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法規新規定2023年最新全文

時間 2023-06-18 01:21:03

交通法規2023年新規定

1樓:陳以軒律師

新交通法規規定如下: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管理辦法》

第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交通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造成致人輕傷以上或者死亡的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三)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四)駕駛校車、公路客運汽車、旅遊客運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百分之二十以上,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百分之百以上的;

五)駕駛校車、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二十以上,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

六)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七)代替實際機動車駕駛人接受交通違法行為處罰和記分牟取經濟利益的。

交通法規2023年新規定

2樓:

摘要。(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親,祝您生活愉快,您還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留言,我將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哦。

交通法規2023年新規定。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親,祝您生活愉快,您還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留言,我將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哦。

中國交通法規的新規定。新規定是為了適應社會的發展而制定的。具體如下:

1、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12分;2、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3、其他新規定。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車輛駕駛人、行人、乘車人以及與道路交通活動有關的單位和個人,都應當遵守本法。

交通法規2023年新規定

3樓:

親您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簡稱《道路交通安全法》)於2023年1月1日正式實施。新規定如下:一、司機的基本義務1、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掌握安全駕駛知識,堅持安全駕駛技術,確保安全行車。

2、服從交通管理,準守交通規則,維護道路秩序,嚴格執行交通標誌、標線指示。3、不攜帶、駕駛未經檢驗或者檢驗合格期滿的機動車,不酒後駕駛、不拒檢。二、行人的基本義務1、要求行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在人行橫道、過街天橋、橋梁、隧道等交通要道上行走,不得亂站、亂坐、亂走。

2、應當尊重行人的安全,文明行走,不得欺負、毆打、侮辱他人,不得在道路上吸菸、喝酒、賭博等行為。3、要求行人按照交通標誌、標線指示行走,未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不得獨自上路。三、其他1、新規定了機動車司機只有經過安全駕駛培訓,經過考試合格,並獲得駕駛證才能駕駛機動車。

2、新規定機動車司機在駕駛過程中,要確保佩戴安全帶,不能穿著拖鞋、拖拉鞋等高跟鞋上路。3、新規定貨車司機在駕駛過程中,要確保佩戴安全帶,不得超載。

交通法規2023年新規定

4樓:大飛社會生活說

2023年,交通法規的新規定如下:

機動車的駕駛培訓實行社會化,由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對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實行備案管理,並對駕駛培訓活動加強監督,其中專門的拖拉機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由農業主管部門實行監督管理。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新交規的意義:

1、新交規被稱為有史以來最嚴格的交規,駕照申領、違章處罰都比以往要嚴格的多。如果我們一貫這樣嚴格要求自己,今天就不會感覺新交規的嚴厲。正因為以往的處罰寬鬆,違章成本太低,交規培訓學習流於形式,所以才有那麼多的違章發生。

2、新交規要求確實更嚴格,但如果能執行到位,肯定會增加道路安全、減少**,其最大的意義就是能讓大家自覺遵守新交規,共創良好安全的交通環境。

以上內容參考:中國**網-交通運輸部辦公廳關於印發2023年交通運輸法制工作要點的通知。

交通法規新規定2019闖紅燈怎麼界定

熱詞團小知 根據2017年10月7日施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紅燈或者紅色箭頭燈亮時車輛通行就算闖紅燈,但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 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中規定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

交通法是哪年開始實施的,最新交通法規是從哪年開始執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自2004年5月1日起施行。最新修正是根據2011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 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決定 第二次修正,自2011年5月1日起施行。本法分總則 車輛和駕駛人 道路通行條件 道路通行規定 交通事故處理 執法...

交通法規中直行左行右行是怎麼規定先行的

聰明的小鹿鹿 一 交通訊號控制的有優先通行權 1 比如東西向為綠燈,南北向為紅燈。所以從南北向紅燈右轉到東西向的,應讓東西向綠燈直行車輛。注意 此時的轉彎讓直行,其實是訊號燈造成的 2 直行為紅燈時,應讓左轉綠燈車。3 有各類減速 停止讓行標誌標線的直行車,讓沒有標線的轉彎 併線車先行。比如直行輔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