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報告指出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什麼,核心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5:53:25

1樓:折柳成萌

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 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

①第一要義是發展

——必須堅持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發展,對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具有決定性意義.要牢牢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堅持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不斷解放的發展社會生產力.

著力把握發展規律、創新發展理念、轉變發展方式、破解發展難題,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實現又好又快發展,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打下堅實基礎.

②核心是以人為本

——必須堅持以人為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黨的一切奮鬥和工作都是為了造福人民.要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黨和國家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尊重人民主體地位,發揮人民首創精神,保障人民各項權益,走共同富裕道路,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③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

——必須堅持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要按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全面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促進現代化建設各個環節、各個方面相協調,促進生產關係與生產力、上層建築與經濟基礎相協調.堅持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實現速度和結構質量效益相統

一、經濟發展與人口資源相協調,使人民在良好生態環境中生產生活,實現經濟社會永續發展.

2樓:果實課堂

科學發展觀內容與地位是什麼

3樓:靈與肉動與靜

科學發展 .和諧發展 .和平發展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教育的核心任務是立德樹人,結合這一精神談

應該打遊戲 談戀愛 曠課睡覺 逃課打dota 等等都是的啊 黨的十八大報告首次提出 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 這是因為 a 學生的道德素質決定 不當無名小卒輩 答案為d。解析 題中材料 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 強調的是對學生加強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性,故d項符合題意,可以入選 a項中 道德素...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經濟體制改革的核心問題是

經濟體制改革,核心問題是什麼?專家一針見血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經濟體制改革的核心是 夢願在心 c,完善市場經濟體制。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經濟體制改革的核心問題是處理好 的關係。a 和市場 b 計畫和市場 十八屆三中全會指出經濟體制改革的重點和核心問題是什麼 黨的十八大報告強調,經濟體制改革的核心問...

十八大報告對我國國情作出怎樣的判斷判斷

十八大報告對我國國情作出的判斷是 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這一社會主要矛盾沒有變,我國是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的國際地位沒有變。十八大報告對我國國情作出怎樣的判斷 十八大報告對我國國情作出的判斷是 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