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協議離婚了還可以起訴嗎,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以後,還可以重新起訴嗎?

時間 2022-01-08 22:55:12

1樓:華律網

首先,離婚協議生效的前提必須是雙方到民政局辦理了離婚手續。對於人身關係的約定,即是否同意離婚的約定,是不能用書面契約來約束的,即法律不會干涉當事人之間是否同意離婚的意思表示反覆更改,但一旦當事人進行了要式登記,即辦理了相關的離婚登記,法律就對離婚的事實予以確認。但如果僅僅是雙方書面約定好一起辦理離婚手續,但一方反悔,法律上也不會賦予另一方強制執行權,也不會授予法院有強制認可權。

其次,離婚協議書中涉及的財產關係、以及子女撫養意見等與人身關係的意思表示是緊密相連互為一體的,既然離婚沒有成就,財產、子女的約定自然也沒有生效。第

三、離婚協議的內容是否有效,還要看是否有欺騙或強迫簽訂,以及協議中的約定的內容是否符合法律依據或處分了別人的財產。總之乙份有效的離婚協議最好找專業離婚律師進行策劃和撰寫,以免無效和留下後患。

2樓:靜的窒息

協議離婚後夫妻雙方對財產分割反悔的可以在一年內起訴,如果孩子撫養關係反悔不受訴訟時效的限制。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九條 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16條的規定中也可以看出,該意見第16條規定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變更:(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因履行上述財產分割協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4樓:南定河畔

請問律師:我們離婚協議有兩份,乙個協議書乙個補充協議,可是對方在辦理財產過戶時沒有把補充協議一同交到土地部門,導致我的40%支配權得不到保障,可以向法院起訴撤銷離婚協議嗎

5樓:

既然雙方在協議離婚時對孩子撫養及財產分割進行了分配,那麼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再行起訴的。不過,如果孩子在男方處撫養對孩子成長非常不利,你可以起訴要求撫養權。現在他父親不想要孩子,你就跟他協商把孩子要過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他父母不想要,不是他不想要,他只要對孩子好,有能力撫養,你基本別想拿回撫養權了

7樓:害死

我和前夫協議離婚,兩個孩子歸他,因為孩子想媽媽想跟媽媽住幾天他家人都不讓,我還可以起訴要過來乙個孩子的撫養權嗎?我不要他家的財產,我只想要孩子

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以後,還可以重新起訴嗎?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簽訂離婚協議後可以再推翻。

從離婚協議的內容上看,包括三項主要內容,即自願離婚、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其中自願離婚即雙方自願解除婚姻關係。

1、夫妻雙方協議離婚時,可以簽訂離婚協議,在雙方拿到離婚證前可以推翻離婚協議。

2、一民政局婚姻登記機關的審查離婚協議後,並頒給了離婚證,則該離婚協議就是合法有效的,雙方不能推翻。

3、符合法律規定的協議,若是當事人想要改變協議內容,可以請求法院撤銷。_銷。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除非有重大誤解或顯失公平的情形,否則,法院還是會按雙方已簽字的離婚協議辦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簽字後又起訴,表示放棄協議,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請問在民政協議離婚後還可以去法院起訴嗎?

11樓:天鴻書屋

訴訟離婚是指夫妻雙方就是否離婚或者財產的分割、債務的分擔、子女的撫養等問題無法達成一致的意見,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經過審理後,通過調解或判決解除婚姻關係的一種離婚制度。民政局協議離婚優點是比較方便,只要雙方達成一致意見即可隨時領取離婚證。

而在法院達成調解協議則程式較繁瑣,需先立案後**再判決。民政局協議離婚經濟成本低,而法院調解離婚,無夫妻共同財產分割的,收費低。涉及財產分割的,需按照財產標的收費。

因此,如果夫妻共同財產多,相對成本較高。從協議的履行方面來看,民政局協議離婚所備案的離婚協議書雖然有效,但是不具有強制執行的效力,當一方不履行協議內容時,另一方必須向法院另行起訴解決,而協議書中所約定的內容,並不是百分之百得到法律的支援。一旦產生糾紛,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通過法院達成的調解協議離婚,有法院下達的調解書,具有可強制執行的效力。任何一方不履行法院的調解協議,對方即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通過查封、凍結、甚至拘留罰款等強制措施使對方必須遵守協議,更有保障。從協議內容來看,民政局對於離婚協議的內容基本不審查,由雙方當事人協商一致就可以,因此,協議書中涉及對財產、子女、債權債務的處分,往往是根據當事人對法律的認識,措詞不規範,考慮不周全,極易產生糾紛,留下隱患。

而法院協議離婚,經過律師、法官的層層把關,調解書的每一條款都會逐條進行審查,合法、嚴謹,並確保今後可供強制執行,沒有隱患,更徹底的解決問題。基本上,民政協議離婚的優點是省時省錢,但一旦產生糾紛,仍需再次訴訟。而法院調解離婚雖成本較高,但優點是有強制執行依據,基本上沒有再次糾紛的可能性,一次性根本解決問題。

在我們辦理的案件中,有三成比例的案件是來自離婚後糾紛,原因多是一方不遵守協議,不履行義務;或是離婚協議本身的約定條款就有缺陷,如約定不明雙方有爭議,只得再次提起訴訟。因此,如果當事人不是必須立即辦理離婚,對必要的經濟支出有能力承受,有共同財產需要分割、有子女需要約定撫養及探視權的,律師建議在法院協議離婚,對雙方權利、義務都是一種保障,這一點對弱質群體更為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協議離婚後如果要去法院起訴的話,你必須要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對方是欺騙或是影響到了自己的權益,在這時候最好是找個專業的律師來給自己進行維權。

13樓:郭某某律師

可以起訴,不過沒有欺詐脅迫啥的,就會駁回訴訟請求婚姻法解釋二

第八條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當事人因履行上述財產分割協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第九條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協議離婚後還可以向法院起訴嗎,請問在民政協議離婚後還可以去法院起訴嗎?

民法典規定,夫妻雙方協議離婚後,出現一方隱藏 轉移夫妻共同財產 變更子女撫養權等情形,還可以起訴解決相關糾紛,但不需要訴訟解除婚姻關係。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條 婚姻關係解除時間 完成離婚登記,或者離婚判決書 調解書生效,即解除婚姻關係。第一千零九十二條 一方侵害夫妻共同財產的法律後果 ...

協議離婚後,還可以起訴要孩子的撫養權嗎

李建成律師 協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訴,主張變更孩子撫養權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5.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

起訴離婚,半年能離掉嗎,半年以上可以起訴離婚嗎

起訴離婚,法院判斷是否准予離婚的依據是夫妻感情是否破裂。所以,只要有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在法院調解無效前提,法院會判決離婚的。只要離婚的理由充足,而且這些理由符合婚姻法規定的離婚條件的,法院會調處或判決離婚的。能,但是主要看雙方想法 這要看雙方的協議了,如果財產分配沒有問題,很快的 看事情情況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