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為什麼忌諱與和尚 尼姑相處,和尚為什麼不能和尼姑在一起?

時間 2021-06-02 03:35:42

1樓:框框嚕啦啦

在民間和尚和尼姑大都是六根清淨,沒有世俗煩擾的人,可能它們會四處化緣,民間的老百姓有的也很貧窮,同時也因為當時的風俗,要注意和他們的相處

2樓:點菸用火柴

因為和尚和尼姑本就是單身一種職業,如果他們相處影響整個的傳統。

3樓:

這是因為老一輩的人思想封建迷信,認為和尚尼姑就是慾望善念過於多的人,而且認為只有品行不好的人才會出家當和尚,所以就不允許與他們來往。

4樓:冷邵

都是一群寄生蟲所以都討厭他們。

和尚為什麼不能和尼姑在一起?

5樓:宗陽子

因為都還是凡夫,沒有徹底放下一切,所以遇到因緣的時候,不免心中起綺念遐思,使人喪失正念,最後戒體破壞。所以出家男女眾,和異性絕不在一起吃住,更不單獨相處。就是那些道高德重的高僧,為了避嫌,也是這樣的。

另外不要說隨便說出家人如何如何了,那樣是很嚴重罪過,謝謝。

6樓:大阿彌佗佛

分開修行是為了不相互產生淫慾心。佛說:「愛不重不入娑婆。

」淫慾心是六道的根本,要想出離六道,必須斷除淫慾心。佛教**修行的順序;在家人戒殺盜淫妄酒;出家人修行的次第是戒淫殺盜妄。

現在出家人富裕是人家前世修的福報,不要嫉妒。自己修福就是了。

阿彌陀佛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之一,和尚在寺廟裡,而尼姑在尼姑庵裡。

之二,神甫和修女是否在一起?……

8樓:無敵的能能

禿驢,敢和貧道搶師太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跟為啥教士不能和修女在一起一樣,很難回答!

老一輩人為什麼不允許與和尚、尼姑等來往?

10樓:來明法師

因為他們怕自己的子孫當和尚去吃苦。不吃肉不結婚。不享受人間生活。過清淡生活。很可惜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家人本應該清淨,你看現在的出家人?世俗的東西被無限擴大。有些修的也不正,遠離點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都復還是凡夫,沒有制徹底放下一切,所以bai遇到因緣的時候,不免du心中起綺念遐思,使人zhi喪失正念,

dao最後戒體破壞。所以出家男女眾,和異性絕不在一起吃住,更不單獨相處。就是那些道高德重的高僧,為了避嫌,也是這樣的。另外不要說隨便說出家人如何如何了,那樣是很嚴重罪過,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大決心,大毅力,金剛般的意志,少沾佛教為好,先把人做好吧,敦倫盡份,做好本職工作。?

14樓:晴天の貓貓

既已出家,自當四大皆空六根清淨,老一輩人是明白人,不想打攪禿驢們清修罷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信徒有一種精神偏執,不可理喻,無法說服。這種人對於年青人世界觀顯然不會有正面的影響。

16樓:誰的的小果果

所以出家男女眾,和異性絕不在一起吃住,更不單獨相處。就是那些道高德重的高僧,為了避嫌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和異性絕不在一起吃住,更不單獨相處。

18樓:櫻井俊內

老一輩的人經歷新舊兩個社會,再者就是因為老一輩那個時代,特別是解放以後的發展,有一種很深的對宗教的牴觸情緒

19樓:m老大

因為這些人是出家的僧人,不能這樣做的。不忌。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人很多都是見識多,分辨能力強,勸小輩近賢良,遠諸惡。花言巧語,惑亂人心的東西不能接觸,碰都不能碰的

21樓:雲端的同類

廢話,讓自己孩子起了出離心!也出家去怎麼辦?

22樓:姚氏祖傳中醫

因為傳統文化失傳了。特別是儒釋道,很多人都不理解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bai聽說有這一說法,建國du

後學佛都

當成封建迷信zhi了,前些年百姓

dao信佛回都是很含蓄的,答

不敢公開,怕人家笑話。這幾年社會開放了,環境寬鬆了,信佛的也多了。但是和出家**交往也得有距離,太近了就不尊敬**了,太遠了也不禮貌,即使是人和人交往也這樣,掌握好距離感。

24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佛教,毀掉一切寺廟,國富民強。

25樓:鋼筋鐵骨水瓶

色相都看不破,裝啥和尚,尼姑呢?不如回家耕種更好一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不求實亂講是做人差的表現,一葉障目,不深入經論,信口雌黃是愚者的表現。

27樓:帝國之狼

因為寧攪三江水、不動道人心?

