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保險中間斷了兩個月能補交嗎

時間 2023-02-28 04: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補交的。

2:如果保險間斷了的話,是無法補交的,如果不能補交,那麼你就麼有任何的補貼和補助了,也不能報銷了。

3:都以另乙個公司的名義交了,那是不能補交的。

2樓:昆重帥師

都以另乙個公司的名義交了,那是不能補交的。

還有,工傷保險參保以後就可以享受相關待遇了,沒有時間限制,也不需要補交的。

社會保險如果中間斷了乙個月會有什麼影響?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個人社保斷繳後不會清零,但是個人社保,醫療保險會鎖定無法使用。後期補交後,醫療保險會有三個月的觀察期。若個人醫療保險中斷三個月以上,繳費年限將重新計算,很不划算。

4樓:華律網

影響一:醫保待遇停止醫。

保停止繳費以後,從第二個月開始,本人去醫院看病,就不能享受相關的補助和報銷了。不過,如果醫保卡還有錢的話,去買藥或者到醫院看病,依然可以刷醫保卡的錢(用來支付不給報銷的診療費用)。所以,如果醫保只是斷繳一兩個月,影響不大。

以後只要重新續繳,就可以繼續享受醫保待遇。影響二:生育保險受影響生育保險是給女職工在懷孕期間、分娩後,提供的統籌支付和醫療補助,必須連續交滿1年社保,才可能享受。

如果懷孕時沒有繳滿1年社保,就不能享受這個待遇。影響三:買房買車要再等幾年在廣州,不是本地戶籍的朋友,要在廣州買房的話,需要繳納5年內的連續3年(36個月)社保;買車上牌參與搖號,需要連續兩年(24個月)以上繳納基本醫療保險的記錄。

中間斷掉乙個月都不行,斷了就要再等幾年,繳滿年限才可以買房買車。影響四:影響小孩上學外地戶籍家庭的小孩,在廣州上小學時,根據新出的「積分入學」規定,父母至少一方連續繳納1年社保,如果斷交1個月,會直接影響孩子上學。

影響五:養老保險養老保險必須繳滿15年,退休之後才能每月領取養老金,老年生活才能有保障。不過,這15年是指累計繳納的年限,中間可以有中斷,不需要連續。

5樓:墨汁諾

雖然社會保險是累計計算年限的,但是如果產生了中斷繳費現象,會對個人造成嚴重的影響。養老保險一旦產生了中斷現象,會嚴重影響將來養老金的領取,中斷的時間越長虧損的養老金越大。

1、中斷期間不計算工齡,將會虧損工齡的工資;

2、中斷期間沒有個人賬戶金的進入,將來造成個人賬戶減少,計算養老保險時會虧損;

3、中斷醫療保險三個月以上,整個一年的醫療就沒有了;

4、中斷乙個月的醫療保險不報銷,連續三年才能報銷;

5、到法定退休年齡是會將一生所中斷的時間累加,累加中斷12個月就會前推一年計算養老金。

員工上班不到兩個月,沒有買工傷保險,發生了工傷,可以補交工傷保險嗎?

6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一條規定,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應當由用人單位償還。

用人單位不償還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以依照本法第六十三條的規定追償。按照上述法律規定,單位沒有繳納社保,您有權要求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建議:

首先,向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若認定為工傷的,享受工傷待遇;如果勞動能力受影響的,等病情穩定後,再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經鑑定構成傷殘的,可主張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及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賠償,傷情嚴重的,根據鑑定結論還可依法主張後期護理費及傷殘津貼等待遇。其次,依法繳納社會保險是單位的法定義務,您單位沒有繳納工傷保險的,您的工傷費用可由單位支付。單位可以補繳社保,但具體規定各地不太一樣,可到當地社保局諮詢具體手續怎麼辦理。

另外,單位補繳社保之前,發生的工傷事故,由單位承擔;補繳之後再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社保**出。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工傷保險有一年中斷了,可以補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時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個人不繳納工傷保。

險費。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根據上述規定,你去了其他單位工作一年,現在又回到了原單位,應該已經沒有補交工傷保險的必要了吧,只要你重新在原單位上班以後,再繼續由單位幫你繳納工傷保險就可以了。工傷保險不是養老保險,繳納年限是不累計的,工傷賠付也與工傷保險繳納年限無關。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只能由單位繳納,不能補交,況且保險費是在事故發生前所繳納的費用,不能在事故發生後再補繳。

工傷保險可以補交嗎?

