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石榴有什麼害處 有什麼好處嗎,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12-22 07:08:46

1樓:紫涵小仙

吃石榴的好處:

1、美容養顏

石榴有很好的保濕作用,因為它能保護**中的透明質酸。透明質酸是天然的保濕劑,具有較強的吸水性,對於**的滋潤光滑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另外,石榴還具有明顯的抗皺功效,其中的石榴多酚及抗氧化成分可以提公升**的活力。

石榴中包含這植物雌激素,它能夠調節身體中的內分泌,從而降低**油脂的分泌,減少油脂堵塞毛孔的可能性,從而防止各種**病的發生。

吃石榴的好處還有**的美白祛斑。石榴中的抗氧化物能夠減少黑色素及**色斑的形成。石榴中的黃酮類化合物是一種女性荷爾蒙激素,可以改善女性肌膚,延緩**的衰老。

2、告別低落情緒

石榴果肉裡還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降低由抑鬱、焦慮、疲勞帶來的緊張情緒。而石榴中的菸酸也具有平緩情緒的作用。所以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妨吃點石榴哦。

維生素e也是石榴中的一種營養物質,它可以讓人們集中注意力,改善記憶力。

3、補鋅

與大部分水果不同的是,石榴富含鋅這種微量元素。要知道,如果體內缺鋅,身體的各個系統多少會有一定的不良影響,容易引發抑鬱、焦慮等情形,特別對青少年來講不良影響更明顯。另外,補充鋅元素,還可以促進身體、智力的發育!

吃石榴的壞處:

1、吃石榴能傷害牙齒

平時適量吃石榴對人類身體沒有壞處存在,但是過量食用以後,就會對人們的牙齒形成明顯的傷害,因為石榴這種水果中無機鹽的含量比較高,它具有一定的腐蝕性,會傷害人們牙齒表面的琺琅質,而且它果汁中的色素還能讓人們的牙齒變黑。

2、吃石榴會生痰

吃石榴以後人體呼吸道內容易生成痰液,而且很難排出體外,痰液過多以後就會引發咳嗽和氣喘。平時健康地的人群適量吃石榴不會有任何不適的感覺,但是那些慢性氣管炎患者和肺氣腫患者在吃石榴以後,症狀會明顯加重,對身體恢復極為不利。

3、吃石榴會引發便秘

石榴有很明顯的收斂作用,它含有的石榴多醣會吸收腸道中的水分,讓大便燥結,嚴重時就會形成便秘。另外石榴中還有大量的糖份存在,人們食用以後會讓血糖明顯公升高,這也是人們吃石榴的壞處之一,平時血糖指數偏高的人群,應該盡量避免吃石榴。

2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作為藥用,有悠久的歷史,各種古醫籍均有記載。歷代醫學家經過臨床實踐,認為石榴性涼,有清熱、解毒、健胃、潤肺、澀腸、止血等功效。其中,藥用最多的是石榴皮,多炒後應用。

石榴皮內含有「石榴根皮鹼 " ,對各種桿菌都有抑制作用。酸石榴含有較多的蹂質,有收斂殺菌效果,可治腹瀉,並可開胃口、助消化。石榴樹的根皮,有鞍質,有驅蛔蟲作用。

石榴花,有止鼻阻、**及外傷出血的作用,亦可治白帶過多。外用則可治中耳炎。石榴嫩葉健胃理腸、消食積、助消化,外用可**眼疾和**病。

好象沒有什麼***/

3樓:劉加勇醫生

石榴好處多,美容又防癌

4樓:匿名使用者

吃石榴很好的,在中醫學來講,石榴是可以入藥的

還有喔,吃石榴的時候中間的石榴子也要吃掉,那個可以幫助消食

5樓:甕以松

石榴分好幾中,紅的,青的,黑的.其中紅石榴裡富含多酚,而且比綠茶還多,而且他還含有抗氧化物質,花青素和鞣花酸,這個是被稱為超級抗氧化明星.能幫助身體防範自由基分子引起的早衰,心臟病,甚至癌症.

