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犯了刑事案件交了保釋金什么時候退

時間 2022-09-23 20:45:14

1樓:孰問吾答

保釋金也就是取保候審保證金,理論上會在案件判決生效後即可到辦案機關取,實務中也有被告人服刑完畢才允許取回的。但是前提是沒有違反取保候審期間的各項規定。望採納,

已經被判緩刑,問下保釋金什麼時候退!

2樓:戚廣利

已經判了緩刑,取保候審的保證金在取保候審結束就應當退回來。

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第二款規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3樓:盛華時間

保釋金要在服刑結束後領取

緩刑期結束後,根據個人表現,不再執行實體刑的發給刑滿釋放證明

4樓:法律顧問老胡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5樓:朱瑞淵

zf可能退麼?...

取保候審保證金在法院判決後什麼時候退

6樓:律雲法律服務

你好,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人的義務】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

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在解除取保候審、變更強制措施或者執行刑罰的同時,縣級以上執行機關應當製作《退還保證金決定書》,通知銀行如數退還保證金,並書面通知決定機關。執行機關應當及時向被取保候審人宣布退還保證金的決定,並書面通知其到銀行領取退還的保證金。

取保候審的期限是12個月,到期後執行機關必須在15日內書面通知。

7樓:戚廣利

1、取保候審保證金,是指公安機關對符合刑事訴訟法規定取保候審條件的犯罪嫌疑人決定取保候審時,責令犯罪嫌疑人為保證其不妨礙、不逃避刑事訴訟活動而交納的一定數額的現金。

2、根據新《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司法機關在刑事訴訟中將根據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的不同表現,分別作出退還全部保證金或沒收全部保證金的決定。具體為:一種系犯罪嫌疑人違反保證義務的,由司法機關製作《沒收保證金決定書》向其送達,並將其已交納的保證金作為罰金收入,依法上繳國庫,收據附案卷備查。

另一種系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在候審期間沒有違反保證義務的,取保候審結束後,由前述機關向其退還全部保證金。

8樓:你格那丸滴

拿判決書到公安機關就給退。去吧!

怎麼說呢!!無語啊。給你乙個直接的答案,只要按我說的去辦就成,你不要。非要採納讓你看得繞來繞去的法律條文。傷心了!以後不回答了。

保釋金可以退還嗎?

9樓:醉意撩人殤

保釋是指在被逮捕的人提供擔保或接受特定條件的情況下將其釋放的制度。保釋金在中國被稱作保證金。

繳納保證金,不能說是以金錢換取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的人身自由,而是要求其以金錢作為擔保,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若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配合相關機關的工作正常到案,則返還保證金。

10樓:職場技巧豆豆

會退還的。

犯罪嫌疑人在保釋期間,沒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在解除保釋的同時,公安機關應當將保釋金如數退還給犯罪嫌疑人。

決定退還保釋金的,應當經過嚴格審核後,報縣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簽發《退還保釋金決定書》。

公安機關決定退還犯罪嫌疑人的保釋金後,應當在解除對犯罪嫌疑人保釋的同時,通知指定的銀行將保釋金如數退還給犯罪嫌疑人,並責令犯罪嫌疑人在《退還保釋金決定書》上簽字或者蓋章。

因此,如果被保釋人在保釋期間沒有違反法律的相關規定,保釋的保釋金都是應當退還的。

保釋金是以金錢換取暫不對犯罪嫌疑人採取限制人身自由強制措施的一種制度,說通俗一點,就是「你現在是犯罪嫌疑人,但我現在不關你,但你要交一點錢,在未定罪之前,你享有被限制的部分人身自由,如果你跑了,保釋金被沒收,如果你規規矩矩,將來保釋金還你」和以後的有罪無罪無關。

11樓:正商觀察者

保證金可以退換,但是必須符合以下規定:

1、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或者具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的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在解除取保候審的同時,公安機關應當將保證金如數退還給犯罪嫌疑人。

2、決定退還保證金的,應當經過嚴格審核後,報縣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簽發《退還保證金決定書》。

3、公安機關決定退還犯罪嫌疑人的保證金後,應當在解除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同時,通知指定的銀行將保證金如數退還給犯罪嫌疑人,並責令犯罪嫌疑人在《退還保證金決定書》上簽字或者蓋章。

同時,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12樓:法律快車

保釋金是可以退的,但是要符合相應的條件。犯罪嫌疑人在保釋期間,沒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在解除保釋的同時,公安機關應當將保釋金如數退還給犯罪嫌疑人。

13樓:焦鵬博士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一條的規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在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其所交納的取保候審保證金予以退還。

犯罪嫌疑人的保釋金是否能退回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保釋金是被懷疑有觸犯法律的人在被**拘留以後,**對那些情節不太嚴重的嫌疑人在提供保證的情況下收取的意外(如嫌疑人逃跑等)保證金,他是不退還的。

*保釋,在中國稱之為取保候審,是指偵查、起訴和審判機關在刑事訴訟過程中,對被刑事追訴而又未被刑事羈押之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徵金,並出具保證書,以保證隨傳隨到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因此,在我國取保候審之中的「保證」,不僅有被保釋之人的「保證」(在西方的刑事訴訟法中,往往是「宣誓」),還應包括財產之擔保或他人之擔保;而所候之「審」,除了法院的審判外,還包括偵查機關和起訴機關之傳訊(審問)。

取保候審雖然是刑事訴訟法所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但相對於刑事拘留和逮捕這兩種強制措施而言,在我國的刑事訴訟實踐中,卻較少被採用。這與《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公約》第9條第3項關於「等候審判的人受監禁不應作為一般規則」的規定,明顯不相符合,因此,需對此問題予以研究,以推動取保候審在我國刑事訴訟過程中更多地被採用。本文將簡要論述取保候審的性質與特點,並借鑑其他國家有關法律的規定,**在我國的刑事訴訟法中應如何完善相關規定的問題。

*保證金是買方向賣方支付一筆權利金,買方獲得了權利但沒有義務,因此除權利金外,買方不需要交納保證金。對賣方來說,獲得了買方的權利金,只有義務沒有權利,因此,需要交納保證金,保證在買方執行期權的時候,履行期權合約。

如果雙方沒有約定是一般是不退還的。

參考資料:*……*引自中國法學網

刑事案件包括哪些內容?刑事案件包括哪些

究竟什麼是刑事案件?刑事案件包括哪些方面?刑事案件包括哪些 刑事案件包括什麼 犯罪行為具有三個基本特徵 社會危害性 刑事違法性 應受懲罰性。1 刑事犯罪是危害社會的行為,即具有一定的社會危害性。行為的社會危害性是犯罪最本質最基本的特徵。我國刑法之所以將某種行為規定為犯罪,是因為該行為危害了我國刑法所...

刑事案件民事案件死人的區別,什麼是刑事案件,刑事案件和民事案件有什麼區別

故意殺人 過失導致別人死亡屬於刑事案件 意外事件導致別人死亡屬於民事案件 逍遙 這可以從行為人主觀方面分析是民事案件還是刑事案件 1 行為人有過錯導致被害人死亡,此為刑事案件,分故意和過失,故意分直接故意和間接故意,都定故意殺人罪 過失分疏忽大意的過失和過於自信的過失,普通的定過失致人死亡罪,特別的...

刑事案件討論

刑事案件是指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被控涉嫌侵犯了刑法所保護的社會關係,國家為了追究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進行立案偵察 審判並給予刑事制裁 如罰金 有期徒刑 死刑 剝奪政治權利等 的案件。構成要素 一 作案時間要素 二 作案空間要素 三 案件相關人要素 四 案件相關行為要素 五 案件相關物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