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繼承的糾紛?兄弟二人繼承了一套很老的只有出口的房子,現在分房後,弟弟沒有大門出來,有效嗎

時間 2022-09-21 15:15:06

1樓:愛小當

根據《民法》第八十三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你大伯家的做法 不合法也不合情

鄰里關係 建議用調解的方法解決 更何況是親戚之間 你出面跟你大伯家商量商量 能解的仇盡量解開 也對你父母進行溝通 建議他們別跟大伯家鬧什麼不開心 和和氣氣過日子多好 別人自私我們就稍微大氣點 能讓的就讓點 山不轉水轉 鄰里間誰都會有困難的時候 何必爭來爭去呢 各自為自己留條後路啊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 更何必你們是又鄰又親呢 更應該珍惜 一輩子也就一場親戚可做 雙方解開仇怨 和和氣氣做親戚 這是乙個能根本解決的辦法

你也可以請求你們村長什麼的出面調解 不建議採取法律措施實在調解不成 那只能到當地派出所尋求幫助了 這實在是最不好的辦法了 可能也只能解決一時 難不防以後還會找你們難處

2樓:

協商或者想其他辦法繞過別人的房子,因為你現在的必經之路屬於別人的私有財產,必須徵得同意後方能使用,話說當時分的時候你們怎麼不把這問題想清楚呢,應該把出入的問題寫入合同。

再多嘴一句,錢啊財產啊都是虛的,親人才是永遠的,少了那份親情,再多錢也不會開心,等到臨死的那刻才弄明白這個道理就太遲了。

兄弟二人,父母出資給弟弟買房子,哥哥繼承父母名下一套房子,怎麼寫?

3樓:劉輝律師說婚姻

這個協議最好由父母及兄弟共同協商寫,都要簽字。按照商量好的寫清楚即可,父母給誰出資買房,父母的房子歸誰繼承。也可以寫兩份,乙份是贈予協議,乙份是遺囑。

4樓:好子

就像你在這裡敘述的這樣去寫就挺好的,不需要太囉嗦,寫清醒事情就好。最後讓父母簽字就行了,不必要去公證處了。

5樓:枚濛雨

這是分家呀,如果怕將來出什麼問題,應找公正處給予公正,把舊房子打價,與新買的房子對比,這樣才沒問題了。

6樓:當愛已成往

這個應該父母,和弟弟一起寫,只要寫明哥哥繼承父母名下的一套房子,弟弟沒權利繼承,然後讓他們簽字,去公證處公正就可以了

兄弟二人共同繼承父母房產一套,已取得兩個房本,現弟弟要把自己的房產部分轉讓過戶給自己的老婆。可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的房產已經過戶到兄弟二人名下?一套房給了2個房本?是乙個房本二人共有吧?如果是,回答如下:

共有的房產,弟弟有二分之一產權,弟弟對這二分之一有處分權,可以決定過戶給其老婆。

辦理時,需要弟弟夫妻二人帶各自的身份證,房產證,哥哥也帶身份證到場,先辦公證,然後到房管局辦理過戶。

不過,如果你弟是婚後繼承的此房,他們沒有關於婚後財產歸各自所有的書面約定的話,過戶給他老婆也不改變財產性質:過戶給他老婆後,這房子仍然是你和他們夫妻共有,只是哥佔二分之一,他們夫妻佔二分之一。

老人去世後,留下一棟房子,兄弟幾個一人一層,現在只有乙個房產證,怎麼才能保證對自己那一層的所有權? 20

8樓:ps休閒時刻

一、此房的產權,就是以整幢樓為產權登記的,不能進行分割。

二、至於你在追問中說安裝電表的問題,可以在供電局的火表下,自己安裝分戶電表。

9樓:edison大哥

房屋遺產分割不同於其他財產的分割,因為房屋是不動產,不能隨意移動,或因繼承人的實際需要,並兼顧各繼承人的利益,可以採取以下兩種方法分割房屋遺產:

一是採取折價補償的方法。一般是歸居住使用者所有,由其按各繼承人應繼承的房屋遺產份額折價補償。房屋作價標準可以由繼承人自行協商確定,或根據房屋所在地人民**規定的房屋估價標準,並參照當地市場**合理評定。

二是採取共有方法,共有分為共同共有和按份共有兩種形式。所謂共同共有就是繼承人對房屋遺產平等地、不分份額地享有所有權,按份共有則是繼承人按份額占有房屋遺產,並按各自的份額享受權利。在房屋遺產分割中,盡量採用第一種方法即折價補償的方法比較好,這樣做,可以徹底解決房屋繼承糾紛。

採用第二種方法,則應視為對第一種方法的補充,如折價一方因經濟能力負擔不起折價款,而又必須兼顧其他繼承人的利益的,採用共有方法,也可減少矛盾。

10樓:不動產相關

分割得規劃確認,滿足消防要求,各層有獨立通道,經有資質的測繪單位測算,出具測繪成果,還得看土地性質,是否可以分割

11樓:林中

按照你的描述,這個房子是以整棟樓為乙個房產證的,這樣的情況就只有等房屋拆遷款下來弟兄幾個平分了!