6樓:樂羅綺

果實可供食用;

果皮及根皮有收斂止瀉、殺蟲作用;

也可作黑色染料;葉炒後可代茶葉。

7樓:尖果兒生活百事通

回答您好!摯愛小書666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正在加速為您查詢,請稍等。

您好!美容養顏。石榴有很好的保濕作用,因為它能保護**中的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是天然的保濕劑,具有較強的吸水性,對於**的滋潤光滑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另外,石榴還具有明顯的抗皺功效,其中的石榴多酚及抗氧化成分可以提公升**的活力;

2、告別低落情緒。石榴果肉裡還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降低由抑鬱、焦慮、疲勞帶來的緊張情緒。而石榴中的菸酸也具有平緩情緒的作用;

3、補鋅。石榴富含鋅這種微量元素。補充鋅元素,還可以促進身體、智力的發育。

壞處,傷害牙齒。石榴中無機鹽的含量比較高,它具有一定的腐蝕性,會傷害人們牙齒表面的琺琅質,而且它果汁中的色素還能讓人們的牙齒變黑;。

親,建議不要多食,任何東西控制量就可以了哦。

更多4條

8樓:龜田大睿智

丨156251232

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9樓:加菲18日

好處:石榴在我國載培歷史悠久,目前大約有70多個品種,分為觀賞和食用兩大類。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醣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

據分析,石榴果實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果實以鮮吃為主,也可製成上等飲料。 另外,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慾、益壽談話派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

壞處:無採納哦

10樓:尖果兒生活百事通

回答您好!摯愛小書666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正在加速為您查詢,請稍等。

您好!美容養顏。石榴有很好的保濕作用,因為它能保護**中的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是天然的保濕劑,具有較強的吸水性,對於**的滋潤光滑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另外,石榴還具有明顯的抗皺功效,其中的石榴多酚及抗氧化成分可以提公升**的活力;

2、告別低落情緒。石榴果肉裡還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降低由抑鬱、焦慮、疲勞帶來的緊張情緒。而石榴中的菸酸也具有平緩情緒的作用;

3、補鋅。石榴富含鋅這種微量元素。補充鋅元素,還可以促進身體、智力的發育。

壞處,傷害牙齒。石榴中無機鹽的含量比較高,它具有一定的腐蝕性,會傷害人們牙齒表面的琺琅質,而且它果汁中的色素還能讓人們的牙齒變黑;。

親,建議不要多食,任何東西控制量就可以了哦。

更多4條

11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吃石榴的好處,安胎美容 營養均衡

吃石榴有什麼好處?

12樓:零時娛樂

首先,石榴具有美容護膚的功效,這是因為石榴中含有很多礦物質成分,這些成分對於肌膚來說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石榴含有比較多的礦物質是鈣、鎂、鋅等,因為這些物質的含量豐富,那麼通過這些物質,從而改善我們的肌膚,給我們的肌膚提供所需要的營養,從而有助於我們的肌膚明亮柔潤。

其次,不得不說到石榴中的其它營養成分,石榴含有一些抗氧化成分,這對於延緩衰老增強免疫力,增強血管彈性,有著極好的幫助。需要指出的是石榴中所含有的多酚,這個物質是相當好的,這個成分可以抗衰老,還有具有防治癌症的一些作用。如果有些朋友膽固醇比較高,石榴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石榴對於我們的身體好處是非常多的。

雖然石榴有這麼多的好處,但是我們在吃石榴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些問題,並不是說石榴營養價值這麼豐富,我們就可以不加節制的吃石榴。其實石榴吃多了,會對人體產生一些影響,可能傷害到我們的身體。比如說這個石榴吃得太多了,可能會發生這樣乙個情況,石榴吃多了會上火,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一下。

還有石榴吃多了,會使牙齒變得發黑,所以說我們在吃完石榴的時候,應該立即漱口。另外一種情況就是石榴含糖量是比較高的,而且具有收斂的作用,這樣對於急性炎症或者有便秘的患者,在吃石榴的時候需要注意,盡量要少吃。石榴中含有一種鞣酸,這些物質會與蛋白質和鈣發生反應,這樣直對於我們的腸道有刺激的作用,所以說在吃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時,我們就不能再吃石榴。

綜上所述,石榴含有大量的花青素,這些物質對於我改善我們的**或者延緩衰老,有著很大的好處。石榴中的其他一些營養成分,對於我們身體也是有著很好的幫助。但是,常吃石榴也要有乙個節制,如果過度食用石榴,反而對於我們身體會造成傷害。

13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吃石榴的好處,安胎美容 營養均衡

14樓:義明智

石榴不僅外表好看,營養也很豐富,含有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石榴果的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每100克石榴可食部分中含有:

熱量 63(大卡) ,鉀 231(毫克),磷 71(毫克),碳水化合物 18.7(克),鎂 16(毫克),鈣 9(毫克),維生素c 9(毫克),維生素e 4.91(毫克),膳食纖維 4.

