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交通是左行還是右行,那些國家的汽車是左舵的,那些是右舵的?

時間 2021-07-24 22:45:39

1樓:丫丫頭加油站

交通的話是靠左行駛。但一般的超市或者是電梯口的話都是往右走。我本人就在新加坡。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不對,新加坡是靠左行駛的國家。

全世界左行的國家只有英國、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斯里蘭卡、澳大利亞、紐西蘭、泰國、愛爾蘭、馬耳他、新幾內亞、斐濟、湯加、諾魯、牙買加、蓋亞那、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非等三十多個國家。

3樓:甫若蘭

左行!!!上電梯或開車全是左,不信你來看看,別光聽說的,新加坡也有闖紅燈的

4樓:卡卡是好人

靠左行。駕駛座在右邊。

世界主要國家的交通規則,汽車靠右行駛還是靠左?

那些國家的汽車是左舵的,那些是右舵的?

5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汽車採用左舵多是典型島國和半島、次大陸國家,如英國、日本、印度、巴基斯坦、印尼、泰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採用右舵的多是典型大陸國家,如美國、中國、俄羅斯、德國、法國、巴西等。

靠右行還是靠左行,並非一開始就固定,而是長期演變的結果。按照英國人的說法,他們靠左行可上溯到古羅馬帝國。而在中世紀的歐洲,到底靠左還是靠右,最先根據的是騎士們的習慣。

一則,人們騎馬,習慣是左腳先上鐙,右腳再跨上,自然得是在路左上馬;再則,騎士的任務是經常為面子、美人策馬持矛決鬥,而騎士的標準戰鬥姿勢是右手持**,左手挽盾持韁,要方便地刺殺對手,自然得靠在路左。

日本靠左行的歷史緣由與此類似,武士雖不為美人決鬥,但和歐洲的騎士一樣經常面臨決鬥。武士長刀在左側,便於右手拔劍,身體左邊是脆弱的空當,自然靠左行才能掩護空當便於攻擊防守。

法國大革命前,法國貴族的馬車同樣也是習慣左行。在受盡壓迫的底層人民看來,“靠左行”意味著貴族與特權,而“靠右行”則帶有“革命”的意義。於是,法國大革命了,車輛右行了。

拿破崙上臺後,發動了征服歐洲的戰爭。法國佔領了**,就把靠右行規則帶到**,德國、**、義大利、西班牙、比利時等等。同樣,英國也把自己靠左行的規範帶到了它廣闊的殖民地,像印度、巴基斯坦、新加坡、澳大利亞、南非等等就堅定不移地走“左”的路線。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時代左行和右行的優點:

最早的汽車駕駛座位位於車輛的**,汽車製造商將駕駛員座位安排在靠道路中心線的一側,以便於觀察對面道路來車,還將駕駛員座位安置在靠路邊一側,以避免撞上道路旁邊的圍牆、樹籬、水溝等障礙物。

左行與右行的優點比較左行的最大優點來自人類的一個避害本能:人類在快速運動的情況下,在發現前方有危險時,會本能地向左傾斜或轉向,以保護心臟的位置,在駕車過程中突然發現前面有危險的情況下,向左轉向的動作比向右轉向快捷得多此外,人類視覺通常以右眼為主眼,因此駕駛員座位安置在車輛右側,更便於觀察對面來車情況。

右行的優點是,司機可以用左手保持對方向盤的掌控,同時使用右手完成換檔、操作儀表板等複雜的動作。

左側行車的日本,容許輸入來自歐洲或北美的左舵車輛在日本行駛。在加勒比海的一些島國,如巴哈馬、開曼群島、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維爾京群島,雖然採取左行方式,但大多數車輛是從美國進口的左舵車。

6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1、右舵車:方般盤在右邊。 有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如英國、香港、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亞、紐西蘭、泰國、愛爾蘭、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馬耳他、新幾內亞、斐濟、湯加、諾魯、牙買加、蓋亞那、馬來西亞、南非。

2、左舵車:方向盤在左邊。不在以上這個名單內的國家都是左舵,如中國、德國、美國、法國、韓國、臺灣、義大利、西班牙、巴西、俄羅斯等等。

3、採用右舵,靠左行駛的國家主要是英聯邦國家,也就是原來受英國的影響比較大的國家。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是在左舵車,右側行駛,大約佔了三份之二。而右舵車,左側行駛的國家相對較少,只佔三份之一。

4、右舵和左舵是都是根據歷史來決定的。 大陸國,如中國、美國等,古代打仗時,人們使用右手持劍,從右路發動進攻,以至後來的用右手握手,這都是戰爭延續下來的習慣。

5、 島國,如英國、日本等,他們跟船聯絡密切,而左舵的船方便掉頭,所以就延續了。

7樓:網上車市

只開左舵車的你知道為什麼汽車分左右舵嗎?

8樓:貿旋兆冷霜

澳大利亞,右舵。中國,日本,臺灣,俄羅斯,左舵。再有就記不清了。一般歐洲車右舵多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方向盤的佈置完全是為了符合當地道路通行規則的要求而設計的。靠右行駛的國家使用的汽車為左舵,這樣在正常行駛、超車時視線會更好。反之,在靠左行駛的國家使用的汽車為右舵,也是為了正常行駛和超車時的需要。

哪些國家是右駕駛的

10樓:叄年伍年不變心

這些國家/地區使用右舵車輛(靠左)行駛規則:

英國、愛爾蘭、肯亞、日本、格拉納達、馬拉維、尼泊爾、海峽群島、莫三比克、斯里蘭卡、開曼群島、奈米比亞、泰國、科科斯島、南非、汶萊、塞普勒斯、坦尚尼亞、新加坡、庫克群島、塞席爾、印度、馬耳他、索馬利亞、印尼、諾福克島。

