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顏色的衣服不容易招蚊子,什麼顏色的衣服最會招蚊子咬?

時間 2021-05-06 02:0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怪不得這麼招蚊子,原來都是黑色衣服惹的禍

什麼顏色的衣服最會招蚊子咬?

2樓:小吉祥天

深暗色系顏色的衣服最招蚊子。

1、蚊子之所以晝伏夜出,主要就是因其有趨暗的習性。蚊子的複眼對紫外線及藍綠光特別敏感,它們更喜歡呆在較深的顏色(如棕色墨綠色、深灰色、深藍色、暗紅色等等)的物體上,蚊子不愛叮白色。

同理,蚊子愛叮膚色較黑或膚色發紅的人。亮紫色是蚊子的最愛,滅蚊燈就是用紫外線燈光來引誘蚊子的。黑色是蚊子休息住所的環境顏色,能給蚊子一種安全感,所以也很招蚊子。

除了蚊子和蒼蠅,自然界的很多飛蟲都喜歡黑色,因為靠近黑色會讓它們覺得安全。

2、蚊子有趨光性,最喜歡弱光,全暗或強光它都不喜歡。深色衣服反射的光線較弱,淺色衣服反射的光線較強,所以深色比淺色更易招蚊子。

3、此外,深色衣服吸熱後人體的溫度會公升高,人更容易出汗,也會更容易散發出氣味,從而引來蚊子。而淺色衣服反射光線後熱量低,人體上的氣味不易散發,蚊子自帶的化學感受器就探測不到了。

夏天有效的11種驅蚊方法

1、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清涼油,或在牆上塗點薄荷。

把用過的失去藥力的蚊香藥片,輕輕滴上幾滴風油精,插上電源,就能達到較強的驅蚊效果,又節約藥片。遇上停電還可以把用過的一兩片藥片,一塊點燃,幾分鐘後,就能起到驅蚊滅蚊的效果。這種方法對小孩子既安全又簡單,任何藥物對人體多少都有一定的危害性,更不用說小孩子嫩嫩的**了。

2、穿淺色衣服。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歡停在黑色衣服上。

3、在身上或枕頭上灑些香水。

4、勤洗澡減少分泌物的氣味,可以防止蚊子咬。專家建議運動後最好趕快洗個澡,汗水少了,蚊子就叮得少。

夏天洗澡最好少用香皂。一般來說,蚊子喜食花蜜露,因此,使用香水、化妝品、面霜等帶花香味的物品後,被蚊子叮咬的概率會上公升。不過,並非所有的香味都會招惹蚊子,如男士常用的古龍水中因帶檀香味,反能起到驅蚊的作用。

5、將樟腦丸磨碎、撒在屋內牆角。

6、盡量穿襪子。許多女孩子喜歡光腳穿鞋,殊不知穿襪子後,蚊子感覺人的**濕度降低、皮表揮發物減少,會減少叮咬。

7、燃燒曬乾後的殘茶葉或者橘子皮可以趕走蚊子

8、在室內的花盆裡栽一兩株西紅柿,西紅柿枝葉發出的氣味會把蚊子趕走。

在身上抹一些西紅柿葉的汁液也可以起到防蚊的效果。要多吃蔬菜。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歡的氣味,如含胡蘿蔔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人吃下後,蚊子也會離你遠點。

