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質的襪子不容易破洞,為什麼襪子頂部容易破洞

時間 2021-06-06 10:15:05

1樓:戀勞

不容易破洞的襪子:

美國空軍學院23歲的卡梅隆·卡特爾想出了點子,他用製作防彈背心的凱夫拉材料生產耐磨襪子。卡梅隆的生產公司將這種襪子命名為“socrates”,襪子主要由萊卡面料織成,腳趾頭、腳後跟和腳底等比較容易磨損的部位使用了凱夫拉縴維材料。

一般穿棉襪比較好。舒適、耐用:

1、精梳棉-

精梳棉是用一種名為精梳機的機器,去除普通纖維中較短的纖維後留下的長且整齊的棉纖維。由於去除了短的棉纖維和其他纖維雜質,用精梳棉紡出的棉紗較細膩,製成品的手感也較光滑舒適,屬棉類中高檔品。

2、絲光棉

絲光棉是指將普通的棉纖維經過在濃鹼溶液中進行絲光工藝處理後的棉纖維。這種棉纖維在其他物理指標效能不發生變化的前提下,比普通的棉纖維光澤度更好,比較閃亮,而且較不易起皺。通常在夏季的薄款襪子中經常可以看見絲光棉的材質。

3、氨綸

氨綸就是通常俗稱的彈性纖維,具有高彈性和強大的伸縮性,其拉伸的長度可以達到原纖維的5-7倍,加入氨綸的紡織產品可保持原來的輪廓。襪子的成分裡面如果含有氨綸能使襪子產生彈力和回縮性,並且更容易穿著,使襪子能更加貼腳,就像游泳衣一樣可以緊緊包裹在腳步,不致滑脫。

4、錦綸

錦綸是具有中國特色的一種合成纖維的名稱,人們更熟悉的是它的另一個名字,尼龍。錦綸的學名叫聚醯胺纖維,中國合成這種纖維的是錦州化纖廠,因錦州得名,所以就被命名為錦綸。錦綸跟尼龍的性質差不多,結實耐磨,是合成纖維中最耐磨,最結實的一種。

並且重量十分輕,彈性好,在襪子中加入錦綸可以保持高強度的彈性。

2樓:夜櫻花香_布山

我只想找不容易破的襪子,因為買了很多不同牌子的襪子,基本都是穿一兩次就破了,不是這裡破就是那裡破。能不能不要盯著我的腳在我的腳上找問題,因為也有穿很久不破的襪子但是這種襪子市場很難找。

3樓:御友卉

首先你要挑選大小合適的襪子,太大不舒服、太小容易頂破。然後材質可以選擇尼龍的,比較耐穿,但是吸汗與舒適度都不如純棉的。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尼龍的襪子,但是尼龍的面料沒有純棉的穿著舒服

為什麼襪子頂部容易破洞

5樓:匿名使用者

襪子容易破洞的原因:

1、襪子本來就是個高損耗品,而且它與鞋子

腳相互摩擦的次數版要比人

權穿的衣物多的多,而且一雙襪子被人們穿的頻率要比一件衣服穿的頻率高,所以穿過一段時間會破是正常的,不可能保證其穿個幾年都不破。

2、容易破洞,也和人的行走姿勢,運動強度,腳的形態有關。所以,也得因人而異。

越是棉或竹纖維等天然纖維,其耐磨效能反而不如滌綸,尼龍等合成化纖纖維,所以,有時,好襪子反而比差襪子更不耐穿。好的襪子穿著舒適,透氣,吸溼排汗能力佳,不會對人的腳部造成傷害,引起病症,使人更加健康。而差襪子,會因為透氣性不好,吸溼排汗能力差使人的足部悟出許多病症,對人體反而是有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走路重心在腳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