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丟了可以到外地補辦嗎,離婚協議書丟了可以去民政局補辦嗎

時間 2021-08-30 09:05:43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協議遺失是可以補辦的。只要拿著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2樓:老虎

離婚協議本身一式三份,雙方各自持有一份,在辦理離婚手續的民政部門存檔一份,

你的離婚協議書丟失,可以憑身份證,離婚證,到當初*****書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查檔影印存檔的離婚協議,加蓋民政部門檔案管理章,一樣作為你的離婚協議使用。

3樓:易書科技

離婚協議丟了是可以補辦的。只要拿著結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的,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離婚協議在經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相應手續之後生效,或者自婚姻登記機關頒發《離婚證》之日起生效,則離婚協議在上述約定就方能生效的法律效力之外,如果離婚協議的當事人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則離婚協議中的自願離婚條款自取得離婚證之日起生效,而關於子女撫養及財產分割的條款則在當事人意思表示一致時即行生效,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相應手續,或者婚姻登記機關頒發《離婚證》為生效要件。

4樓:龍城趙

離婚協議書丟了,如果是辦過離婚登記,領過離婚證了,離婚協議是有法律效力的,這個協議是不能補辦的。如果確實需要,可以憑身份證,離婚證,到當初*****的婚姻登記部門申請查檔,影印存檔的那一份離婚協議書,加蓋民政部門檔案管理公章就可以。

《婚姻登記檔案管理辦法》

第十五條 婚姻登記檔案的利用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三)婚姻當事人持有合法身份證件,可以查閱本人的婚姻登記檔案;婚姻當事人因故不能親自前往查閱的,可以辦理授權委託書,委託他人代為辦理,委託書應當經公證機關公證;

(七)婚姻登記檔案不得外借,僅限於當場查閱;影印的婚姻登記檔案需加蓋婚姻登記檔案保管部門的印章方為有效。

5樓:

這個~貌似辦不了,可以去看看民政局有沒有備份。

離婚協議書丟了可以去民政局補辦嗎

6樓:良爺良爺

自局補辦。

在夫妻辦理協議離婚時,需要向民政局提交離婚協議書,該離婚協議書是一式三份,也就是在民政局留了一份歸檔。

只要拿著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你們的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夫妻辦理協議離婚時,需要向民政局提交離婚協議書專,該離婚協議書是一式三屬份,也就是在民政局留了一份歸檔。當夫妻的離婚協議書丟失後,請不要著急。離婚協議書丟失是可以補辦的,您只要拿著您的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你們的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您丟的只是一份離婚協議書,是不會影響您的再婚登記的,您直接按正常程式辦理就可以。但是如果您丟失的是離婚證,那麼您需要向民政局申請補辦一本離婚證,再辦理再婚手續。還要補充一點的是,如果您丟失的是法院的離婚判決書或是調解書,您需要去法院影印一份原件,加蓋公章後,才能夠進行再婚登記。

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書等等,到法院能影印嗎

離婚協議書丟了可以去民政局補辦嗎?

9樓:開萱由琬

離婚協議書丟bai

了可以去民政局補辦du。

在夫zhi妻辦理協議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協議遺失是可

來以補辦的自。只要拿著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11樓:阿元

離婚協議書丟bai了,可以du去民政局婚姻登zhi記中心補辦。

首先要向dao婚姻登記中心的工作回

人員說明情況,答要求調取婚姻登記檔案,從檔案中影印一份,並要求婚姻登記中心加蓋公章,證明是從婚姻登記檔案中影印的,法律效力與原來的離婚協議書是一樣的。

12樓:愛喝粥

可以在bai夫妻辦理協du議離婚時,需要向民政zhi局提交離婚協議書dao,該離婚協議書是版一式三份,權也就是在民政局留了一份歸檔。當夫妻的離婚協議書丟失後。離婚協議書丟失是可以補辦的,您只要拿著您的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你們的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離婚證離婚協議書都丟了怎麼辦,離婚協議書跟離婚證都丟了怎麼辦乙個人可以去補辦嗎?去補辦要什麼手續啊

戲需求,大家不妨退出遊戲看看是否會閃屏消失,如果不玩遊戲不閃屏,那麼基本可以說是遊戲問題,您可以考慮下公升級顯示卡驅動或者不玩該遊戲。2 電腦經常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出現閃屏。對於這種情況,小編曾經遇到過不少,最可能的就是顯示器電源模組出現問題,當然也不排除,由於顯示器內部元件老化,導致的此類問題,這...

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正德 催眠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樓主的老王 離婚協議書標準格式 範...

離婚協議書可以自己寫嗎,離婚協議書是自己寫還是民政局就有啊?

華律網 協議離婚書是自己寫的,可以手寫或列印,在起草協議離婚書時應該包括以下方面 第一部分 離婚男女雙方身份證上的姓名 性別 民族 身份證號碼,住址 第二部分 離婚的合法性及離婚原因描述。第三部分 協議書的重要內容 一 表明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二 撫養問題。主要是針對有未成年子女的撫養問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