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法是哪年開始實施的,最新交通法規是從哪年開始執行的

時間 2022-01-12 14:10:09

1樓:lee羅亞輝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最新修正是根據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本法分總則、車輛和駕駛人、道路通行條件、道路通行規定、交通事故處理、執法監督、法律責任、附則8章124條。

擴充套件資料

***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以下簡稱實施條例),並於2023年5月1日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同步施行。實施條例主要從四個方面體現與安全法的配套:

一、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實對道路交通基本法律制度作了概括性規定的,如車輛登記制度、檢驗制度,機動車駕駛人累積記分制度,駕駛證定期審驗制度,這些制度的實施需要有具體的配套規定;

二、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授權***對有關內容制定具體辦法的,如道路通行規則、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社會化等作出具體的配套規定;

三、是將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有關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的內容進行細化,增強操作性;

四、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實已將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機動車的道路通行違法行為做了授權性處罰規定,實施條例的法律責任部分不再區分具體的違法行為並規定處罰,而是對安全法規定的處罰以及強制措施的實施作了程式性規定。

**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2樓:亡屍葬花季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交通法是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8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最新的規定是2023年1月1日起實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使用規定》。

3樓:萬先進

是在2023年1月1日,成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實施的?

4樓:君子陶陶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8日通過,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最新修正是根據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5樓:小拇指上的戒指

您好,資詢一下八月份出的交通事故我的腳斷成了三節,我的是非機動車,對方是機動車,交警下認定責任書是我的全部責任,我這種情況怎麼處理

6樓:義明智

2023年5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開始實施

最新交通法規是從哪年開始執行的?

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公安部2023年10月8日公布了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駕駛員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也更為嚴格,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分:

(一)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

(二)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會車的;

(三)駕駛機動車載貨長度、寬度、高度超過規定的;

(四)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法是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8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最新的規定是2023年1月1日起實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使用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執行的,並逐年修改

新交通法停車,新的道路交通法是怎麼規定道路停車的?

法律快車 公安部10月8日公佈了最新修訂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駕駛員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也更為嚴格,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 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最新交通法規中關於校車駕駛人管理的內容自發布之日起施行,其他規定將於2013年1月1日起...

新交通法行人步行有逆行的說法嗎,行人(步行)在路口人行橫道上有逆行之說嗎

新交通法行人步行是沒有逆行的說法的。行人應當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的靠路邊行走。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六十一條 行人應當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的靠路邊行走。第六十二條 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 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

2023年交通法對電動汽車的規定

吾知了 國標委暫不出台電動車管理新規範。針對國標體系存在的矛盾,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已經與公安部 工信部 交通部達成一致,過渡期間暫不出台電動自行車管理新規範。根據國家標準委官方 的公開資訊,8月14日,該委專門召開座談會,討論 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 和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 兩項國家標準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