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在北京的醫保斷了兩個月還能補交嗎

時間 2023-02-28 11:55:05

1樓:於幻楓

社保是包括養老醫療,不可單上。可以轉出可以補交,醫保當年享受當年的保障。個人可以到當地社保繳費。

醫保停了兩個月可以補交嗎?

2樓:華律網

自續交的方bai式du一般是到zhi

醫保所在地的dao

社保局去辦理自版繳的手續,具體的權操作方式需要到當地的社保局諮詢。醫保中斷,連續3個月中斷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或累計中斷繳費6個月的,停止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恢復繳費後,連續中斷繳費3個月的,在連續繳費滿6個月後方可重新享受統籌**支付待遇,累計中斷繳費6個月的,在連續繳費滿1年後方可重新享受醫保待遇。

從原單位辭職,並已將社保關係從單位轉入到個人後,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續繳社會保險費(包括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大額醫療保險費),是否補繳中斷期間的社保費,決定權在您自己。如果養老保險不補繳,其中斷的前後繳費年限可以合併計算;如果醫療保險不補繳,繳費年限將不能合併計算,而是要從重新繳費的時候開始計算。

3樓:晴天y雨天

親,現在只能五險一起補繳,不可以單補繳醫療。

4樓:小菌菌的故詩們

社保暫停之後可以補繳,三個月之內補繳不算中斷。超過三個月補繳也可以,但是時間就不計算了。只有錢在裡面。

醫保中間斷了2個月能補交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卡斷交是可以補繳的。

醫保補繳欠費方式: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製《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

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審核後送審核監督部門處理;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審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6樓:職場達人公尺粒

如果是個人繳納中斷,相關社保的繳費,大部分地區是無法補交的。

提問原單位倒閉了,在進入新單位後中間斷交了2個月。

原單位倒閉了,在進入新單位後中間斷交了2個月。

如需人工客服,可以在工作期間(周一至周五(非法定節假日)上午9點-12點和下午13點-17點)撥打,按照語音提示轉接人工坐席,人工客服繁忙期間請稍加等待。

一般來說,社保繳納中斷兩個月,對最後領取社保相關待遇是基本沒什麼影響的。

只要您在法定退休年齡以前累計繳納社保15年,就可以在到達退休年齡的時候申請退休並享受基礎的社保待遇。

外地人在北京交了15醫保 不夠25年 去那裡補交

外地人在北京社保斷繳半年有什麼影響?必須補繳嗎?

7樓:我欲知道

如果不買車買房,不用補繳。

如果不補繳,沒什麼影響,將來退休時累積達到年限條件也可以。

補繳需要五險都補繳!

北京市醫保斷繳有沒有期限,可以補繳嗎?

8樓:昆重帥師

你放心好了。

北京的醫保跟養老一樣是累計計算的,停交再長時間也不會導致原來的作廢的只是有一點影響。

北京規定,中斷交費超過60日後,需要再次參保滿半年才能享受醫保的報銷待遇的,也就是說不是馬上交就可以馬上享受的。

失業不會有影響的,沒有領取失業金,原來的交費時間也是累計計算的補充:沒的任何區別,待遇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醫保跟養老一樣是累計計算的,停交不會導致已交年限作廢,中斷交費超過60日後,需要再次參保滿半年才能享受醫保的報銷待遇的,也就是說不是馬上交就可以馬上享受的 。

補繳社會保險所需材料:

一、單位提交補繳申請,寫清原因、補繳人員身份證號、補繳時間段。

二、補繳人員提供補繳期間的工資憑證。

三、補繳人員提供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農民工不能補繳養老保險)。

四、補繳人員提供在本單位的《勞動合同》。

本人在平面設計培訓班學了兩個月的平面,也就是會個基礎,現在上

威海恆德培訓 說實話培訓培訓,不是光培養了,還要訓練,也就是不是只學習個軟體就行的,還要注意多做專案,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千萬不要放棄,因為放棄了你就真的沒機會了,浪費了時間也浪費了錢,多向前輩學習請教,利用業餘時間繼續學習提公升,想想當時想要做這個行業的時候心裡怎麼想的! 夢之王國 不能退,因為沒有退...

給好朋友兩個月的小孩子買什麼禮物好 北京

可以送的東西有很多,玩具,衣服,嬰兒奶粉等等,以上說的都不錯.你也可以送尿不濕,紙尿褲之類的.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嬰兒必須的,天天都要換,是家庭開支中很費錢的一部分.我覺得送這個很實在,也減輕了新爸爸媽媽的負擔.如果要送玩具,你可以送帶 的,那種上發條的小 盒,因為嬰兒都喜歡聽 聽新奇的聲音.總之送一些...

兩個月大的博美,愛咬傢俱,還總是叫個不停

殷英家 給他買點玩具,又聲音的那種,買咬咬膠給他磨牙還有他剛來,害怕陌生的環境,時間長了就好了,亂吃東西亂咬東西的時候要打,用報紙捲起來輕輕打,時間長了會有效果 年齡小的狗要用狗鏈把狗栓在開闊的區域 要用鐵鏈拴,布鏈容易被咬斷 然後在小狗能活動的範圍內用鏈子拴個寵物咬用骨頭,旁邊放上食盆和狗筐 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