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竅門》作文?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

時間 2022-07-19 01: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小竅門

昨天我放學回家後,看見爸爸媽媽正在準備做魚。媽媽說:「這魚鱗真難刮呀!」於是,我開動腦筋,終於想到了書上說過的刮鱗器。

說幹就幹,我先找來一塊松木板,再找來幾個小釘子、乙個廢酒瓶蓋和小錘子。 我先把木板按住,把酒瓶蓋放在了木板的一端,用小釘子在酒瓶蓋上鑽了個小眼兒。然後,我正要用小錘子把釘子釘好,可不料錘子砸在了手上。

我用創可貼貼在了手上。我又開始了第二次砸釘子。這回我可防備好了,在手上套了滑冰用的塑料手套。

「咣!」的一下,釘子釘在了木板上的酒瓶蓋中間。「我做好了刮鱗器!

」我喊道。媽媽聞聲趕來,一看見我手中的刮鱗器,樂得合不攏嘴。

我從中明白了乙個道理:做什麼事只要動腦筋,沒有什麼事不可以辦到。另外,遇到困難時不能灰心,要不然就不能做成事。

2樓:匿名使用者

1、少用紙巾,重拾手帕,保護森林,低碳生活。

2、每張紙都雙面列印,相當於保留下半片原本將被砍掉的森林;

3、隨手關燈、開關、拔插頭,這是第一步,也是個人修養的表現;不坐電梯爬樓梯,省下大家的電,換自己的健康;

4、綠化不僅是去郊區種樹,在家種些花草一樣可以,還無須開車

5、是的,乙隻塑膠袋5毛錢,但它造成的汙染可能是5毛錢的50倍;

6、完美的浴室未必一定要有浴缸;已經安了,未必每次都用;已經用了,請用積水來沖洗馬桶;

7、關掉不用的電腦程式,減少硬碟工作量,既省電也維護你的電腦;

8、沒必要一進門就把全部照明開啟,人類發明電燈至今不過130年,之前的幾千年也過得好好的;

9、考慮到坐公交為世界環境做的貢獻,至少可以抵消一部分開私家車帶來的優越感;

10、盡量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膠袋、一次性水杯……因為製造他們所使用的石油也是一次性的;

11、其實利用太陽能這種環保能源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盡量把工作放在白天做;

12、過量肉食至少傷害三個物件:動物,你自己和地球;

13、可以理直氣壯地說,衣服攢夠一桶再洗不是因為懶,而是為了節約水電;

14、定期清洗空調,不僅為了健康,還可以省不少電;

15、有些人,尤其是女性,洗個澡用掉四五十公升水,潔癖也不用這麼誇張;

16、科學地勤儉節約是優良傳統;剩菜冷卻後,用保鮮膜包好再送進冰箱;熱汽不僅增加冰箱做功,還會結霜,雙重費電;

3樓:帳號已登出

.小明的方法能檢測出誰長得快嗎?為什麼?

作文《生活中的小竅門》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小竅門,這些竅門需要我們細心去發現,比如:用鹽水浸泡新菜板,可以使菜板不易開裂;用淘公尺水洗鍋,可以使鍋變得更乾淨……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種我無意間發現的乙個小竅門。

又是乙個陽光燦爛的星期六,爸爸從我的老家——簡陽,給我帶來了

七、八個「無花果」看著那紫瑩瑩的,散發著誘人的香氣的「無花果」,我真可謂是「口水直流三千尺」 !我來不及多想,抓起乙個「無花果」剝了皮就往嘴裡「送」 。媽媽看著我那狼吞虎嚥的樣子,笑著說;「小心!

別把果汁滴到衣服上……」媽媽的話還沒有說完,我的衣服就成了「大花臉」了。這時,媽媽不滿的說道:「衣服都弄髒了,快去洗洗。

」 。我來到家裡的洗衣間,不情願地拿出那塊粘粘的「洗一淨」牌肥皂,用力擦那片被果汁侵犯的地方。可是不管我怎麼擦都擦不掉,於是,我有倒入了洗衣粉,學著媽媽以前洗衣服的樣子,左搓搓,右搓搓。但是,這「侵略」我衣服的果汁好像在和我作對一般,我用盡了力氣,可是,對這「侵略者」來說,根本沒有「傷害」 。

我搓了一忽兒,實在是沒有力氣了,準備站起來活動一下,只聽「嘭」的一聲,我把旁邊的醋瓶弄倒了!我連忙去扶住醋瓶,卻還是弄髒了衣服,看著衣服上那新增的醋痕,心想: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於是,我再次用勁地擦著這團既有果汁又有醋的地方,「啊,擦掉了!擦掉了!原來醋可以擦掉果汁啊!

