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藝考和高考,你認為藝考是個怎麼樣的考試,如何看待藝考生?

時間 2022-01-12 14:10:09

1樓:c醬粉絲團

17年藝考生。說實話藝考生真的很累很難熬,而且考試水太大,好多畫的好的很努力的最後卻比不過家裡有錢的。高考是不管你學的好不好,起碼很公平公正 。

建議如果真的很喜歡藝術類並且想往這方面發展的走這條路,因為需要很大的熱忱 。

2樓:迪

別以為藝考生總是很悠閒,只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追尋夢想的時候很快樂,再累也覺得值得,正是熱愛讓藝考生堅持到最後。參加藝考很不容易,藝考前的付出汗水,校考奔波的勞碌,因為藝考培訓和參加校考而影響的文化課等等,這些都是別人所看不到的,他們只會覺得你撿了乙個便宜,以低一點的分數進不錯的學校,但是他們沒看到你在背後所做的努力,以及在文化課和專業課之間的掙扎。藝考的競爭甚至比高考還要激烈,只是高考是純粹看文化課,藝考不僅要看專業課,還要看文化課。

3樓:知61006掀鞠

其實藝考也是非常難的,並不比高考簡單。藝考的競爭壓力非常大,教育資源是有限的,而且這些因為成績差才參加藝考的人,搶占了真正熱愛藝術的人的資源。有時候藝考這個東西還是看天分的,正是因為如此,一些因為成績差參加藝考的人才能越過真正熱愛藝術的人,考進藝術類專業。

但是,他們之中的很大一部分,仍然不會愛藝術,他們在學校裡混日子,無所事事。雖然也有一部分可能會因此愛上藝術,但這也是少數。所以因此錯過理想院校的熱愛藝術的人還是很可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藝考的花費也是挺大的,藝術類專業的學費也比普通類高很多。就我而言,本來可以讀個普通的師範類專業,但是因為熱愛,所以選擇了藝術專業,後者學費是前者的2-3倍。當然比起三本,藝術類專業的學費還是要便宜一點。

5樓:名

藝考並不是你所看到那麼簡單!身為藝考生的他們背後你並不知道他們付出了多大的努力。美術生半夜兩三點還在畫畫。

每天苦苦的畫畫。雖然是為了考學。但是並不是成績差!

在很多人眼裡,藝術生都是不好的。我覺得藝術生沒什麼不好。我們不比學文化課的人差。

我們不僅學專業。還要兼顧學習文化課。然而在高三你們還在班裡苦苦的學習著。

而藝術生卻已經踏上自己的藝考之路。大江南北開始走。這就是藝術生。

6樓:以心

兩個都是通過自己努力得來的,沒有什麼區別。我唯一感受到的區別就是現在我讀書這個環境,其他學院的就是看不起我們藝術學院的,覺得我們走捷徑,可是呢,藝術生集訓每天畫畫畫到凌晨,聯考以後還要回學校學習,也是學習到兩三點。哪個不是自己辛苦努力得來的,何必去看不起他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目的是上大學,並且是考上好的大學,有藝考這個方式,為什麼不選用呢,跟自己較什麼勁。還有就是,像我天天宣傳的編導專業,不需要一年,兩個月的培訓時間就夠了。藝考上大學,需要花錢培訓,花時間學藝術,然後以二本的成績上個一本重點院校。

普通高考,只能靠埋頭苦學,啥也不用管,考到哪兒是哪兒,完全靠能力。

8樓:尹朶月

藝考也不容易啊,我自己就是高二才去學的美術,明年我就高考了,要擔心專業不過線,文化不過線……其實藝考很不容易的。藝考的選擇很少,可能只能選擇和自己專業有關的,但普通高考是你只要分數到位,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

你認為藝考是個怎麼樣的考試,如何看待藝考生?

