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繼承問題,比較長,特意註冊賬號提問

時間 2022-10-15 20:00:20

1樓:丁曙光律師

你提供的資訊不完整,我僅僅按照你的問題裡的資訊幫你分析。歸納資訊如下:

1、你祖父與你祖母只有三個兒子;

2、你父親與你母親只有你乙個兒子;

3、你祖母去世時,你祖母的父親和母親已經去世;

4、兩套房屋的產權均登記在你祖父和你祖母名下;

5、不考慮被繼承人生前贍養資訊等導致繼承份額不等的狀況;

6、兩次繼承均按法定繼承,不考慮有遺囑的情況。

09年8月你祖母去世,留下兩套房屋合計價值80萬元,四個繼承人,分別是你祖父、你伯父、你父親、你叔父。先分出夫妻共同財產40萬歸你祖父,遺產為另40萬,每人繼承10萬元。繼承發生後,你祖父佔50萬,你伯父、你父親、你叔父各佔10萬元。

10年你父親去世後,你父親所佔的10萬元,先分出夫妻共同財產5萬元歸你母親,剩下5萬為遺產,有3個繼承人,分別為你祖父、你母親和你。經這次繼承,你祖父佔50萬+5/3萬;你伯父佔10萬,你叔父佔10萬,你母親佔5萬+5/3萬,你佔5/3萬。

上述價款均可以折算回房屋的份額。

2樓:勾南珍

你們應當有以繼承。繼承祖母的不成問題。祖父要是有遺囑,則以遺囑為準。

遺產繼承問題,遺產繼承問題

這個問題不難,我直接給你建議。依據 繼承法 的相關規定,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 月 日。去公證處做個遺囑公證,男a和女b可以立乙份遺囑,把房子留給孫子。在這種情況下,女兒d是不能要求繼承這份遺囑了的財產,除了這份遺囑外還有其他...

遺產繼承問題,遺產繼承問題

1 如果分遺產的話 丈夫甲距今死亡已有32年了 是不是其他子女就沒有對甲的繼承權了 遺產現在是不是都歸妻子乙所有。a 不是,繼承權的放棄應在繼承開始時,財產分割前享有繼承權的繼承人以明示的方式放棄繼承權,甲乙的兒女並沒有明示放棄繼承權,在目前法律只對繼承權的訴訟時效有所規定,但繼承權的喪失並不以訴訟...

遺產繼承問題 50,遺產繼承問題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 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