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和尚要穿伽裟 為什麼和尚要穿袈裟啊!

時間 2022-12-11 13: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袈裟是和尚的象徵啊。

為什麼和尚要穿袈裟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袈裟一詞是梵文kasdya的譯音,也可寫作"迦裟",意譯即"壞的顏色"。這是一種佛教僧尼的法衣,因僧衣避免使用青、黃、赤、白、黑等"正色",而用似黑似青、似蘭等不正之色故此得名,又稱緇衣。據南朝梁慧皎《高僧傳》卷四"竺僧度答楊苔華書"記載:

"且披袈裟,振錫杖,飲清流,詠波若,雖公王之服,八珍之膳,鏗鏘之聲,曄譁之色,不與易也。"可見袈裟是以多塊零碎布片縫綴而成,直領敞袖,穿著時復住左膊,掩於右掖;另外在右肩下拖一圓環,用以扣搭。

3樓:匿名使用者

便於和俗人區分,哪個宗教都有自己的服裝。

和尚為什麼要穿袈裟?

4樓:跑跑小子

一種禮儀吧或者是一種地位的象徵?

為什麼廟裡的和尚身上穿的衣服要叫"袈裟"?

5樓:匿名使用者

袈裟抄(五衣、七衣、大衣、糞類bai掃衣、金縷衣、縵衣)du「袈裟」是梵語,到了晉朝葛zhi

洪撰寫字苑,才把它改dao成「袈裟」了。「袈裟」又叫做「袈裟野」、或「迦羅沙曳」,義譯是「濁、壞色、不正色、赤色」或「染色」之義。

「袈裟」是僧尼們的「法衣」,它是從衣的「色」而立名的;所以也可以把它叫做「壞色衣」或「染汙衣」。又因為「袈裟」的縫製方法,必須先把布料剪成一些碎塊,然後縫合起來;所以又可以把它叫做「雜碎衣」或「割截衣」。又據四分律第四十和四分律刪補隨機羯磨疏說:

「袈裟」是由阿難尊者奉佛指點,模擬水田的阡陌形狀縫製而成。世田種糧,以養形命。法衣之田,長養法身慧命,堪為世間福田;所以又叫做「田相衣」、「福田衣」。

6樓:我不好吃

袈裟這兩個字是印度梵語音譯的,它的意思就是雜色,不是一種顏色。佛家世尊《戒經》上有戒律,出家要穿染色衣,即袈裟。

和尚為什麼要披袈裟

和尚穿的袈裟有什麼意義?

蓮花與佛教有密切的關係。佛經把佛教稱為什麼?把寺廟稱為什麼?又把和尚穿的袈裟又稱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蓮花代表純潔 出淤泥而不染 佛經裡好像沒有乙個具體說法 只有對佛陀的敬意 特別是小乘佛教 就是對佛陀語言的回想與實現 袈裟是梵文音譯。

8樓:悉達多之追隨者

1。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是謂純潔象徵,佛教認為蓮花純潔,安寧,美好2。佛經把佛教稱為佛陀的教誡,有多種稱謂如:佛法,無上甘露妙法,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菩提道,如來正法。

3。把寺院稱為道場,意思是修道的場所。梵文為「伽藍」

4。把僧人穿的服飾稱為法服、或法衣,梵語為「袈裟'

9樓:粉碎的面具

寺院叫伽藍,僧寮(僧人居住的宿舍)叫作蓮舍,袈裟叫百衲衣。

10樓:匿名使用者

袈裟上有方塊的格仔 那是代表幾種福田的意思。

和尚為什麼剃光頭,為什麼和尚要剃光頭?

今落鬚髮,摒除世俗煩惱專心修行 和尚為了表示去除塵世的煩惱,便削髮為僧。簡單一句 頭髮是煩惱!免得長蝨子或突出個性 為什麼和尚要剃光頭?今落鬚髮,摒除世俗煩惱專心修行 和尚為了表示去除塵世的煩惱,便削髮為僧。人的煩惱如頭髮那麼多,和尚要剃光頭就是剃掉所有煩惱才可以出家,所以佛教中叫做剃度 因為人的煩...

和尚為什麼都吃素,為什麼和尚要吃素食?

老神震驚 出家人明明都是吃素,為什麼多數和尚體態圓潤?其中僧人說出原因 為什麼和尚要吃素食? 以何為心 1.中國佛教主張吃素目的是為了培養我們的慈悲心。目前世界佛教中,只有中國佛教主張吃素,而且是從梁武帝開始的,南傳佛教和藏傳佛教,日韓等地,都沒有要求一定要吃素,他們主張可以吃三淨肉 眾生分為有情類...

為什麼和尚要剃光頭,佛祖卻可以留頭髮

aaa 王 佛陀是具足32相的 佛陀顯現的頭上肉髻 也是佛陀圓滿相的表示特徵,也是莊嚴相!每位佛陀的顯現的相也不同,法身佛有法身佛最圓滿的相,報身佛具足13種莊嚴飾品也就是圓滿報飾!化身佛隨眾生業力及環境所應化!凡是出家當和尚的人都要剃光頭發,這在佛教中叫做剃度 西元前5世紀,在尼泊爾和印度交界的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