完全失明。妻子為了給他能見到光明的日子裡留下點什麼,決定把傢俱和牆壁粉刷一遍。油漆匠工作很認真。他雖是斷了半隻胳膊的殘疾人,但他很快樂,一邊幹活一邊吹著口哨。一個星期後他完成了粉刷工作,其間也知道了比爾的情況。比爾對油漆匠說 你天天那麼開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