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的作文

時間 2021-09-01 12:03:31

1樓:燕綺玉

生命的最後一支歌

清晨的公園裡,一個患有癌症的男孩在輕聲歌唱,他歌唱生命。儘管他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但他不自卑,他不相信世上存在著永恆。他認為沒有一樣東西是永恆的,生命,也是一樣的。

“人總是要死的!”他常常自我安慰。

公園的那頭,有一個女孩在跳著優美的舞姿,如身後桃花的飄落——翩翩飛舞。

這天,男孩無聊的在閒逛。忽然他聞到一陣噴鼻的花香,這花香吸引著他來到了一棵桃花樹下,也看到了那女孩——她正在跳舞。男孩沒打斷她,一直在旁邊靜靜的等她跳完。

“你跳得真好,如你身後的桃花。”“謝謝!”女孩羞答答的抬起頭說道。

這時,男孩看清了她的臉:一張美麗的面孔上鑲著兩顆無神的眼珠。男孩大吃一驚:

“你是盲女?”這句話一出口,男孩就後悔了,他知道他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哦……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沒事。”女孩似乎很輕鬆。……就這樣,他們認識了。

他們相約在夕陽的黃昏來到了這兒,男孩歌唱,女孩伴舞。

…… 像這樣過了很久,直到那一天。

“桃花真美,像你一樣。”男孩無意中說道。“可惜我看不到。

”女孩說著低下了頭。“對不起。”男孩的心如一陣刀絞的痛,他知道他又一次刺痛了女孩的心,儘管她不在意。

一種強烈的慾望從男孩心中升起……

過了幾天,女孩興奮的告訴男孩,有人願意獻出眼珠了,她將看見光明,看見這美麗的花花世界了。男孩由衷的笑了。女孩**知道,那一對眼珠是男孩獻出來的。

…… 這一天的黃昏似乎更早到來,男孩對女孩說了很多:“曾經我不相信永恆,但我現在明白世上存在永恆,那便是友情。我要走了,永遠都不回來了,我將永遠的珍藏我們的友誼。

”女孩哭了。說完男孩唱起了生命裡的最後一支歌,女孩依舊為他伴舞,但是帶著一串淚珠……

他還是走了,走得那麼輕鬆,沒有遺憾,他把他生命裡的最後一支歌獻給了她,他無悔。

女孩的手術成功,她看見了萬物,也知道了真相。她來到了公園,奇怪的是今年的桃花沒有開。

女孩的眼眶模糊了,一滴淚從她的臉頰落下,夕陽中,她似乎聽見了男孩唱起的那一支歌……

輪椅上的勇士

霍金是誰?他是一個大腦,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他只是一個坐著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

一次,霍金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後,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

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影象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這聽起來有點好笑,在他已經完全無法移動之後,他仍然堅持用唯一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著輪椅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當他與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當然,霍金也嚐到過“自由”行動的惡果,這位量子引力的大師級人物,多次在微弱的地球引力下,躍入輪椅,幸運的是,每一次他都頑強地重新“站”起來。

2023年,霍金動了一次穿氣管手術,從此完全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他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極其艱難地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探索出宇宙的起源。

種子的力量

有這樣一個故事。

有人問:世界上什麼東西的氣力最大?回答紛紜得很,有的說象,有的說獅子,有人開玩笑似的說,是金剛。金剛有多少氣力,當然大家全不知道。

結果,這一切答案完全不對,世界上氣力最大的是植物的種子。一粒種子可以顯現出來的力,簡直是超越一切的。

這兒又是一個故事。

人的頭蓋骨結合得非常緻密,堅固。生理學家和解剖學家用盡了一切的方法,要把它完整地分開來,都沒有成功。後來忽然有人發明了一個方法,就是把一些植物的種子放在要剖析的頭蓋骨裡,給與溫度和溼度,使種子發芽。

一發芽,這些種子便以可怕的力量,將一切機械力所不能分開的骨骼,完整地分開了。植物種子力量之大如此。

這也許特殊了一點,常人不容易理解。那麼,你見過被壓在瓦礫和石塊下面的一棵小草的生成嗎?它為著嚮往陽光,為著達成它的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塊如何重,石塊與石塊之間如何狹,它總要曲曲折折地,但是頑強不屈地透到地面上來。

它的根往土裡鑽,它的芽往上面挺,這是一種不可抗的力,阻止它的石塊結果也被它掀翻。一粒種子力量之大如此。

沒有一個人將小草叫做大力士,但是它的力量之大,的確世界無比。這種力是一般人看不見的生命力。只要生命存在,這種力量就要顯現,上面的石塊絲毫不足以阻擋它,因為這是一種“長期抗戰”的力,有彈性,能屈能伸的力,有韌性,不達目的不止的力。

如果不落在肥土中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的種子決不會悲觀,嘆氣,它相信有了阻力才有磨鍊。生命開始的一瞬間就帶著鬥志而來的草才是堅韌的草,也只有這種草,才可以對那些玻璃棚中養育的盆花嗤笑。

2樓:

生命是多麼響亮的字眼,它既強大又脆弱,每個生靈都有生命,人也一樣。生命是最寶貴的,沒有任何東西能與它相比。每一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第二次。

有一次, 我在報紙上看到:有一天晚上,路上很少車,有人開著寶馬以200多公里的速度狂飆,但不幸的是在一個十字路口,有輛大貨車闖紅燈,當時,寶馬的司機還沒有反映過來,就直插入大貨車的車底,車頂被掀飛了,車子衝了200多米才停下,場面慘不忍睹,車上的人當場死亡。

由此可見,生命非常的脆弱,生命需要我們去珍惜,去愛護它,如果失去了就永遠不會回來。如果沒有生命,也許我們只是一塊沒有感情、思想和理想的石頭,缺少遠大理想和志向。生命只有一次,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將它擁有,所以人人需努力抓住身邊的光陰,讓自己短暫的生命得到充實。

我很感激,感激上天賦予我最寶貴的財富——生命。

生命是寶貴的,海倫凱勒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這就告訴大家,不要等到失去了生命,才懂得珍惜它,才知道它的珍貴。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地珍惜生命,關愛生命。

初中作文 珍惜生命,珍惜生命,400字作文。

酹秋 我極為欣賞這樣一句話 你不是最好的,我只愛你。仔細回味,這體現出的該是怎樣一種樂觀豁達而又理智執著的愛情!人說,自你一降生,就有一份天定的緣為你而生。然而大千世界,茫茫人海,生命苦短,如何才能找到屬於你的那個完美的伴侶呢?現代的人們,總不能固守這份 珍惜生命,400字作文。 薄荷天微涼 人的生...

珍惜生命的作文

靜軒紫露 生命自大自然中孕育而生,是艱難危險的,其中任何一個微小的環境變化,都會使生命出現夭折。看看許多物種的消亡,就可以知道生命群體是何等的脆弱。就生命的個體來說,更顯得弱小單薄,很容易受到傷害。不消說人類面臨疾病 橫禍等威脅。小生物在自然中活得更為艱難。但生命的力量又是令人震驚的,即使弱小的動植...

珍惜生命的作文

乙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沒有了,我們應該好好去珍惜。最近 上有乙個很熱門新聞 馬加爵殺人案。沒有誰會想到乙個大學生竟會連殺四人。那四位同學的生命就沒有了。馬加爵的父母聽到這訊息後,乙個好好的家庭猶如晴天霹靂般毀了。這樣受害人不止是四個同學,還有同學的父母以及馬加爵的父母。乙個人的生命是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