」。又有一次,我不小心在衣服上滴了幾滴油汙,我突發奇想試著用醋洗,「哈哈!洗掉了,原來醋也可以擦掉油汙啊!」我叫道。就這樣,我們家裡的衣服件件像新的一樣呢,還不是用了我的小竅門!

怎麼樣!我的「用醋擦一淨」還可以吧!所以我們以後要細心觀察,多動腦子,就可以解決問題。

求助作文《生活中的小竅門》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衛生既累人又佔時間,但若有好的辦法,幹活就輕鬆了許多。  1.扔掉墩布:墩布拖地很沉,容易腰痠背疼,地面也要很長時間才幹。

用舊毛巾當抹布擦地,乾淨、幹得快、省時間,用舊化纖料效果更好。  2.用潔廁靈當疏通劑:隔三差五地用潔廁靈悶會兒馬桶,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3.巧用84消毒液:洗衣時純棉織物被其他衣服染色,您別怕,趕緊將被染衣服泡到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利用它的脫色性,還您衣服的本來面目。治**病。

將鮮熟的西紅柿去皮和籽搗爛敷於患處,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病。美容、防衰老。將鮮熟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許白糖,每天用其塗面,能使**細膩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極佳。

  治高血壓。每天早晨選1-2個鮮熟西紅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壓效果明顯。  治貧血。

將西紅柿、蘋果各1個,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長期堅持,可治貧血。  治潰瘍。輕度消化性潰瘍患者,可將榨取的西紅柿和馬鈴薯汁各半杯混合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連服10次,潰瘍可愈。

  治肝炎。取西紅柿丁兒一匙,芹菜末兒、胡蘿蔔末兒、豬油各半匙,拌入沸 公尺粥內燙熟,加入鹽、味精適量食用,對**肝炎效果極佳。  防中暑。

將1-2個西紅柿切片,加鹽或糖少許,熬湯熱飲,可防中暑。 退高燒。將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和飲用,每小時飲一次,可退高燒。

  治牙齦出血。將西紅柿洗淨當水果吃,連吃半個月,即可**牙齦出血。電視節目,會使您流連忘返,但久看電視,往往會導致「節日電視眼」即:

眼睛脹痛、視力模糊、眼角乾澀等症狀,為此向您介紹幾種巧妙對付節日「電視眼」的小竅門。  1、快速眨眼 緩慢地進行深呼吸。當吐氣時,快速地睜眼和閉眼,而且慢慢地把氣吐乾淨。

  2、瞅鼻尖 緩慢地深呼吸。當你吸氣時,將眼睛做鬥雞狀看著自己的鼻尖並同時看到鼻子的兩邊。當你吐氣時,眼睛放鬆恢復正常,看一遠方的物體,並慢慢把氣吐淨。

  3、按壓穴位 閉上眼睛,把拇指放在太陽穴上。用食指第一和第二節關節間的指腹,平穩地觸壓眼窩上緣和眼窩下緣,方向是從鼻子往太陽穴進行。  4、燈光** 眼睛緊閉,放鬆,坐在距燈約15厘公尺遠的地方,燈泡最好用150瓦。

輕輕地擺頭,從一側到另一側。使眼睛沐浴在溫熱的燈光中。  5、熱敷冷冰交替** 先用熱毛巾捂在閉著的眼睛上30秒鐘,然後浸一條長毛巾到冰水裡,捂在眼睛上,重複幾次。

住宅樓的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因為臭氣是由大小便中的氨氣所致,放一杯醋後,醋酸分子與氨分子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了無臭的物質,臭味便不存在了。

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你做事時本來很笨,突然想出個聰明的方法

生活中的小竅門作文 速速速速!!!!!! 15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許多竅門無處不在,然而我卻用自己乙個小竅門省了很多時間。