9樓:中影人教育網

藝術高考即藝術類考生報考藝術類院校藝術類專業,除了要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外,還必須參加所報考學校組織的專業考試。藝術類專業考試分為省級招辦統一組織的專業考試(簡稱「省級統考」)和招生院校組織的專業考試(簡稱「校考」)兩種形式。

學習藝術的人,很少有心理問題。藝術是什麼?藝術不是剛性的,有點類似於太極,有四兩撥千斤的功效和作用。

掌握藝術的人,更熱愛生活,更懂得生命的真諦。不知道是家庭教育的問題,還是學校教育存在偏差,現在有心理問題的學生越來越多。但我們會發現,學藝術和體育的學生很少有心理問題,這或許就能證明「生命在於運動」。

對於學藝術的人,藝術已經深刻於他們的腦海,他們懂得並善於處理生活和學習中遇到的困難,或者他們有自己宣洩情緒的途徑,或者他們本身的學習和訓練就是在**心理問題。學習藝術的人,大多外向、豪爽,其他學生則往往做不到這一點。現在,很多家長都將小孩送去學習繪畫、舞蹈等,這不僅是要讓孩子懂點除文化課以外的東西,更重要的是為了陶冶孩子的情操,讓孩子有乙個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

10樓:天籟藝術學校

藝考的存在意義?

就是為更多人提供了乙個無限可能的機會。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也就是上天賜予你的天賦,有的人學習特別好,這和有些人唱歌好、美術好是一樣的,都是一種天賦。我們不能說只有考上清華、北大的才叫人才,學**、學美術考上大學的就叫不務正業,對於「人才」的衡量標準不可能只有乙個,所以高考的途徑也不能只有一條,這就是為什麼會有藝考的存在。

只有經歷了藝考的人才知道,藝考並沒有外人眼裡那麼簡單。

藝考是一條充滿艱辛和挑戰的路,是一場不僅考驗藝術素養還要考驗身體與精力和抗壓性的挑戰。

藝考不是捷徑,通過藝考而上大學也不是輕而易舉的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藝考不易考,人們總說學習藝術是因為文化課分數低是非常錯誤的,首先很多一本985 211高校名校的錄取分數線是並沒有降低的,再乙個藝考的形勢這幾年很嚴峻,不是學習了去報考了就可以考上的,其次學習的內容很多,又是藝術性質的學習和考試,沒有規範的答案很難抓住考官的高分。同時可以兼顧藝考和高考沒有可以達線被錄取的學生其實很優秀

怎樣看待藝考這件事?

12樓:心理學課件

首先,不能盲目的看待藝考,要找準定位,把藝考和高考區分開,不能覺得只有藝考才能讓自己開上大學,就不用去認真的學習文化課。那種心態就是不對的,因為藝考只是一部分,在學習專業課的同時自己的文化課不能落下。其實,藝考的學生也是非常的辛苦的,邊練習專業技能,邊學習文化課,兩不誤。

很難的,不能說,唉呀,我就學個藝術就沒問題了。原因是藝考時文化課也不能差!所以,應該有個好心態,把學習專業的態度帶到學習文化課上。

同時再說一下,你得熱愛所學的專業,才能有足夠的熱情去學習專業、學習文化課。

藝考和普通高考那個比較難?

13樓:開拍藝考教育

有關於藝考和普通高考的難易程度一直以來都是乙個比較模糊的東西。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吧應該是,今天咱們就來聊一下有關於這個問題吧。可能參加過高考藝考培訓的考生對於這個問題的體會會更加的深入一點。

那接下來咱們就來深入的聊一下。

一、天賦方面。

因為藝術專業嘛,這方面的東西是有天賦這個存在的呢,在文化課中很多都有這樣的現象勳在,那就是偏科,多一說很多東西對於天賦的話還是比較重要的。天賦總的來說呢在於藝術類的專業中表現的會更加的明顯一點的。先對與文化課程中來說呢,天賦會更加的凸顯一點的。

二、文化要求。

說起來藝考呢,總能夠聽到這樣的話「藝考生都是成績不好的才去學藝術的」。對的確實藝術專業對於文化成績的要求是比較低,可能會導致大家對於藝術生的看法會有一些不同,但是小編想告訴大家的是,其實藝術專業的考生並不是想你們想的那樣的,但是也不排除有些藝術考生就會那樣的,但是藝術專業的考生還是有非常優秀的考生的。

因為很多專業文化課要求有時候甚至已經達到了本科的文化課要求了,所以說,藝考生並不是只是那些成績不好的閒雜人等。

其實每乙個專業的人都不容易,每一行中沒有輕鬆的人呢。同樣每一行中都會有那種渾水摸魚的人,所以說不能夠以片概全,一竿子將所有人都打死。所以說有關於藝考和普通高考相比較的話不是說那個比較輕鬆,只能說各有各的不易和各有各的好處吧。

14樓:

感覺沒有可比性,藝術生是藝術分加上高考分考到的學校,如果感覺文化科分數考大學把握不大的話,可以選擇一門藝術課,減少分數考入藝術類院校。祝你金榜題名!