生育保險中間中斷了兩個月,還可以補交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社保補繳方式:

1、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2、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3、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社保是算累計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計繳納相應的年限,就不需要再進行補繳了,但是在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等,購房、買車搖號、子女上學等待遇需要外來居民的社保連續繳納一定時間的記錄,其中有的待遇在計算社保連續繳納時間時,補繳的月份是算作連續的,所以如果中途出現斷繳,可以找**公司補繳來實現社保的連續繳納。

社保補繳所需的材料。

(1)各地區政策不同,要求的材料不同;

(2)補繳的時間不同,要求的材料也不同。一般來說,補繳的月份越早,所需要的材料越多。

具體所需材料,建議登陸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檢視,或撥打12333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諮詢。

以北京市朝陽區為例:

1.《北京市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辦單》一式兩份。

2.《北京市社會保險費補繳明細表》(表四)一式兩份。

3.《基本醫療保險**補繳情況表》(表十)一式兩份。

4.補繳2023年7月以前或跨此期間社會保險的需同時提供經由朝陽區行政事務受理中心審批的《朝陽區補繳養老保險審核表》及《補繳通知書》。

5.企業版子系統(五險合一)軟體生成個人補繳資訊報盤檔案。

10樓:職場張經理

準備生育的時間,生育保險是規定必須連續繳滿一年的時間就可以享受的,如果現在辭職中斷的話,再找到新的單位開始續交,只要連續(中間不能有間斷)交滿一年的話,還是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報銷待遇的。

在生育日期後三個月內,由本人或其委託人向經辦機構(就是你企業投保的社保局的生育險科)申領,需提交下列材料:

(一)本人的身份證;

(二)代為申領的,提交申領人身份證和委託書以及受委託人的身份證;

(三)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出具的《生育服務證》或人口和計畫生育行政部門出具的《再生育服務證》;

(四)協議服務機構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流產醫學證明、專家鑑定證明和節育手術證明等;

(五)病歷、醫療費用收據等有關憑據;

(六)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證明材料(主要是結婚證)。

社保連續交了5年,但中間有兩個月的工傷保險顯示補交的,其他險種都是正常連續繳,這種情況能廣州買房?

11樓:網友

社保要連續繳納,中斷了退休補繳即可。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工傷保險繳費斷交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繳費斷交不能享受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可能補交,但是補交期間也不能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33條規定,職工和用人單位應當參加工傷保險,工傷保險費由用人單位繳納,職工不繳納。《工傷保險條例》第2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依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雇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工傷保險條例》第62條規定,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如用人單位在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繳納工傷保險費後仍拒不繳納,對該單位應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這是《工傷保險條例》對用人拒不改正的處罰措施。

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是其法定義務,不參加工傷保險的,勞動者可以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投訴,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補繳工傷保險費,用人單位補繳工傷保險費和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13樓:欒笑槐

傷殘鑑定出來後,你還可以申請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至於這錢由單位支付還是從工傷保險**中支付,有沒有參加工傷保險,都不關你的事情:單位正常為你參加工傷保險,你發生工傷事故了,工傷保險**將支付給你相關待遇,你的單位將負擔的很少或基本不負擔;如果你單位沒有為你參加工傷保險,那麼所有待遇由單位支付。

如果你還沒有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單位必須正常為你繳納社會保險,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工資。如果解除合同了,你可以要求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與你的年齡和當地平均壽命之間的差值年數掛鉤,假如差40年,那麼可以享受40*個月工資)、一次性工傷就業補助金(與你的年齡掛鉤,10級待遇從1個月到6個月不等,年齡越大,待遇越少)。

14樓:徐志勇律師

回答工傷保險欠費要及時補繳,只要補繳了就不會受影響,當事人繳納工傷保險中間中斷了幾個月的,補繳完可以繼續按照相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如果不及時補繳的,會對今後的工傷報銷等產生影響。

提問公司幾年前欠幾個月的工傷保險,現在公司都不在了怎麼辦。

律師,能快速點回覆嗎,謝謝!!

提問那我現在又進入乙個公司,現在顯示欠費現在公司交不了工傷保險該怎麼處理,個人可以補繳嗎。

提問需不需要原公司出示什麼證明或者其它的材料。

提問但是我2023年出了公司後到現在一直沒交過工傷保險需要補齊這幾年的嗎。

外地人在北京的醫保斷了兩個月還能補交嗎

社保是包括養老醫療,不可單上。可以轉出可以補交,醫保當年享受當年的保障。個人可以到當地社保繳費。醫保停了兩個月可以補交嗎?自續交的方bai式du一般是到zhi 醫保所在地的dao 社保局去辦理自版繳的手續,具體的權操作方式需要到當地的社保局諮詢。醫保中斷,連續3個月中斷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或累計中斷繳...

兩個月能練好籃球嗎,兩個月能學會打籃球嗎?

可以的。第一步 學會運球 運球是打籃球的基本,首先,拿乙個籃球來自己練習拍,拍的很熟練之後就試著邊拍邊走,邊拍邊走熟練後就邊拍邊跑,先練習乙隻手上的動作,等到乙隻手熟練後再練另乙隻手,等到2隻手都熟練後就2隻手一起用上。第二步 學會3大步上籃 運球熟練後就學上籃,學習上籃之前應該先了解籃球的基本規則...

兩個月的泰迪狗狗能洗澡嗎,泰迪小狗兩個月在家怎麼洗澡用什麼東西給她洗

超級哈哈哈 最好不要。洗澡很容易造成狗狗的感冒。半歲以內的幼犬,由於抵抗力較弱,抗病能力差。身體虛弱,會感冒的。易因洗澡受涼而發生呼吸道感染 感冒和肺炎,同時,水洗還可影響毛的生長量 毛色和毛質。因此,半歲以內的幼犬不宜水浴,而以乾洗為宜,建議使用乾洗粉為佳,e寵有售的。通常,狗狗7 15天洗澡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