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左邊腰那有點痠痛的感覺,為什麼左邊腰那有點痠痛的感覺 大神們幫幫忙

時間 2021-07-24 15:54:13

1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別以為都是“勞損”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腰肌勞損”,其實,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但由於得不到對症**而長期受腰痛困擾。不少患者都有較長時間的腰痛,有人甚至疼痛了 50年還不知何病。

腰痛的低齡化趨勢也很明顯,有的人才 18歲就患了這種病。

腰背部是人體用力最多的部位,為人體提供支援並保護脊柱,對長期在辦公室久坐而缺少運動的人,或是因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長時間維持一個體位或姿勢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並引發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也有的是在重複性損傷後積累發病。很多慢性腰痛病人與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有關,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間隔內壓升高導致腰背筋膜下間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鬆脂肪組織變性。由於這種損害,造成了患者無論是多走、多坐還是多臥,都會腰疼,即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容易產生腰疼。

這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的重要臨床特徵。

相關連結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髮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醫學小知識 通過“走路”也能看毛病

步態是人通過雙**替動作使身體發生位移的行為特徵,步態分析是通過對步行規律的研究,揭示步態異常的原因及規律,評估損傷的程度以及**狀態。**科醫生已經可以通過特殊的機器,讓病人邊“走路”邊看病!通過步態分析,醫生可以對患者是否健康、亞健康狀態以及患有骨科、神經內、外科等骨骼、肌肉、神經系統疾病提供客觀的診斷依據,同時可為手術方案的制定、手術後效果的評價及****效果的評價等提供客觀真實的依據。

骨科**醫學四大新理念

*不僅對恢復後期或後遺症期的患者進行**,而且要從臨床早期就開始進行****,要強化臨床**意識。

*不僅要掌握****專業本身的技術,也要熟悉相關疾患,如相關的骨科損傷和疾患的臨床處理的原則,以便配合進行**。

*不僅要與**醫學科內各個**部門的**師聯合組成“科內團隊”進行****,也要與骨科和其他相關臨床科的醫師緊密聯絡,組成“跨科團隊”為患者提供最佳的****。

*不僅充分發揮非手術****在功能**中的作用,也要充分認識必要的骨科手術對功能**的價值和作用,及時介紹應做**性手術的患者到骨科進行手術**,糾正畸形,增進功能。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對於那些老喊腰疼的人來說,最好睡硬板床。為了驗證這種傳統說法是否有科學道理,西班牙科學家最近做了一項相關的實驗。實驗結果證明,對腰疼患者來說,最能減輕他們腰疼的床墊型別為中等硬度,而不是人們常說的硬板級硬度。

研究人員解釋說,由於硬床墊能為整個身體提供較好的支撐,所以醫生一般會建議腰疼者使用硬床墊。然而,實驗證明,對於減輕腰疼本身來講,所選用的床墊硬度應適中,不能太硬。研究人員說,腰部是人體各部位中最容易出毛病的地方之一。

大多數人在自己生命的某個階段,或因受傷,或因用腰不慎,或因事故,都會留下腰疼的病症。同時,很少人知道,人們花在**腰疼上的費用是十分驚人的。

2樓:

你好,你的情況多考慮肌肉損傷或盆腔炎症引起的附件炎,建議你來醫院做個b超看看,主治醫生會對症**,祝您健康

為什麼左邊腰那有點痠痛的感覺?大神們幫幫忙

3樓:壎香未眠

腰痛,別以為都是“勞損”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腰肌勞損”,其實,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但由於得不到對症**而長期受腰痛困擾。不少患者都有較長時間的腰痛,有人甚至疼痛了 50年還不知何病。

腰痛的低齡化趨勢也很明顯,有的人才 18歲就患了這種病。 腰背部是人體用力最多的部位,為人體提供支援並保護脊柱,對長期在辦公室久坐而缺少運動的人,或是因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長時間維持一個體位或姿勢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並引發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也有的是在重複性損傷後積累發病。很多慢性腰痛病人與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有關,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間隔內壓升高導致腰背筋膜下間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鬆脂肪組織變性。

由於這種損害,造成了患者無論是多走、多坐還是多臥,都會腰疼,即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容易產生腰疼。這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的重要臨床特徵。 相關連結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

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

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髮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

