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部分野鳥養不活,民間為什麼會有「麻雀養不活」的說法?

時間 2022-07-03 09:50:02

1樓:向無名者致敬

問題其實是野鳥被撿到之後,如果沒有得到適當的照料,都很難養活。麻雀數量多而且近人,所以被撿到的野鳥通常是麻雀。雛鳥食量很大,要吃富含蛋白質而且易於消化的食物(蟲子),如果羽毛尚未長全的話,還很怕冷,本身就非常容易死於照顧疏忽。

成鳥相對好辦一點,鳥一般養在籠子裡,但沒親近過人的野鳥放在籠子裡,四面漏光,放眼看到的都是怪異的陌生環境,還有兩腳大怪獸……

救助鳥類的常用方法是放在黑暗、墊毛巾的紙箱內,保持安靜,不要放在吵鬧的地方,更不要看著萌就上手撫摸,否則有驚嚇過度致死的可能。

麻雀為什麼會氣死

聽老人說,野生麻雀被捉住後很生氣,所以養不活,會氣死。

麻雀的脾氣比較大是不假,但是很多人說成年的野生麻雀一旦被捉住飼養就會不吃不喝,直到氣死,這也是有道理的,但是真正是被氣死的麻雀是很少的,我說幾種麻雀**捉之後是如何死亡的.

1,有很多時候只在路面撿到的麻雀,拿回家飼養了沒有成功,是因為這種情況多是老弱病殘的麻雀,實際上本來就患病了,或者是受傷了,這種麻雀本身體質就很虛弱,再加上人追逐的過程裡面拼命的飛行,以及人用手抓的時候有可能下手很重,很有可能抓壞腹中的臟器,所以鳥就在傷病中死去,並不是氣死的。

2,還有很多人是抓到了健康的麻雀,但是找不到合適的地方飼養,所以放在了一些盒子裡面,或者用一些籃子之類的東西扣了起來,麻雀著急回到原來的世界,所以會在裡面亂飛亂撞,弄得體力急速下降,導致脫水,在那時候,就算是餵食,鳥也不會吃了,最後還是死亡

3,還有很多人抓到野生的健康麻雀,也有籠子飼養,但是喂鳥的是一些鳥根本不認識的食物【蛋糕,饅頭渣,熟公尺飯,等等】鳥根本不知道這種食物可以吃,所以被活活餓死了。

民間為什麼會有「麻雀養不活」的說法?

麻雀為什麼養不活

2樓:歧花納和玉

主要是不吃不喝受驚過度!原本就無拘無束突然限制它的空間,會有種壓迫感!所以長痛不如短痛!

3樓:強顏歡笑暗殺

野生的都比較有野性,寧可餓死撞死也不吃飯...

建議養個鸚鵡挺好玩的或者是貓頭鷹

4樓:

因為野鳥害怕人類,性子野

為什麼野鳥養兩三天就會死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因為它鬱悶,不能飛,不吃人所喂的東西,因為它習慣自己獵食

6樓:性子冷情

因為它不喜歡被人領養

抓的野鳥能養嗎?

7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這個是要看野鳥的品種的,對於大多數的野鳥是不宜家養的。而一些性格溫和的則沒事。

野鳥怎麼養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放在乙個安靜地方 給他放一點黃粉蟲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慢慢的馴化,你可以先喂一些螞蚱,蟋蟀什麼的,然後慢慢的喂一些飼料

我養的野鳥不吃食,死掉了,放的食物是小穀子不吃,怎辦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野鳥基本上是養不活的,

所以以後要注意不要抓了養,

另外既然已經死了,

還能怎麼辦?

這個地方把它埋了就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本來是自由慣了的你突然把他關起來它還能吃東西嗎時間長了肯定是得死的

12樓:我就是

野鳥一般都不會被圈養,因為不光是食物的問題,他們也嚮往自由。所以不要抓野鳥來養。不是吃穀子不吃穀子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野生的小鳥到了家裡之後都會覺,是因為他們不喜歡這個環境,這樣表示就是為了我想飛出去。

14樓:一馬平川

俺的野雞不吃食死掉了,有的放矢了是小鬍子不吃可以讓醫生來看一看,喂一些藥。

抓了只野鳥,不知道是什麼鳥,能養活嗎

15樓:蟑螂花語

什麼鳥啊,

發乙個**看看比較好,

一般情況下都是養不活的,

最好是放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野性的,養不活,放生吧!

為什么大部分人喜歡穩定,為什麼大部分人喜歡穩定

穩定是人生的常態,你總不會喜歡自己總是漂泊不定吧。為什麼大部分人喜歡穩定 你說的穩定是指那方面?工作 生活方面嗎?我說說我的看法 穩定意味著有規律 有節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見將來的情況,心裡有底 相反的,不穩定就是不規律 不可預見 無章法。不可否認,任何人對乙個未知的東西都會有一種不安的情感,這是...

為什么大部分男人都有大男子主義,為什麼大部分男人都有大男子主義?

為什麼很多男人,都有大男子主義?你身邊有這樣的人嗎?為什麼大部分男人都有大男子主義?大男人主義幾乎是男人的專利,就好比小女人主義幾乎是女人的專利一樣。對於男人來說,大男人主義是對他們是男人的乙個很好的證明,很多男人在女人面前才會大男人主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來說,大男人主義的形成也與女人又關。對於女人...

為什麼大部分中國男人不注重外表?

我覺得首先是要對注重外表做個定義,我想這個很難有統一的答案,每個女的對於男的如何才是注重外表應該是不同的,那麼我覺得應該做個最簡單的定義,也就是修的乾淨整潔,頭髮乾淨利落,鬍子刮掉,衣服簡單整潔,鞋子擦乾淨。做到這些應該就差不多了,如果對方也不滿意,那麼她應該是覺得潮男,型男款的才是注重外表。其實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