烏干達、不丹、諾魯、尚比亞、斐濟、皮特克恩島、波札那、吉里巴斯、辛巴威、孟加拉國、賴索托、巴基斯坦、史瓦濟蘭、馬來群島、模里西斯、曼島、澳大利亞、紐西蘭、聖誕島、索羅門群島西、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

11樓:95郭逗比

澳大利亞、愛爾蘭、巴基斯坦、斐濟、蓋亞那、馬耳他、馬來西亞、諾魯、南非、日本(沖繩除外)、斯里蘭卡、泰國、湯加、牙買加、英國、印度、印度尼西亞、紐西蘭、新幾內亞、新加坡等三十多個國家都是靠左行駛的,所以駕駛位置在右邊。

世界現存有兩種通行制:一是左行制,另一是右行制。全世界大約有90%的國家實行右行制,將來全世界有可能統一採用右行制。

2023年,羅馬教皇樸尼法斯八世宣佈舉行第一個**大慶紀念時宣告:條條大路通羅馬,並指示赴羅馬朝聖者必須靠左行走。從此,左行制影響了西歐大部分國家和英殖民地。

左行制源於水上航行。

15世紀,英國海軍為減少進出泰晤士河的船隻事故,規定進入泰晤士河的船隻將太陽執行方向讓給駛出船隻。因為泰晤士河的流向是由北向南再轉向東流,經倫敦入海,所以,出泰晤士河的船隻靠東,而人們**地圖的習慣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於是形成了左側通行制。1756 年,英國議會通過倫敦橋交通法,要求所有車輛靠左行。

法國鑑於軍人右手持矛或劍,為了避免兩對軍人在路上迎面相遇時矛劍傷人,要求把左面讓給迎面來的隊伍,2023年法國大革命後,羅佰斯比爾釋出命令所有巴黎的馬車和行人一律靠右行駛後來,拿破崙一世下令,要他的部隊以及大型重車靠右行,於是,凡被拿破崙征服的國家都實行右行制。但是,法國到 2023年才公佈統一的國家法令,規定右行制。

《古禮》曰:道路男子由右,婦女由左,車從**,說明我國遠在秦朝就有男子右行、婦人左行、車行**的道路通行規定。2023年鴉片戰爭後,英國勢力侵入中國,在一些大城市裡都有英國租界,英國汽車多,所以左行制傳入香港和上海等英國租界,隨後我國採用左行制。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早在2023年就規定右行制,隨著美國在世界的影響不斷增強,一些原為左行制的國家也改為右行制。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美國援助中國的抗日戰爭,美製軍車、吉車不斷輸入,美國汽車的方向盤就是按右行制設計的。於是從2023年起,我國(除香港、澳門地區)又改為右行制,一直沿用到現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孟加拉、不丹、汶萊、東帝汶、印度、印度尼西亞、日本、馬來西亞、馬爾地夫、尼泊爾、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香港、澳門。

歐洲……奧爾德尼群島(英國)、根西島(英國)、愛爾蘭、馬恩島(英國)、澤西島(英國)、塞普勒斯、馬耳他、英國。

非洲……波札那、肯亞、賴索托、馬拉維、模里西斯、莫三比克、奈米比亞、塞席爾、南非、史瓦濟蘭、坦尚尼亞、烏干達、尚比亞、辛巴威、索馬利亞蘭。

美洲……安圭拉(英)、安地卡及巴布達、巴哈馬、巴貝多、百慕大(英)、開曼群島(英)、多米尼克、福克蘭群島(英)、格瑞那達、蓋亞那、牙買加、蒙特塞拉特(英)、聖赫勒拿(英)、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蘇利南、千里達及托巴哥、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英)、英屬維爾京群島(英)、美屬維爾京群島。

大洋洲……澳大利亞、聖誕島(澳)、科科斯群島(澳)、庫克群島(紐西蘭)、斐濟、吉里巴斯、諾魯、紐西蘭、紐埃(紐西蘭)、諾福克島(澳)、巴布亞紐幾內亞、皮特凱恩群島(英)、索羅門群島、托克勞(紐西蘭)、湯加、吐瓦魯。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達國家的基本是右駕駛。我國也有。不多。香港地區也是右駕駛。

至於車子嘛,要看怎麼買了。想買左駕就左駕,右駕就右駕。沒有規定。只是方便與否。

西方國家的右駕居多。好像除了幾個社會主義國家是左駕外,其他的不知道了

交通法規中直行左行右行是怎麼規定先行的

聰明的小鹿鹿 一 交通訊號控制的有優先通行權 1 比如東西向為綠燈,南北向為紅燈。所以從南北向紅燈右轉到東西向的,應讓東西向綠燈直行車輛。注意 此時的轉彎讓直行,其實是訊號燈造成的 2 直行為紅燈時,應讓左轉綠燈車。3 有各類減速 停止讓行標誌標線的直行車,讓沒有標線的轉彎 併線車先行。比如直行輔路...

在我國,以下哪種交通工具是左行駛的高鐵和火車

焉建茗 在我國的是有很多交通工具都是可以行駛在左室坐高鐵和火車上 敲黑板劃重點 我們國家的一般汽車這些都是靠右行駛的,火車這些的話一般情況下他只有一條火車道,所以是不規定的 侍芹 是左行駛的高鐵和火車左行駛是什麼意思交通工具。 這兩種交通工具,我覺得他們都不是專案左行駛的,他們一般都是向右行駛了 令...

新加坡那些學校是中國教育部承認的

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新加坡國立大學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南洋理工大學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新加坡管理大學 理工學院 singapore polytechn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