9、在燈下掛一把香蔥,或用紗袋裝幾根蔥段,各種小蟲都不會飛來。

10、用橘紅色玻璃紙或綢布套在燈泡上,蚊子最怕橘紅色光。

11、如果被叮咬後及時用鹽水、牙膏進行塗抹,可起到及時止癢又沒有***的效果。

3樓:無言

1.蚊子喜歡深暗色系的顏色,最討厭白色。

蚊子之所以晝伏夜出,主要就是因其有趨暗的習性。蚊子不愛叮白色。

同理,蚊子愛叮膚色較黑或膚色發紅的人。

所以,總而言之,夏天不要穿黑色、藍色、紅色等顏色鮮豔的衣服,穿黃色、白色、綠色等淺色衣服的確可以降低被蚊子叮咬的機率。

衣服顏色如黑色是蚊子進攻的首選物件,其次是藍、紅、綠等,蚊子不愛叮白色

同理,白熾燈,特別是紅色燈,蚊子不喜歡,往往還躲避到影子當中,所以,室內點這樣燈不錯。當然,在你需要滅蚊的地方點這個就不合適了, 反而會使蚊子減少。

什麼顏色的衣服比較不容易招蚊子

4樓:可靠的開心

蚊子喜歡暗色,尤其喜歡進攻穿黑色衣服的人。因此,夏天最好穿些顏色鮮豔的淺色衣服,以棉質最佳,夜晚出行最好穿長袖,不要穿網眼或薄紗的,否則蚊子一樣會叮到你。

5樓:李子百

白色的衣服是不容易招蚊子的。請採納,謝謝。

什麼顏色的衣服最會招蚊子咬?

6樓:時空使

蚊子之所以晝伏夜出,主要是因其具有趨暗的習性,如果穿著深色衣服,在夜間便會呈現一團黑影,蚊子會向著更暗的地方追逐而去。衣服顏色如黑色是蚊子進攻的首選物件,其次是黃、藍紫、藍、紅、綠等,蚊子不愛叮白色。同理,蚊子愛叮膚色較黑或膚色發紅的人。

蚊子(mosquito),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

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布。其中,以按蚊屬、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

7樓:草的**

黃色的,曾經有個同學穿黃色衣服身上招來了好多蟲 ``(小蟲,象飛蛾)

8樓:愛默恨8n爐

黃色的衣服最容易招蚊子,其次就是白色的衣服.

蚊子喜歡什麼顏色 深色系衣服為什麼更招蚊子

9樓:塞夏迷錯錯

蚊子具有趨光性,它的感官系統能感受到光波,所以它比較喜愛顏色亮麗的燈光,此外,亮紫色是蚊子的最愛,滅蚊燈就是用紫外線燈光來引誘蚊子的。黑色是蚊子休息住所的環境顏色,能給蚊子一種安全感,所以也很招蚊子。

什麼樣的顏色不容易招蚊子

10樓:執著而又放肆

蚊子非常喜歡叮黑色衣服

穿黑色衣服最招蚊子,

蚊子討厭淺色的衣服,討厭淺的顏色,例如白色.

11樓:趣味生活新天地

夏季防蚊攻略,大醫生指出穿這種顏色的衣服,更容易招蚊子

顏色生的衣服招蚊子嗎

12樓:向無名者致敬

蚊子喜歡深暗色系的顏色,最討厭白色。

蚊子之所以晝伏夜出,主要就是因其有趨暗的習性。蚊子不愛叮白色。

同理,蚊子愛叮膚色較黑或膚色發紅的人。

所以,總而言之,夏天不要穿黑色、藍色、紅色等顏色鮮豔的衣服,穿黃色、白色、綠色等淺色衣服的確可以降低被蚊子叮咬的機率。

衣服顏色如黑色是蚊子進攻的首選物件,其次是藍、紅、綠等,蚊子不愛叮白色

同理,白熾燈,特別是紅色燈,蚊子不喜歡,往往還躲避到影子當中,所以,室內點這樣燈不錯。當然,在你需要滅蚊的地方點這個就不合適了, 反而會使蚊子減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表明,蚊子叮人是有選擇的,能為蚊子帶來豐富膽固醇和維生素b的人最受蚊子青睞。蚊子利用氣味從人群中發現最適合它們「胃口」的物件。膽固醇和維生素b這兩種物質是蚊子等令人討厭的昆蟲生存所必需、而它們自己又不能產生的營養。

蚊子具有很強的嗅覺能力。當人類呼出二氧化碳和其他氣味時,這些氣味會在空氣中擴散,而這些氣味好比是開飯的鈴聲,告訴蚊子一頓美餐就在眼前。蚊子跟蹤它的目標時,總是隨著人撥出的氣味曲折前進直到接觸到目標為止,然後就落到**上耐心尋找「突破口」,最後才把「針管」直接插入**裡吸血8-10秒鐘。

