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寫的離婚協議有效嗎

時間 2023-01-31 02:55:07

1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自己手寫的離婚協議書有效。可以委託律師或者別人寫,自己寫也可以,手寫列印都行,就婚姻關係、孩子撫養、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達成一致意見,一式三份,離婚登記時候交婚姻登記處乙份。離婚協議書手寫和列印的形式上區別不是很大,最後簽字的時候要用手寫或按手印。

夫妻雙方親自在離婚協議上簽名,婚姻登記員做監督人。協議書夫妻雙方各乙份,婚姻登記處存檔乙份。一般情況下,離婚協議書當事人雙方應事先準備好,列印還是手寫沒有統一要求,簽名處最好空置,當場簽署。

需要注意的是,某些區縣婚姻登記機關要求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書必須親自書寫,不能列印。所以在辦理離婚登記之前,最好帶全所需要的資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百四十三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民事法律行為有效:(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實;(三)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

2樓:點行律師**

離婚協議書手寫的有效。離婚協議書無論是手寫還是列印都是可以的,《婚姻法》第三十五條規定離婚協議書的書寫格式:1、在內容上的規範:

(1)明確表示雙方自願離婚;(2)協議內容為雙方自願達成;(3)有對子女撫養、財產和債務的一致處理意見。2、在形式上的要求:(1)使用a4紙張、藍黑墨水筆或者黑色簽字筆書寫或列印;(2)提交一式三份離婚協議書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3)協議內容應當清晰可辨,不得塗改。

離婚後財產分割後自己寫的協議有效嗎

財產分割協議,是指財產共有人經協商一致,對其共有的財產達成分割意見的書面協議。離婚財產分割協議具有協議內容的複合性 生效條件的特別性 解除效力的前置性的特徵。那麼離婚財產分割協議有什麼效力呢?財產分割協議的效力內容體現在兩方面 雙方當事人的約定得到法律的肯定 雙方當事人均應全面履行協議約定的內容,履...

協議離婚,是否有效,離婚協議有效嗎?

離婚協議中的 協議 是附條件的,即以 離婚 為生效條件,所以是否有效主要還是要看是否進行離婚登記。若離了婚,協議內容有效 若還沒有去登記離婚,條件不成立,協議不能生效。對於人身關係的約定,即是否同意離婚的約定,是不能用書面契約來約束的,即法律不會干涉當事人之間是否同意離婚的意思表示反覆更改,但一旦當...

我想問問自己寫的離婚協議雙方簽字了有效嗎

快樂天使 自己寫的離婚協議雙方簽字了應該有效的,最好去公證一下,比較保險 2017幾何 離婚協議只是要是夫妻雙方自願協商解除婚姻關係的意思表示一致的書面協議,所以只能要符合上述構成要件即是有效的離婚協議! 何來呼 有民事效力就是在雙方都不起訴打官司的時候作為雙方的和解或財產分配的共識時雙方都簽字的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