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中的現金包括股份嗎,離婚協議書給對方一比現金,請問銀行現金轉賬可以嗎?

時間 2022-09-22 20: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應當不包括股份的,夫妻離婚時涉及共同財產中的**以及未上市股份****股份時,雙方協商不成或者按市價分配有困難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數量按比例分配。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法釋[2003]19號)規定:

第十五條 夫妻雙方分割共同財產中的**、債券、投資**份額等有價**以及未上市股份****股份時,協商不成或者按市價分配有困難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數量按比例分配。

第十六條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涉及分割夫妻共同財產中以一方名義在有限責任公司的出資額,另一方不是該公司股東的,按以下情形分別處理:

(一)夫妻雙方協商一致將出資額部分或者全部轉讓給該股東的配偶,過半數股東同意、其他股東明確表示放棄優先購買權的,該股東的配偶可以成為該公司股東;

(二)夫妻雙方就出資額轉讓份額和轉讓**等事項協商一致後,過半數股東不同意轉讓,但願意以同等**購買該出資額的,人民法院可以對轉讓出資所得財產進行分割。過半數股東不同意轉讓,也不願意以同等**購買該出資額的,視為其同意轉讓,該股東的配偶可以成為該公司股東。

用於證明前款規定的過半數股東同意的證據,可以是股東會決議,也可以是當事人通過其他合法途徑取得的股東的書面宣告材料。

2樓:e契合同

協議中得現金是指銀行存款,真實現金,如果有理財產品,**債權等,應該另行協議重新協商分配。

離婚協議書給對方一比現金,請問銀行現金轉賬可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覺得離婚協議書給對方一筆錢,可以現金轉賬給對方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留好存根並簽字,註明事由金額已收到

請問離婚協議書上協議的男方給女方現金問題,在協議的時間內沒有給女方,是不是可以起訴男方。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不安時間給起訴,而且很有效的,法院肯定判你贏,讓他給現金你的。

6樓:

可以。還可以讓法院強制執行。

7樓:郎不若

先申請調解,在訴訟、

給大家留點餘地,日後好相見哈。

一方用現金補償所有財產的離婚協議書怎樣寫

8樓:皆有可能

可以在當地,根據自身的委託律師代書,法院不過百元。

離婚協議約定給付一方現金是否有效

9樓:七臺河李陽平

達成的協議即體現了當事人的意合行為,協議的約定對當事人具有了法定的約束力,須要按協議履行.否則,視為違約行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生效的離婚協議所約定的給付一方現金條款,當然也是有效的

離婚協議上面的錢,給對方時,怎麼寫收條

離婚協議上寫的付給女方補償款是把錢打到銀行賬戶,實際給付的現金算不算以付

11樓:鹿泉文化藝術服務中心

你好,以現金方式支付也是可以的,但是,應該讓對方當事人打收條才可以,否則,無法證明你已經支付的事實,祝你好運!

離婚協議裡男方有寫一次性支付女方現金兩萬元,但是沒寫明支付日期,如果男方不給錢怎麼辦?

12樓:上海笙銘律師

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履行離婚協議,法院會支援的

13樓:諮凳住宅

離婚協議是雙方自行約定的話,就依據約定及時到法院起訴,如果是在法院離婚約定的,那麼拿到調解書的時候就生效了,在二年內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14樓:最不獅子座

回答您好,離婚協議是雙方自行約定的話,就依據約定及時到法院起訴,如果是在法院離婚約定的,那麼拿到調解書的時候就生效了,在二年內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提問我是協議離婚的

但是協議上沒有約定時間

回答親,離婚協議補償款沒有約定時間的應當儘快的進行處理。離婚協議經濟補償執行的時間由雙方協商確定,經過雙方協商一致的簽訂的離婚協議書,當事人應改按照協議內容行使權力和履行義務。

提問我怕他一直不給,因為協議沒規定明確時間,所以我就想問下,我如果要爭取協議上的東西,怕他說時間沒約定!

回答如果一方拒不交納人民法院有關撫養費的判決或者裁定,另一方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其他有關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協助執行。

提問就是房產和補嘗金我隨時都可以起訴他強制執行對不?

回答對,隨時可以哦!

提問好的,謝謝了

回答親已經為您解決了您的問題,如你沒有什麼其他問題的話,您可以點選下方的結束按鈕,給我一個贊喲,謝謝哦!

更多11條

15樓:婚姻律師劉輝

隨時可以起訴,法院會依法支援訴求的。

16樓:香泉湖的光頭強

去法院起訴強制執行即可

協議離婚,是否有效,離婚協議有效嗎?

離婚協議中的 協議 是附條件的,即以 離婚 為生效條件,所以是否有效主要還是要看是否進行離婚登記。若離了婚,協議內容有效 若還沒有去登記離婚,條件不成立,協議不能生效。對於人身關係的約定,即是否同意離婚的約定,是不能用書面契約來約束的,即法律不會干涉當事人之間是否同意離婚的意思表示反覆更改,但一旦當...

關於離婚協議中的欠款,離婚協議書中的債務問題

離婚協議書范文 條款詳細版本 男方 李某某,男,漢族,年 月 日生,住 身份證號碼 女方 劉某某,女,漢族,年 月 日生,住 身份證號碼 雙方於 年 月認識,於 年 月 日在 登記結婚,婚後於 年 月 日生育一兒子 女兒 名 現夫妻感情已經完全破裂,沒有和好可能,經雙方協商達成一致意見,訂立離婚協議...

離婚協議可撤銷或者變更嗎,離婚協議能否撤銷或者變更?

一 離婚協議可以有條件的變更或撤銷。二 變更或撤銷離婚協議,對已經發生的婚姻關係的變化不產生影響 已經解除婚姻關係的不能因撤銷了或變更離婚協議產生關連影響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9條 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1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