15樓:柯柯柯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提問藝體生的文科成績很好可以走文科專業嗎

回答1、如果招生學校組織校考,那麼考生必須獲得校考合格證,才可填報相關藝術院校(專業)志願。如果報考的專業在省統考範圍內,那麼考生還必須獲得省統考合格成績。

2、考生一定要根據省招辦和招生高校的要求來填報志願。各省份志願填報的時間不一樣,請務必在規定的時間內填報志願。

3、考生可根據意向大學往些年的錄取分數線,蒐集學校的專業排名、專業介紹,選出專業超分、低於或接近自己超分的幾個專業,根據專業超分的高低逐一排列。

4、考生要重視第一志願,結合院校專業名次優先填報,在選定的學校中,選擇參照把握性較大的專業確定第一志願或院校,通過查詢資料,同一所學校所有專業的專業超分,分成不同的檔次,從而確定第二志願和其它志願。

5、在志願填報時要清楚錄取批次,志願填報要合理,必要時一定要學會取捨。藝術類重點院校一般是在提前批提前填報。各省填報方式不同,首先看合格證,看看獲得了哪幾個學校的合格證,找排名靠前的,再看看這個學校有沒有小分的限制。

6、志願要填滿,還要拉開各志願之間的梯度,這樣可以給錄取增加機會。考生一般可以填報所有批次的志願,藝術類考生還可以填報普通志願。

7、對於是否服從調劑,要考慮清楚,有些院校如果填報了服從調劑,在你所報學校未錄取你時,很有可能被調劑到自己不熟悉或不喜歡的學校(專業)。如果不選擇「服從專業調劑」,則可能會被高校退檔。

您要選擇藝考相關專業

提問藝體生的文科成績很好可以走文科專業嗎

普通志願有哪些了

普通志願有那些了

回答1藝考生有哪些專業可以報考

1、**類:含**表演(如聲樂、器樂等)、作曲與作曲理論、**學、**教育、樂器修造(如提琴製作、鋼琴調律)等。

2、美術類:含繪畫(如中國畫、油畫、版畫、壁畫)、雕塑、美術學、美術教育、藝術設計學、書法、藝術設計(如環境設計、裝潢設計等)、攝影(如商業攝影、**攝影、新聞攝影等)、戲劇舞台美術設計、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動畫、服裝設計與表演等。

3、舞蹈類:含舞蹈表演(如芭蕾舞、中國古典舞、現代舞、國際舞等)、舞蹈編導、舞蹈學(如舞蹈教育)等。

4、廣電、影視、戲劇類:含播音與主持、廣播電視編導、錄音藝術(如錄音工程等)、攝影攝像、影視照明、電視節目製作、表演(如影視表演、戲曲表演、戲劇表演等)、導演(如影視導演、戲劇導演等)、影視戲劇文學等。

提問藝體生的文科成績很好可以走文科專業嗎

回答不能的~要藝考專業,

更多18條

藝考和高考可以不在省嗎,藝考和高考可以不在乙個省嗎?

首先你要分清楚幾個概念 報名 報考 藝考。1 教育部明確規定,嚴禁異地高考,考生必須在學籍所在省縣區級招辦高考報名,學籍外地無法報名,考生資訊無法進入系統。2 考生高考報名之後,可以在全國所有藝術院校進行報考,在目標院校官網上招生報名系統中填寫資訊和繳費。3 藝考生可以到目標院校所在地參加藝考 校考...

藝考好還是走高考好,藝考和普通高考哪個容易些?

回答首先,我們來看看文化分門檻問題,要報本科,普通生要過普通本科線,藝術生要過藝術本科線。藝術本科線肯定低於普通本科線,所以藝術生入門的門檻要低。一般來說普通本科線400以上,藝術本科線300分左右。所以如果文化分在普通本科線邊緣的考生,不用考慮,肯定得通過走藝術來搏一把。因為這個分數段的考生,通過...

如果藝考沒過,高考怎麼辦,如果藝考沒考上怎麼辦藝考沒過能參加高考嗎

理論上來說是不影響高考的。但非要糾結的話從你學藝術那會兒開始就影響了。畢竟要分那麼多的精力學藝術。要是把這些精力花在文化上,那或多或少都會提升不少分。所以建議,不喜歡藝術,或者說文化成績差,想藝考大學的同學真心要好好思考一下。 友夏閉夏之 如果藝考沒有過是可以參加普通的錄取,因為報名時你選擇的是文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