有一天放學回家,我看見奶奶家的冰箱開啟著,裡面冒出一股股冷氣,搞得我直哆嗦,急忙大叫:\"奶奶,冰箱門忘關了!\"說完連連關上,奶奶在廚房不慌不忙的說:

\"xx(你的小名)不用了,電冰箱結冰了,開著讓他融化,等化了點兒就來鏟~\"說完快步走來,用手按了按冰箱裡的冰塊,小聲說道;\"恩恩,這樣就可以了!\"

於是,奶奶從廚房拿出乙個像鍋鏟一樣的工具,小心翼翼地鏟冰,可是過了許久,冰還是原封不動,奶奶生氣的說;\"真是的!只能在過一段時間了!\"奶奶嘆了一口氣,轉身繼續做事。

\"總不可能讓他一直耗下去吧?!\"我心想,\"這樣該多浪費啊!一定要想乙個辦法!

\"想完忽然看見一旁的電視一條公益廣告;讓我們愛護森林,不要讓森林大火再次發生!\"火?!\"我心中冒出了乙個念頭,對!

火可以把冰融化,可是如果放火燒冰的話,冰箱遲早要被燒壞!怎麼辦呢?心中的念頭再次打消。

這是,阿姨披頭散髮的從衛生間出來,急急忙忙插上吹風機吹頭髮,嚷道;\"家裡的吹風機又壞了!\"我目不轉睛的盯著阿姨的吹風機,裡面冒出一股股暖烘烘熱氣,有乙個方法在我心中;用吹風機的熱氣把冰吹化,冰會化成水,用桶子把水裝起來,衝馬桶,拖地,這樣還可以節約一點水呢!說幹就幹,等阿姨吹完頭髮,我變向她借了吹風機,斷了冰箱的電源,把插頭插在離冰箱不遠乙個插座上,認真的吹起來。

\"一分鐘…兩分鐘…\"整整十分鐘過去了,冰箱裡的冰有點動靜,有的一下就掉下來了,我連忙關掉吹風機,拿起桌上的鏟子,一鏟,\"啪!\"一塊巨大的冰就掉下來了,接著,我用鏟子連續鏟掉了好幾塊冰,統統放入桶中,直到冰箱裡的冰塊所剩無幾……

這時,奶奶從房間拿出乙個超大號鏟子,對我說;\"xx(小名),讓一下,我把冰給鏟了!\"我笑嘻嘻的指著一掃而盡的冰箱,對奶奶說;\"奶奶,您看,好了!\"奶奶先是一驚,最後發現散落在地上的水,和桌上的吹風機 桶子,好想知道了一樣,調皮的彈了彈我的臉,說道;\"我的乖孫子(女)越來越聰明啦!\"

跪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答案要在填成語

金燦燦的陽光 蔚藍的天空 湛藍的海洋 五顏六色的花朵 七彩的巨蟒 黑白相間的斑馬 五光十色的水果沙拉 這些語文書上的都有的。 黯夜 嬭児 燦爛的陽光 湛藍的天空 深邃的海洋 美麗花朵 凶猛巨蟒 可愛的斑馬 可口的水果沙拉 美妙的旋律 流金鑠石 湛藍如洗 波濤洶湧 絢麗多彩 駭人聽聞 黑白相間 琳琅滿...

恐龍的求求求求求求,恐龍的資料!!!!!!!!!!!!求 求 求 求 求 求 ! 拜 託 10

恐龍,是一度主宰過地球的爬行動物。目前查明已知恐龍種類約800多種,形狀分成兩大類,即龍盤目和鳥盤目恐龍。其中,有吃素的,有吃肉的 有的笨鈍,有的靈活 有的在陸地爬行,有的跳躍奔走,有的騰空而飛。近幾年來,一股挖掘 研究和開發恐龍的熱潮已在世界範圍內悄然興起,並且已經引起了生物學家 地理學家 社會學...

求求求檢查,求求求1000字檢查

這次犯錯誤,自己想了很多東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氣自己,去觸犯學校的鐵律,也深刻認識到自己所犯錯誤的嚴重性,對自己所犯的錯誤感到了羞愧。學校一開學就三令五申,一再強調校規校紀,提醒學生不要違反校規,可我卻沒有把學校和老師的話放在心上,沒有重視老師說的話,沒有重視學校頒布的重要事項,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