12樓:龍泉

先去公證處辦理遺產公證,再去房產登記處分割登記房產。

13樓:都有華

攜帶遺囑前往公證處,進行繼承公證,憑藉公證書進行過戶。

所需檔案各地不一,具體需諮詢當地公證處。

14樓:沒落的小貴族

這種情況下你們辦理房產登記變更可以走如下方法:第一種:所有子女一起到房產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乙份房產由弟弟繼承的公證,費用需要根據標的額及收費標準計算,需要你問一下房產所在地的公證處。

然後再由弟弟到房產辦理變更登記。第二種是小弟弟提起遺產繼承訴訟,然後由法院出乙份由弟弟繼承的調解書,訴訟調解,訴訟費減半收取,按50萬元算,訴訟在4000元左右。然後再由弟弟去房產辦理登記。

15樓:莫q02o茤

1:房產證可以辦共有的,但是要在房產證上出現你的名字的;

2:你們的房子是自建房,不可能會有房產證的,

3:如果你的戶口在這套房子了,以後拆遷了會對你有賠償的!

16樓:潘增飛

弟兄們分家有好幾個全國通用的規則規矩,1.分家分徹底2.乙個完全、完整的東西能分給一家就不要弟兄們瞎摻和,實在不行即時倒騰錢解決,可以考慮分期付款3父母都去世後是分徹底的最後機會,要麼補充分家協議要麼直接分,時間長了預設實際控制結果就麻煩了

17樓:在沃洲湖喝脈動的羅漢松

如果感覺不安全的話,個人覺得可以幾個人到公證處去公正一下,把每個人的所對應的層次都寫清楚,經過公正,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18樓:**折扣多多

可以去公證處做個公正,對總房姊妹幾個可以按份共有!

19樓:在手機上看世界

如果是在農村集體土地上建的宅基地。只能是一宅一證分不了戶的。在辦房子繼承時應該能加上幾個人名字。

20樓:混腔勢

老人去世了留下的任何財產所有的直系旁系親屬都有繼承權。因此第一你在這裡首先邀請老人的兄弟姐妹一起去相關部門辦理放棄財產的證明,辦理完再繼續進行下一步析產,也就是你們兄弟姐妹一人一層樓的財產繼承權,將乙個大產權證分為你們一人一張產權證。這個事最好在老人在的時候去辦理,這樣省去很多麻煩。

21樓:杜鵑花拉莫內

同一棟房子,如果是不打官司的話,是不可能分成產權的。這只能是兄弟幾人的協議去公證一下還有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否分割取決於土地性質,消防通道

23樓:曹英毅

這個問題應該是去房管所去辦,估計會徵收遺產稅。聽說遺產稅不低。所以有的老人生前把房子賣給兒女,這樣的稅收會低些。

24樓:人情好水也甜

兄弟幾人平心靜氣坐下來談,看能不能成全乙個人,然後得到房產的按市面價補償給另外的兄弟!

25樓:

拿著房產證去加名字,房管局不可能把乙個本拆成幾個本,寫上樓層。

26樓:

哦,房地房產證,然後去形容大廳去辦你那個看看能不能登在個人的聽法?能不能辦他問問諮詢一下就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人沒有影響,也不是外面人,沒有這話

28樓:人渣

上公證處公證,兄弟幾人一齊去。公正那一層是誰的。

兄弟兩人86年繼承老父的房子的,各自都辦理了房產證,弟弟和哥哥買了房子,一直沒過戶,現在哥哥要收回

29樓:

證據是打贏官司的關鍵。建議您

一、收集房子是24年前 您 出資改建的;二、哥哥在別人面前承認當年 賣 房 給您的證據,可以錄音。

取得證據後調解最好,免得傷了和氣,適當時候讓他看看證據。調解不成讓他訴您,您的情況較麻煩,所以不建議您起訴,關鍵您現在在使用房子。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有點麻煩啊,因為你沒有任何書面的可以證明你哥哥把房子交易給你的證據,即使告到法院也很難有勝訴的把握。我建議樓主還是再跟你哥哥協商一下,也可以給少許補助

