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已經簽了,可以反悔嗎

時間 2021-12-22 07:10:46

1樓:華律網

離婚協議是夫妻雙方協商一致達成的,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受法律保護。離婚協議中關於子女撫養、財產分割等問題一經雙方合意,沒有正當理由,任何一方在未徵得對方同意的情況下,都不可擅自變更,特別是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按照我國現行《婚姻法》的規定,離婚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訴訟離婚,一種是協議離婚。協議離婚是夫妻雙方合意解除夫妻關係的法律行為。離婚的法律後果是解除夫妻間的身份關係,所以,我國法律在允許雙方協議離婚的同時,要求協議離婚必須滿足一定的條件:

1.離婚雙方的當事人必須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2.男女雙方離婚的意思表示必須真實;3.

離婚協議必須是男女協商一致達成的,且符合法律規定;4.協議離婚須得到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的審查批准。如果不存在法定無效情形,應當遵照履行。

2樓:法律快車

可以反悔。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三十日滿後,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3樓:潘娜_律師

離婚協議簽訂了之後,可以反悔嗎? 通常離婚協議被認定為是,附生效條件的合同,這個條件就是實際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

4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只要還沒有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就可以反悔,對財產分割部分和孩子撫養可以反悔,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5樓:婚姻律師李曉娟

離婚協議如果只是自己私下簽訂的不具有法律效力,可以反悔。

如果離婚協議在民政局簽訂,並且領了離婚證,這種情況下,離婚協議已經生效,原則上是不能反悔的,除非有證據證明在簽訂離婚協議時,對方存在欺詐、脅迫的情形,這時對財產分割可以反悔,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重新分割財產。

所以離婚時無論是離婚協議還是其他書面的材料,在簽字時要慎重。

婚姻律師李曉娟,杭州專業離婚律師,只辦理婚姻案件。

擅長:離婚、撫養權、財產分割、分家析產、協議起草。

6樓:九思

完全可以再復婚的啊

但是一定要想好了

是不是真的能安安心心過日子了

7樓:陰

可以。倆人都反悔,啥時候都不晚。

兩個人能做夫妻,是緣分。

簽了離婚協議書反悔可以嗎,簽了離婚協議能反悔嗎,離婚協議簽訂後可以反悔嗎

離婚協議是夫妻雙方協商一致達成的,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受法律保護。離婚協議中關於子女撫養 財產分割等問題一經雙方合意,沒有正當理由,任何一方在未徵得對方同意的情況下,都不可擅自變更,特別是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按照我國現行 婚姻法...

離婚協議書丟了可以到外地補辦嗎,離婚協議書丟了可以去民政局補辦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離婚協議遺失是可以補辦的。只要拿著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老虎 離婚協議本身一式三份,雙方各自持有一份,在辦理離婚...

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正德 催眠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樓主的老王 離婚協議書標準格式 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