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可以寫房產不能轉買嗎,離婚協議書可以寫房產不能轉買嗎? 30

時間 2021-08-30 09:26:31

1樓:哎呦哥哥

可以 ,屬於離婚後財產的處理,不違反法律規定,可以寫

2樓:天空沒蜻

要辦理房產過戶,離婚協議書是必須的,不需要交契稅,只繳納工本費。

在具體離婚房產過戶中,可以分以下兩種情況:

1.夫妻離婚涉及房屋轉移的,一般由雙方共同申請登記:

需要提交以下資料:房產證;身份證明及影印件;協議離婚的提交,離婚證及影印件,離婚財產歸屬協議,權利人一方申請登記的,需要提交經公證的離婚財產歸屬協議;法院判決離婚的提交生效的法院判決書及影印件,判決書中明確房產歸屬的可由權利人一方申請登記。

2.按照房管局有關規定辦理離婚析產登記:

離婚析產是夫妻雙方因離婚後彼此就個人對房屋所佔的份額進行轉移的一種登記手續。析產登記是一種常見的房屋登記種類,主要適用於離婚析產。辦理離婚析產登記的必備資料:

離婚判決書或離婚協議書或離婚證;房地產證;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委託書。準備好相關資料後,當事人要到公證處辦理析產公證,如有離婚判決書的話則無需辦理公證;然後再到交易中心辦理轉繪;最後到房管局辦理免徵契稅申請,辦理析產登記手續並繳交登記費,取證。

離婚協議書可以自己寫嗎,離婚協議書是自己寫還是民政局就有啊?

華律網 協議離婚書是自己寫的,可以手寫或列印,在起草協議離婚書時應該包括以下方面 第一部分 離婚男女雙方身份證上的姓名 性別 民族 身份證號碼,住址 第二部分 離婚的合法性及離婚原因描述。第三部分 協議書的重要內容 一 表明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二 撫養問題。主要是針對有未成年子女的撫養問題來...

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正德 催眠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樓主的老王 離婚協議書標準格式 範...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

看到你的問題很吃驚 您是男還是女啊 怎麼說的那麼隨便呢?真正的離婚還要什麼協議書啊 感情沒有了,要什麼東西也好,還有什麼意義呢?兩個人為什麼結婚 那是因為雙方都想為自己的感情加上乙份責任 感情沒有了,責任都不想擔了 剩下的只有沉默了吧 怎麼離婚已經無關緊要了 希望你珍惜自己的幸福 呵呵,離婚的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