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法規中直行左行右行是怎麼規定先行的

時間 2021-07-24 22:45:39

1樓:聰明的小鹿鹿

一、交通訊號控制的有優先通行權:

1、比如東西向為綠燈,南北向為紅燈。所以從南北向紅燈右轉到東西向的,應讓東西向綠燈直行車輛。注意:此時的轉彎讓直行,其實是訊號燈造成的

2、直行為紅燈時,應讓左轉綠燈車。

3、有各類減速、停止讓行標誌標線的直行車,讓沒有標線的轉彎、併線車先行。比如直行輔路車讓轉彎主路車。

二、同一道路同方向同車道:

前車比後車有優先通行權,所以無論前車轉彎、掉頭,都比直行後車更具有優先通行權。道路交通安全法,僅規定前車左轉、掉頭禁止超車,沒有規定前車右轉不能超車。但是我們已經規定了超車必須在左側,所以理論上右轉彎不會和後方來車有。

三、同一道路,不同方向的:

直行車有優先通行權。就是迎面開來的2車,轉彎讓直行。當然在右行制國家,不存在同一道路上,對向右轉讓直行的可能,除非一方逆行。

十字路口:路口直行時遇右方道路來車左轉彎或右轉彎應當讓行。(全國性法規)因為無論車輛是左轉、右轉、直行,都需要經過路口中心點附近。

左車併線同時遇到右車併線:應讓右車先行併線。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部2023年10月8日公佈了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駕駛員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也更為嚴格,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十)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一)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2樓:玄霄vs逍遙

右轉讓左轉,左鑽讓直行,直行讓右轉。

急!交通法規裡面是不是有個“讓右邊車輛先行的”規定呀?**急等!!

3樓:聖誕老東東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有規定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六十九條  非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六十八條第(一)項、第(二)項和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路口外慢行或者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非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三十八條 車輛、行人應當按照交通訊號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現場指揮時,應當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揮通行;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當在確保安全、暢通的原則下通行。

第四十三條 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

(一)前車正在左轉彎、掉頭、超車的;

(二)與對面來車有會車可能的;

(三)前車為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的;

(四)行經鐵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橋、彎道、陡坡、隧道、人行橫道、市區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沒有超車條件的。

4樓:尹樂加油

讓右則車輛先行”的淺解:在通過十字路口時,左邊的直行車讓你先行;右邊的直行車則你讓他先行;左轉的車輛讓你先行;你左轉時則讓右邊來車先行;正在超車時,前方有障礙(未完成超車過程)則讓右邊(被超)車輛先行。這是以右為先的原則,每個駕駛人都必須要遵守!

事故小議:你是行經右邊無橫道丁字路口的直行車輛,小車是右轉車輛,在這一過程中,你與小車沒有構成“讓右則車輛先行”的說法,但是右轉的小車與你的大車則構成了“讓右則車輛先行”的說法。而小車正是違反了這條規定而造成了這次交通事故!

按照法規而言,應該是小車的全部責任。因為“轉彎車讓直行車”,十字路口的右轉彎車輛更應該在不防礙直行車輛行駛的情況下右轉。但是,事故的判定要根據現場的勘察和取證方能作出最終認定,不是一句定斷,但小車負主要責任不為過。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52條第(二)項

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6樓:

在十字路口沒有標誌標線是不是讓右邊直行

交通法規新規定2019闖紅燈怎麼界定

熱詞團小知 根據2017年10月7日施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紅燈或者紅色箭頭燈亮時車輛通行就算闖紅燈,但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 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中規定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

交通法規新規定2023年最新全文

交通法規2022年新規定 新交通法規規定如下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管理辦法 第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交通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 造成致人輕傷以上或者死亡的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三 使用偽造 變造的機動車號牌 行駛證 駕駛證 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

交通法是哪年開始實施的,最新交通法規是從哪年開始執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自2004年5月1日起施行。最新修正是根據2011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 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決定 第二次修正,自2011年5月1日起施行。本法分總則 車輛和駕駛人 道路通行條件 道路通行規定 交通事故處理 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