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纖維和滌綸,錦綸,棉,氨綸的區別

時間 2021-05-04 05:53:25

1樓:文文加油

※聚酯纖維:化學纖維的一種,根據工藝分為三種,其中一種原來叫法是「滌綸」,也是最常用的化纖面料,耐穿,耐磨,不容易起皺,不易起球,我國解放初期為了解決穿衣問題曾大量生產,那時候有個名字叫「的確良」。現在多用在運動服裝上,但又有不透氣的缺點,所以現在採取一些改進工藝,製成了所謂的吸濕排汗面料,防水透濕面料等等。

另外就是你說的,聚酯纖維還有一大作用就是用來作填充物,現在上面七孔被、九孔被就是這個,只是工藝不一樣,保暖性好,又因為基本沒有吸水性,所以不擔心像棉被那樣容易潮濕,好維護。

※粘纖纖維:全稱粘膠纖維,簡稱粘纖,也是一種化學纖維,但由於其原料是天然纖維素,所以效能與棉花類似,吸濕性好,柔軟,手感好,缺點是泡水後容易壞,多用作內衣,穿起來很舒服。用在外套上面基本上會和其他的纖維混在一起,如現在流行的西褲基本上就混了粘膠纖維。

※棉:天然纖維,採自大自然,這個應該知道,所以很長時間以來都是服裝的主要面料,也是最普通的面料,加工質量不高的話容易起球,易皺,但穿著舒適,多用在內衣、床上用品。

※錦綸:也是化學纖維的一種,也曾是我國大力發展的一種化纖,「三大綸"之一,耐穿,耐磨,主要用在羽絨服裝面料、夾克面料上,再就是襪子上面。

※滌綸:聚酯纖維的一種,同聚酯纖維,就不再說了。

※腈綸:化學纖維的一種,耐穿,羊毛的替代品,原來的毛衣多是用這個多的,也叫開司公尺,穿著容易起靜電,晚上脫毛衣睡覺電光一閃一閃的基本上就是這種了。

※氨綸:彈性纖維,就是可以拉很長放掉有能縮回來的那種,類似皮筋,不能單獨做衣服,主要跟其他纖維混在一起,增加服裝的彈性,如內衣,泳裝,襪子,都是加了氨綸在裡面,有的牛仔褲也回家。英文名spandex,譯名"斯潘德克斯",杜邦公司註冊的商標是lycra,我國音譯為萊卡,很多服裝上面標的萊卡在裡面就是這個了。

※總結:各種纖維都各有優缺點,現在很多服裝面料也是幾種混在一起用的,而且同樣材料不同廠家、不同工藝加工出來面料有的起球有的不起球,有的貴,有的便宜,因此沒辦法確切的說什麼的面料好不好,要看你用來幹什麼,比如內衣,就是棉的、粘纖的好,運動服裝就是聚酯纖維的好,襪子就是錦綸的好,等等。

滌綸和聚酯纖維哪個面料好點,聚酯纖維和純棉的相比,哪個好?

點點在心 二者是同一種面料。聚酯纖維面料,中國的商品名為滌綸,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特點 1 遮陽 透光 通風。既可消除多達86 的太陽輻射,又可保持室內空氣暢通,並能清晰看到室外景物。2 隔熱。聚酯纖維陽光面料具有其它面料所不具備的良好隔熱性能,大大減少室內空調...

聚酯纖維和棉滌混紡的區別幫忙解釋下是同種面料嘛

陌路情感諮詢 不是同種面料。區別 1 成分不同 聚酯纖維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棉滌面料的主要成分是棉。2 效能不同 滌綸纖維是合成纖維中最主要的品種,織物堅牢彈性好。聚酯纖維改善高溫穩定性,提高高溫穩定度由於聚酯纖維單絲的三維立體分布,同時與瀝青具有很強的吸附性,且不纏繞。3 用途不同 聚...

請問聚酯纖維的被子對人體有害麼,聚酯纖維這種布料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浪冰罪 從應用上說,除產生靜電外,聚酯纖維對人體幾乎沒有其它明顯危害性作用。聚酯纖維,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聚酯纖維主要為用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製成的。聚酯纖維可以用於純紡織造,製成花色繁多 堅牢挺刮 易洗易幹 免燙和洗可穿效能良好的仿毛 仿棉 仿絲 仿麻織物,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