8(克),蛋白質 1.4(克),鈉 0.9(毫克),鐵 0.

3(毫克),脂肪 0.2(克),鋅 0.19(毫克),錳 0.

17(毫克),銅 0.14(毫克),維生素b1 0.05(毫克),維生素b2 0.

03(毫克)。

中醫認為石榴性味甘、酸澀、溫,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效。

1、石榴有助於抗菌

石榴對於志賀氏痢疾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霍亂弧菌、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各種**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2、石榴有助於補充營養

石榴含有豐富的水果糖類,優質蛋白等,能補充人體的能量與熱量以及人體缺失的微量元素與營養成分,幫助人體快速恢復,緩解疲勞。

3、石榴有助於美容護膚

石榴有美容護膚的功效,除了直接食用,還可以作為化妝品的原料,最出名的大概就是某國際大牌的紅石榴面霜系列。這是因為紅石榴中含有兩大抗氧化成分,紅石榴多酚與花青素,此外還含有亞麻油酸和多種維生素,這些營養素能幫助肌膚對抗氧化,美白肌膚,同時還能增加**的彈性與潤澤度,所以多吃石榴有美白抗衰老的作用。

4、石榴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紅石榴中的抗氧化劑水平高,能抵抗炎症與自由基對人體的破壞作用,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預防癌症,效果甚至高於紅葡萄酒。

5、石榴有助於緩解腹瀉痢疾

紅石榴含有生物鹼,熊果酸等物質,有明顯的收斂抑菌的作用,能輔助**痢疾、洩瀉、便血及遺精、脫肛等病症。

6、石榴能幫助預防胎兒腦損傷

石榴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多子多福的含義,很多老人都喜歡給家裡的孕婦買石榴吃,寓意良好,那麼孕婦吃石榴好嗎?孕婦吃石榴是很好的,研究證明,孕婦在懷孕早期多喝石榴汁能降低胎兒大腦發育受到損傷的機率,還能有效的改善孕早期婦女食慾不振的症狀,幫助加強吸收營養。同時還能幫助保護神經系統,穩定孕婦情緒,緩解孕期抑鬱等問題,但是好食物也不能不注意禁忌,有便秘,容易上火,糖尿病,胃炎,支氣管炎的症狀的孕婦,最好不要吃石榴,因為石榴性溫,糖多,容易加重病情。

吃石榴對人有什麼好處,吃石榴有什麼好處?

醫學新發現 美國研究人員在乙份報告中說,深受人們歡迎的深紅色石榴汁在實驗室裡的試驗器皿中以及老鼠的身上進行試驗研究時發現能夠抵制癌細胞。研究人員在本週的國家科學院學報上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他們將人類前列腺癌的癌細胞注入老鼠體內,讓老鼠患上前列腺瘤。然後再給它喝石榴汁。經過一段時間的 食療 後,他們...

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吃石榴都有哪些好處?

文化在跳舞 石榴的功效與作用,原來好吃的石榴有這麼多用處,你都知道嗎 劉加勇醫生 石榴好處多,美容又防癌 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吃石榴的好處,安胎美容 營養均衡 1 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 抗胃潰瘍 軟化血管 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 高血壓,可達到健胃...

吃石榴有什麼好處,石榴籽能吃嗎

一 吃石榴的好處 1.強身健體 石榴有助消化 抗胃潰瘍 軟化血管 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 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 增強食慾 益壽延年之功效。2.抑制大腸桿菌 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能使腸黏膜收斂,使腸黏臘的分泌物減少,所以能有效地 腹瀉 痢疾等症,對痢疾桿菌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