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

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

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醫學小知識 通過“走路”也能看毛病 步態是人通過雙**替動作使身體發生位移的行為特徵,步態分析是通過對步行規律的研究,揭示步態異常的原因及規律,評估損傷的程度以及**狀態。**科醫生已經可以通過特殊的機器,讓病人邊“走路”邊看病!通過步態分析,醫生可以對患者是否健康、亞健康狀態以及患有骨科、神經內、外科等骨骼、肌肉、神經系統疾病提供客觀的診斷依據,同時可為手術方案的制定、手術後效果的評價及****效果的評價等提供客觀真實的依據。

骨科**醫學四大新理念 *不僅對恢復後期或後遺症期的患者進行**,而且要從臨床早期就開始進行****,要強化臨床**意識。 *不僅要掌握****專業本身的技術,也要熟悉相關疾患,如相關的骨科損傷和疾患的臨床處理的原則,以便配合進行**。 *不僅要與**醫學科內各個**部門的**師聯合組成“科內團隊”進行****,也要與骨科和其他相關臨床科的醫師緊密聯絡,組成“跨科團隊”為患者提供最佳的****。

*不僅充分發揮非手術****在功能**中的作用,也要充分認識必要的骨科手術對功能**的價值和作用,及時介紹應做**性手術的患者到骨科進行手術**,糾正畸形,增進功能。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對於那些老喊腰疼的人來說,最好睡硬板床。為了驗證這種傳統說法是否有科學道理,西班牙科學家最近做了一項相關的實驗。

實驗結果證明,對腰疼患者來說,最能減輕他們腰疼的床墊型別為中等硬度,而不是人們常說的硬板級硬度。 研究人員解釋說,由於硬床墊能為整個身體提供較好的支撐,所以醫生一般會建議腰疼者使用硬床墊。然而,實驗證明,對於減輕腰疼本身來講,所選用的床墊硬度應適中,不能太硬。

研究人員說,腰部是人體各部位中最容易出毛病的地方之一。大多數人在自己生命的某個階段,或因受傷,或因用腰不慎,或因事故,都會留下腰疼的病症。同時,很少人知道,人們花在**腰疼上的費用是十分驚人的。

4樓:浮澤拱代藍

你好,你的情況多考慮肌肉損傷或盆腔炎症引起的附件炎,建議你來醫院做個b超看看,主治醫生會對症**,祝您健康

5樓:五任元薇

腰疼的原因之一: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腰疼的原因之二: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疼。

腰疼的原因之三: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疼,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

腰疼的原因之四: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這種腰疼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1.處方:當歸12克,蘇木、桃仁、地龍各9克,官桂、麻黃、黃柏、甘草各6克。

用法:水煎,日1劑,飯前分服2次,15天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92%

2.處方:制首烏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升。

用法:藥浸酒內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升,日2次。

療效:用藥1-2劑,有效率為82.5%

3.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髮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4、外用塗抹邦靖舒疼痛**液,把邦靖舒疼痛**液滴在腰部疼痛位置1~2滴塗抹均勻即可,塗抹後疼痛在5~10消失。

為什麼我坐下來腰就很痛,為什麼我的左邊腰部一坐下來就會疼,直著的時候就沒事,而且只是冷天的時候才這樣

荔菲胤文 近期腰痛,最可能的原因是因受寒 潮溼,所致的腰纖維織炎。纖維織炎為一種非特異性纖維組織炎症,可發生在任何部位,但常見於腰部,主要影響肌肉 筋膜 及關節周圍組織。受寒 潮溼 疲勞 損傷 姿勢不正 感染如流感等,均可成為 此病可為急性發作,也可持續甚久,發生組織粘連,形成慢性肌纖維織炎。其他原...

腹部按下去為什麼有點脹痛的感覺

ak 摕伶 俗話說胃病 三分治七分養 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 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 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 胃病的關鍵。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 建...

為什麼我早上起來手指硬硬的感覺有點腫,感覺手指關節緊緊的把手指彎起來有種不舒服不正常的感覺

星望麥丶 每天早上起床。手指關節僵硬。不能彎曲,是氣血執行過於緩慢造成。它或是身體氣血虛弱,或是體內寒溼重,體內經絡血管淤堵,導致身體 氣血執行過慢,睡覺時,人體內氣血執行比白天慢,而手指在身體末梢部位,氣血最難以迴圈,便會出現手指缺少氣血滋潤導致僵硬。那麼如何恢復呢?需要強健體質,加快周身的氣血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