28樓:匿名使用者

信法不信教,須知佛教非真佛教,

為什麼和尚不能跟尼姑結婚??/

29樓:奇芷荷中復

因為和尚已經四大皆空了

他都已經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了

對尼姑沒感覺了

尼姑與和尚為什麼不能結婚

30樓:匿名使用者

出家人必須禁色慾,

其一:要證四禪果位,必須身心無漏。

其二:對外表示住持正法。

在家人沒有那麼嚴格,可以遵守八關齋戒等。

........

出家人住持正法,不可示現結婚.

日本日蓮宗可以,是一種變通,但這樣,就不是住持正法了. 和在家居士差不多了.

其他結婚的,恐怕非真出家人.

我所知道的就這麼多.南無佛

31樓:匿名使用者

佛家講究去除七情劉欲,要受戒,其中結婚就是破戒!

不過現在和尚也是職業了,可以結婚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是出家人,是精神上的修煉而非肉體上的,出家人既然是出家那就是四海為家,幫助那些窮苦人.我們中國的佛教是神聖的,有些事情就應該看輕看淡,佛只為幫助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33樓:

尼姑與和尚為什麼不能結婚?!你的意思是你想看到他們結婚嗎?他們就是看破紅塵才出家的.

34樓:

呵呵、、、正像有位朋友說的現在和尚和尼姑也是一種職業了,真的可以結婚,我們同事的叔叔就是和尚,在雍和宮當和尚,職位還很高呢!

35樓:晉中樂悠悠嚮導

沒有你這個紅娘,他們怎麼可能結婚。

36樓:

出家之後就不准結婚了

37樓:

看到這個問題真開心啊,因為他們沒有用章光101啊

38樓:匿名使用者

出家人不能有七情六慾,要六根清淨,你不知道嗎?

39樓:

尼姑與和尚都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出家之人,怎能問紅塵之事

40樓:海海vs瑤瑤

呵呵,這問題問得真好!!!

可能尼姑不喜歡和尚沒頭髮吧!!!呵呵

41樓:毒藥配方

修行的人怎麼可以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複雜呢?他們已經擔負了修行的責任了,還有多少精力和時間維持家庭.

42樓:

對啊!!!我也在想為什麼呢??

43樓:

我還俗了~我要去取老婆啦^_^

44樓:

要修成仙的哪能步入紅塵阿

45樓:心情是風

因為他們聽話,有很多人說他們不應該結婚,他們就沒有結婚。

46樓:

可以結的 誰說不行 我閹了誰!

4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負擔不了孩子讀書的費用吧、。

4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如此經典的問題啊!

為什麼外國人忌諱黑色山羊,為什麼外國人忌諱黑色星期五呢

笨笨豬悄悄的來 因為他們覺得黑色山羊是 的化身。 沒有人忌諱蒙特內哥羅羊,蒙特內哥羅羊只是很普通的畜牧動物.你想說的應該是莎布 尼古拉絲 蒙特內哥羅羊母 她是克蘇魯神話的外神,也是三原柱神之一 感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洛夫克拉夫特的克蘇魯神話原著,挺有意思的 為什麼外國人忌諱黑色山羊? 木石流止 山羊在...

為什麼財神畫像忌諱買賣,要說送或者請

財神爺在中國道教中是主管世間財源的神明,財神主要分為兩大類 一是道教賜封,二是中國民間信仰。道教賜封為天官上神,中國民間信仰為天官天仙。中國主要供奉的五大財神,分別是 王亥 中 比干 東 柴榮 南 關公 西 趙公明 北 還有其它四方財神 端木賜 西南 李詭祖 東北 范蠡 東南 劉海蟾 西北 以上曾被...

為什麼公婆在兒媳面前說沒錢很忌諱

冷豔老師 可能是怕沒有面子吧,我理解的意思,公婆如果在兒媳婦面前說沒有錢,可能是怕丟面子。 不就是取個名嗎 因為公婆在兒媳面前哭窮的話,會讓兒媳比較尷尬吧! 光勝 公婆是很講究,很有面子的,所以說一般的在兒媳婦面前,不好意思說自己沒有錢了。 平常心逗你玩 沒有錢就沒有錢唄,在兒媳婦面前說什麼,這老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