31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解決吧,申請法院調去證據,或許可以解決

32樓:匿名使用者

斤斤計較斤斤計較經濟

房產繼承的問題以及糾紛的解決

33樓:匿名使用者

1. 不是,男女都有平等繼承權,即5個人都有平等繼承權

2. 不是,你和你的弟弟對你奶奶的遺產沒有絲毫的繼承權,即孫子輩的對爺奶輩沒有繼承權

3. 辦法就是協商,也可以拿著死亡證明和戶籍證明,或者親屬關係證明直接去房管局把登記的名字改成你父親那一輩的5個人

34樓:朝華憐南

如果你能準確的說清你爺爺房子的門牌號碼,是可以到你當地的產權部門查詢房產登記的產權人是誰,如果一直是你姑姑,那你無話可說,如果曾經是你爺爺或你奶奶,後來過戶到你姑姑名下且無買賣合同,而你確定你父親及你其他的叔叔姑姑沒有簽署放棄遺產繼承宣告的話,你父親及其他你奶奶的第一順序繼承人起訴你姑姑非法侵占財產要求歸還;如果產權證仍然是你奶奶的名字話,那產權證無論在誰手裡或是有無,均可直接申請辦理財產分割繼承。

不過,一家人,我建議還是充分溝通,畢竟親情更重要,再說現在總體都富裕了,如果不是什麼生死攸關的問題,大家互相理解應該還是可以解決問題的,有時可能只是話趕話說差了面子下不來,其實說開了都沒什麼的,畢竟我們中國人的血緣情節還是很深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你父親,叔叔和幾個姑姑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孫子和外孫女不是法定的繼承人.因此,父親、叔叔和幾個姑姑的繼承權是平等的;而你們這一輩的現在還沒有繼承權.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二.現在姑姑拿著房產證.即使你們拿回房產證,她不同意,你們是無法辦理過戶的,更別說改名字了.一樓的回答有問題.

三.如果家裡人協商不了的,只能向法院起訴,要求分割遺產.

36樓:陽光自然小兔子

現在的法律規定,男女享受同等繼承權,除非有特別遺囑規定了繼承人的之外。所以呢,如果沒有遺囑說明繼承人是誰,你爸爸這一輩的人,都同時享有同等的繼承權,不論男女。而你這一輩,包括你的兄弟姐妹以及你姑姑叔叔家的兄弟姐妹,都享有同等的對你爺爺奶奶的遺產的繼承權。

37樓:

首先,男女平等,子女繼承權是平等的。

第二,法定繼承人第一順序是:被繼承人配偶、父母、子女。也就是你的爸爸、叔叔、姑姑等5人。你和你弟弟等人沒有繼承權。

第三,法定繼承人之間有爭議,需要起訴至法院,由法院判決繼承。也可以協商由5個人共同繼承,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

希望你早日革除重男輕女的思想,很難想象現在還會有人這樣想。

38樓:山羊

看你奶奶留遺囑沒,如果沒有的話就是你爸爸他們5兄妹平分的。還有就是你奶奶在世的時候主要是由誰照料的誰繼承權就更大些,不過這個就要靠打官司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關鍵是現在房產證上是誰的名字,這個房子就是誰的。還有就是你媽媽繼承這個房子的方式是不是有償繼承,比如說你姥爺留下這個房子給乙個人是有條件的。如果沒有,那就安心的住吧,官司人們勝利的機會相當大。~

40樓:在水一方

第一,5個人都有平等繼承權

第二,把5個人聚到一起商量下,這房子的問題,大家都是親人,什麼都沒有親情重要。

第三, 那就拿著死亡證明,去房管局辦理掛失 ,把五個兄弟姐妹的名字寫在上面,拆遷款平均分,

兄弟二人共同繼承父母全部財產,哥哥突然死亡,哥哥的老婆是否有權繼承哥哥的二分之一財產呢?哥沒寫遺囑

儒雅的次依秋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

房產證寫兄弟二人名字,首付是父親給,月供 裝修和家具等都由哥哥負責,因弟弟還沒能力供,為了公平起見

親兄弟明算賬,個人建議為了彼此未來的婚後引起糾紛還是明確一點為好,畢竟婚後難保妯娌之間是否和諧也增添了一些不確定因素!至於怎麼寫則視你們兄弟之間的協商而定! 籤協議最穩當,但傷感情。樓主自己權衡下 dr奶瓶 要的,等弟弟掙到錢了,就還哥哥幫你付的錢,這樣就不吵了 問 房產證寫兄弟二人名字,首付是父親...

房產繼承,出現了糾紛,通過法律解決一般會有哪幾個步驟

陳灬小歪 房產繼承析產糾紛,指房產的產權人與產權人的繼承人 繼承人與繼承人之間,就房產的繼承析產 房產遺產的分割等相關事宜發生爭議而形成的糾紛,簡單來說就是繼承人 產權人之間財產的繼承和分割問題,主要受繼承法調整。主要分為繼承糾紛和析產糾紛。一 繼承糾紛 要繼承人繼承房產,首先要求被繼承人具有該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