大多數化妝品中都含有硬脂酸(脂肪酸的一種),所以化妝的人比不化妝的人更受蚊子「歡迎」。至於乙個人的膽固醇水平,倒不會左右蚊子的判斷力,除非有足夠膽固醇貯存在離表皮很近的地方。當然也有一些氣味是蚊子所討厭的,如月桂葉、檸檬草油、香茅、大蒜和香葉醇的氣味。

另有一項研究顯示,孕婦遭蚊咬的機會比未懷孕的女性高出1倍。研究人員認為:婦女在懷孕期間所撥出的氣體含有多種不同的化學物質,因而成為瘧蚊的叮咬目標。

此外,孕婦體溫較高,出汗也多,是**細菌滋生的良好基地。這兩個原因使孕婦比其他婦女更易惹蚊子「光顧」。

扔掉的易拉罐、礦泉水瓶等都是我們的理想家園…… ●肺活量大的人。

●汗腺發達、經常流汗的人。

●肥胖者。

●孕婦及月經期間的女性。

●做完激烈運動的人。

●白天穿著深色衣服的人。

●赤腳穿鞋的人。

●化妝後「香氣四溢」的女性。

為什麼夏天穿黃顏色的衣服會很容易招蚊子?怎麼解決呢?

14樓:李敏

1、黃色是暖色調,是高亮度的色彩,對光的反射率高。

2、在植物茂盛的地方,穿著色彩鮮豔的服飾,昆蟲會誤以為是花,就會蜂擁而至。

3、可以適當的噴灑一些花露水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蚊蟲喜歡黃色的光,穿黃色的衣服會招蟲子,建議不要再蚊蟲多的地方穿就行了

16樓:獅子座的朋友

對啊!!夏天最好少穿黃色的衣服,也要少穿黑色的,吸熱!!

17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是根據氣味來決定目標的~~~建議用藍月亮薰衣草洗衣液,很香的。夏天要經常洗澡~~~~

18樓:90尕小宣

蟲子喜歡黃色 我以前也有過 換個吧

19樓:還是醬紫吧

是的。由於世界上,瓜果蔬菜的花、觀賞花卉等等以黃色居多,並且黃色的波長適中,是所有色相中最能發光的色,小蟲子們當做了光源,於是全都撲了上來,所以黃色更招蟲子。

穿黑色的衣服比較容易招來蚊子。有研究發現蚊子喜歡黑色,因為黑色覺得安全。蚊子生活在陰暗的地方,會把黑色的物體當做是同類。

去大山或植物茂盛的地方玩的時候,最好不要穿顏色鮮豔或黑色的衣服。

衣服,褲子,什麼面料的不容易粘灰

一般來說絲綢和莫代爾的面料不容易沾灰。絲綢和莫代爾這兩種面料相對來說更順滑,表面光滑不容易沾灰。絲綢面料衣物雖不容易沾灰,但難打理,成本高。莫代爾面料的衣物更好清洗,也容易幹。絲綢莫代爾 拓展資料 各種面料的特性 1 棉布 是各類棉紡織品的總稱。棉布分全棉,人棉等品種。它多用來製作時裝 休閒裝 內衣...

染什麼顏色不容易褪色,染髮什麼顏色不易褪色?

橘說娛樂 頭髮顏色保持時間不一樣,這是因為它們有不一樣的色彩分子。紅色掉色最快因為它的色彩分子較小,紅色的色彩分子最小所以褪色最快,黑色最大所以不那麼容易褪色。其它的顏色都介於這兩者之間,所以你可以根據自己想要髮色保持的時間,以此為參考來挑選顏色。染髮護理 第一 加強滋養 建議大家不但每次洗頭要用護...

貂皮衣服什麼色兒的不容易過時

ycb袁 白色,我個人認為白色是最不容易過時的,並且白色這個色系很百搭,不管你下半身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裙子都能hold住 貂皮大衣保暖而且穿起來檔次高,顏色大約有15種以上,因為 貴,買一件不過時顏色我感覺還是黑色的好。 草莓甜甜圈 白色或者黑色,都是很百搭的顏色,不像別的顏色今年流行明年就不行了,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