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自己的人生定位

時間 2022-09-21 10:10:07

1樓:

人的一生是平平淡淡或是轟轟烈烈,碌碌無為或是成就大業。或許乙個乞丐對自己人生是滿足的;乙個百萬富翁對自己的人生充滿了遺憾。乞丐之所以為乞丐,他認為作乞丐自己可以接受,幹點別的什麼,自身的能力不夠,把自己定在了乞丐的位置上,能乞討到一頓飽飯,喝口暖燙就知足了;百萬富翁不樣啊!

有很強的能力,會賺錢,想方設法賺更多的錢,想多為社會作些貢獻,想給後人留下些東西,物質上的,精神上的都行,並認為自己就應該為成就一番大事業。當他們終其一生回首人生時,乞丐會說:我滿足了,我就這麼大的能耐,能活到現在不錯了;富翁會說:

我還可以多賺錢,為社會作更大的貢獻,我有這個能力。

根據自己的能力確定人生定位,有多大的能耐成多大的事,當你的能力不夠時,千萬別強求,找到自己的位置,並不斷努力就行了,更高的位置讓給更有才能的人去做;當你的才能大於你的現在所從事的工作所需時,別浪費才能了,找個更適合的位置,讓你的才能得到充分分發揮,這樣才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社會。你不只是你自己的,同時也是整個社會,要時刻不忘記服務於社會,在自己的位置上能充分分發揮才華就是對自己,對社會的負責。

2樓:

人生的定位是個動態過程,每個階段可能會有不同的想法,會有不同的目標,只有慢慢的總結中,才真正能找到自己的定位。不要為一時的失意,而迷失了方向,當然有時這個很難把握。不管怎樣,如何定位,只能根據當前自己的能力、目標及所處的環境,認真選擇。

不要好高騖遠,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的做,你肯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人生位置。祝你好遠!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給別人打工,為自己的人生定位。

(找到你喜歡的行業和立足點;在別人的企業裡打工,積累經驗;尋找和等待創業機會,下定決心做什麼)

有個故事希望對你有幫助吧——有一條河的對面是產金礦的沃土,每個人都想過去挖金礦,有人說游過去,有人說乘船過去,有人說繞到河的盡頭走過去……就是沒有放棄挖金礦的,只有乙個是這麼做的:買了艘船,靠輪渡把這邊的人載到金礦那邊去,也何嘗不是種賺錢的好方法?

與其茫然地找工作,不如先靜下心來想一想,社會上缺什麼?我能做什麼?

怎樣才能找準自己的人生定位,如何給自己的人生定位,如何找準自己的人生目標?

柯瑋瀧從雲 一 找準方向 找準職業定位和發展方向 這是避免盲目轉行最重要的一條。要先行挖掘自己的職業氣質 職業興趣 職業能力結構等方面的因素,找到自己的職業潛力集中在哪個領域,只有找準方向才能最大限度地開發和發掘自己的潛力。分享 教你少走彎路的十條忠告 二 看清行業 看清目標行業的發展趨勢 主動 全...

人生的選擇,對自己的定位,怎樣給自己的人生一個更好的定位?

記得看湯姆漢克斯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影片的那部 阿甘正傳 裡,阿甘也問了他母親你這個問題,她媽媽是這樣回答他的,我不知道會當你的媽媽,但我努力做到最好,至於你的人生,只能你自己去發掘它的價值,人生就像一盒裝滿多味的巧克力,不開啟包裝紙,把那些五彩繽紛的巧克力放在嘴裡,永遠不知道你拿著的那一塊是...

如何定位自己的人生,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你是我的幸運飛 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這個問題看起來很大,我敢打賭,大部分朋友都沒有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但是,少有人思考的問題,並不代表它不重要,恰恰相反,它極為重要。什麼是人生定位 首先,什麼是人生定位?簡單來說,就是你這輩子會傾向於做某一類事情,當你去做了,你會很自然地獲得持久的成就感,你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