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經常手麻 手漲 具體表現為右手指一直到整個右肩,每到晚上就難受,白天好點,這是怎麼回事呀

時間 2021-07-24 15:55:14

1樓:匿名使用者

1、上肢神經卡壓: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綜合症”;二是環、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運用。

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綜合症”。

2、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當人步入中年以後,一些器官往往會發生退行性變,當頸椎間盤發生退行性以後,往往會導致頸椎間盤突出或是關節突發生增生或肥大,這些突出的頸椎間盤或增生的關節突一旦壓迫鄰近的頸神經根時,便出現了頸椎病。

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頸肩部骨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確診頸椎病並不困難,只要照一張x光片就可以了。

另外還有一種檢查頸椎病的簡單方法,一個人託患側頭部,一手握患側上肢,將其外展90°,兩手同時向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確診為頸椎病。

3、中風: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見疾病便是中風。《衛生寶鑑·中風門》曾說:

“凡人初覺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內有中風之疾。”須預防之:宜慎起居,節飲食,遠房幃,闊情志。

雖然手指麻木不一定會發生中風,但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上的中年人來說,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髮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4、更年期綜合症: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有時候也有手麻的現象,但是並不明顯,隨著更年期的結束,手麻現象就會隨之消失。

總之,手麻症狀的確診,還需參考頸椎片、肌電圖等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論斷。一旦確診,如若症狀尚輕,則經正規的非手術**,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轉,如若症狀明顯,並出現手內肌明顯萎縮,則應及時採取手術**,阻止病情發展,以免造成手內在肌不可逆的嚴重萎縮,導致手的功能嚴重障礙。

2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的自查主要看以下五個方面:①手指發麻②經常頭痛③經常肩部痠痛④脖子常痛或肩膀沉重感⑤常不自覺地轉動脖子等等。

如果有3個以上的現象,說明有頸椎病前期症狀了,有需要找醫生檢查一下。

需要說明的是:有很多病症有類似現象容易被誤判為頸椎病的,所以需要找醫生進一步檢查排除。

3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的可能很大,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頸部cd攝片就能知道。它是中老年人常見疾病之一。

4樓:小雨蕙蕙

這是產後風的後遺症呢,是你媽媽在坐月子的期間受了涼,坐下了病呃,這種病一般是好不了的,除非再生一個孩子然後重新調養身子,不然是沒有辦法好的。

可見女人多麼不容易。

5樓:等你在江邊

我家裡的姥爺是老中醫 以前聽他說過類似症狀的 有很大可能是中風(半身不遂)前兆 有的人三四十歲的時候 就有症狀表現了 可是因為沒在意 就給耽擱了 如果發現的早 就不用以後受那麼多的罪了 年紀越大恢復完全的可能性越小 還是帶媽媽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6樓:

是頸椎的問題.典型的頸椎病症狀.建議最好去正規的骨科醫院.拍片.並做****.

7樓:

勞動活太多 斜液不迴圈

8樓:pk車隊

趕緊去醫院全面檢查,可能中風,就是半身不隨

我講的實話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的病,我看應該是頸椎病引起的,肩周炎,做一下腦彩超,就應該能確診。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也是這樣,而且睡眠不好。

檢查說是頸椎的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到醫院看醫生吧。

頸椎病引起的手麻,頸椎一直不好,今年20這幾天右手有點麻。特別是轉頭的時候胳膊麻手麻,請問平時注意

12樓:飛機不可失發發

頸椎病引起的手麻 手腫漲 手疼 胳膊腫漲疼痛 疼痛感減弱的**方法:方法有二種: 1:

你是頸椎5,6錯位擠壓了頸椎神經和血管造成的。解決方法是:第1個復位方法是平躺在床上《比坐式立式復位更好些》全身放鬆,用手伸到脖子下手心朝上,用四指按壓住疼痛點,右側疼就往左肩方向推,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推到手不麻為止。

關與胳膊手腫漲的問題你就不用管它了,血脈通了,神經不受壓了,一般有個四五天自己就吸收了。一般情況下半個來小時就可復位治好了。

2:你也可以照如下方法做:在你家的門上,把右側頸椎疼痛處抵在門上,採用右腿弓左腿蹬的姿勢,右胳膊自然下垂,左手扶在門框上把握方向,頸椎頂門全身慢慢加力,記住:

力量是由右側向左肩方向推壓,右手感覺到不麻了,胳膊不疼痛了,就不要再加力了,穩住一會就行了。《這是一個應急的**方法》效果也非常好。方法告訴你了,你細細體會要令,一定可以治好你的頸椎病。

13樓:霧夜彈痕

天冷注意保暖,經常活動,確保血液流通

喜歡人的具體表現,喜歡乙個人的具體表現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看到他會心跳加速,臉紅,極不正常,但又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乙個人...

社恐都有哪些具體表現,社恐有什麼表現?

社恐通常有以下幾個表現 1 感覺自己真的沒辦法和別人溝通。2 無法和興趣不投的人交談,但跟合得來的人會講到停不下來。3 有能力做到八面玲瓏,跟各種各樣的人進行交往,也可以表現出自己和藹可親的一面,但覺得會很累所以不會去這樣做的人。4 說話時總是不敢應對別人的直視,躲避著他人的眼光。5 有時候想要開口...

成為君子的定義?君子的德行的具體表現

君子德行,其道中庸 清能有容 仁能善斷 明不傷察 直不過矯 是謂蜜餞不甜 海味不鹹 才是懿德 注釋 容 忍受 包含。善斷 善於決斷事物 斷,分別的意思。傷察 失於苛求。察,作苛求解。呂氏春秋貴公 處大官者,不欲小察。矯 乖違。蜜餞不甜 蜜餞為糖汁浸潰而成的果品,所以不甜的意思,是說不過於甜。海味不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