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鼓勵公民組織開展公益性的禁毒宣傳活動嗎

時間 2022-09-20 01:20:07

1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吸食毒品是國家的違法犯罪行為之一,近年來,亞洲的東南亞地區一直發生因毒品而引起的違法犯罪事件,例如湄公河事件等等,緝毒警察也為此付出了很大的犧牲,他們身前是鮮花和擁抱,可身後確是冷槍和刀刃。無數的歲月靜好,只是有人在負重前行。身為國家的公民、當代的大學生我們應該擔起宣傳抵制毒品的責任,向毒品說「不」。

2023年7月10日10:00,廣州城市職業學院會同雷州市附城鎮**及北營村村委會,在北營村舉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民禁毒宣傳活動。我們一起抵制毒品,為毒品宣傳出乙份力!

1、 介紹本次活動參加單位、主要嘉賓

出席此次活動的有廣州城市職業學院學生處副處長張朝華、雷州市附城鎮鎮長陳誠漢、雷州市交通局副局長李王、雷州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歐大迅、雷州市禁毒辦副主任陳君俊、附城鎮禁毒辦主任陳子舜、附城鎮派出所副所長林忠強、附城鎮北營村黨支部書記黃髮勝及社工站社工、北營村村民、北營小學的師生代表,以及廣州城市職業學院2019暑期赴湛江雷州市附城鎮北營村社會實踐隊全體成員。

2樓:魯步慧巧

我國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是禁毒宣傳教育。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規定如下內:

第四條 禁容毒工作實行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禁種、禁制、禁販、禁吸並舉的方針。

禁毒工作實行**統一領導,有關部門各負其責,社會廣泛參與的工作機制。

第十一條 國家採取各種形式開展全民禁毒宣傳教育,普及毒品預防知識,增強公民的禁毒意識,提高公民自覺抵制毒品的能力。

國家鼓勵公民、組織開展公益性的禁毒宣傳活動。

第十二條 各級人民**應當經常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禁毒宣傳教育。

工會、共產主義青年團、婦女聯合會應當結合各自工作物件的特點,組織開展禁毒宣傳教育。

第十三條 教育行政部門、學校應當將禁毒知識納入教育、教學內容,對學生進行禁毒宣傳教育。公安機關、司法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予以協助。

吸食毒品是國家的違法犯罪行為之一,近年來,亞洲的東南亞地區一直發生因毒品而引起的違法犯罪事件,例如湄公河事件等等,緝毒警察也為此付出了很大的犧牲,他們身前是鮮花和擁抱,可身後確是冷槍和刀刃。無數的歲月靜好,只是有人在負重前行。身為國家的公民,我們應該擔起宣傳抵制毒品的責任,向毒品說「不」。

國家鼓勵公民、組織開展公益性的禁毒宣傳活動。杜絕好奇,不觸碰毒品,從我做起!全民禁毒,人人有責!

3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小手拉大手,禁毒公益宣傳上街頭——哈市禁毒辦組織禁毒志願者聯盟開展宣傳活動

平安哈爾濱

2019-03-23 · 哈爾濱市公安局官方賬號

為深入推進禁毒宣傳下基層活動,提公升禁毒宣傳吸引力、凝聚民心、吸納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參與毒品預防工作,3月17日,哈爾濱市禁毒辦組織由社會禁毒志願者、經緯小學禁毒志願者組成的禁毒志願者聯盟,在百年老街**大街,開展了「小手拉大手,志願禁毒宣傳」活動。

活動剛剛開始,就有過往市民、遊客紛紛前來參觀。參加宣傳的民警、志願者、老師和小志願者們分別從毒品的種類、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範等方面向過往群眾進行了細緻的宣講,通過發放禁毒宣傳手冊、禁毒宣傳品等方式,吸引了更多群眾駐足**。禁毒志願者呼籲,希望更多的群眾加入到禁毒志願者聯盟隊伍中,將禁毒公益宣傳延伸到社會各個層面。

過往群眾紛紛表示,毒品危害家人、危害社會,禁毒要從自身做起,並帶動身邊的親人朋友共同參與,助力公安機關守護冰城淨土。

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禁毒宣傳手冊、紀念品共計500餘份,吸納了30餘名市民和學生加入到禁毒志願者聯盟。

4樓:二元說財會

你好,毒品有害生命和健康,還會危害到家庭幸福,作為青少年我們應該做到從我做起,學法知法,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這樣才能遠離毒品。

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我們父母眼中的寶貝,所以我們應該怎麼保護好自己,使自己遠離毒品的危害。這些年毒品開始向青少年傳播,這是非常嚴重的乙個問題,我們必須從小事抓起才能有效地預防。

那麼我們青少年可以從這幾方面學習,可以讓自己遠離毒品。第

一、學習法律知識,認識到毒品是禁止品,吸毒販毒會受到法律的制裁。對販毒,藏匿毒品行為會受到更嚴重的處罰。當我們了解了相關法律後,就要遵守法律,做乙個良好的公民。

一些人開始覺得毒品好玩,或通過毒品來賺錢,沒有意識到是違法行為。所以我們應該讓青少年知道法律知識,在學校老師就應該教育他們這些法律知識。

第二、青少年應該以學習為主,不要與社會不良人員交往。青少年的意志力不強,容易受到社會上不良的習氣影響,那麼作為家長要做好監督的作用。不要讓小小年紀的孩子學會了抽菸,喝酒,賭錢等不良的習慣。

一旦從這些小事不管,那麼很容易被社會上的人帶壞了。一旦走投無路的時候就會通過做違法犯罪的事來賺錢,從而染上毒品。

第三、為了營造有益於青少年成長的環境,有關部門應該嚴厲打擊社會販毒行為,加強社會秩序的管理。青少年自己應該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多參加體育運動,少去酒吧,ktv等娛樂場。公安機關也應該加強娛樂場所毒品的檢查,打擊社會上叛賣毒品和製造毒品的窩點。

相信做到這些,青少年與毒品的距離就會遠很多了。

我國現行的禁毒方針是什麼?

5樓:青燈俗事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

第一條為了預防和懲治毒品違法犯罪行為,保護公民身心健康,維護社會秩序,制定本法。

第四條禁毒工作實行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禁種、禁制、禁販、禁吸並舉的方針。

禁毒工作實行**統一領導,有關部門各負其責,社會廣泛參與的工作機制。

6樓:教育評論員說

禁吸、禁種、禁販、禁制四禁並舉、堵源截流、嚴格執法,標本兼治。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9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刑法規定,毒品犯罪包括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罪等。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

過量吸食毒品會導致-中毒性精神病,由高劑量或長期使用毒品產生,吸食者可出現嚴重的精神錯亂。

1、被害妄想、幻覺、極度焦慮不安等;

2、出現被害妄想時,吸食者會感到有人在跟蹤自己並要對自身進行傷害,便可出現自傷或他傷行為;

3、幻覺以幻視為主,吸食者會看到簡單的物體影響或複雜的情景場面,會對生活造成極大不利影響;

4、嚴重者可出現驚厥、昏迷,甚至死亡。

7樓:有錢哥哥

禁毒方針:禁毒工作實行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禁種、禁制、禁販、禁吸並舉。

國家鼓勵公民舉報毒品違法犯罪行為。各級人民**和有關部門應當對舉報人予以保護,對舉報有功人員以及在禁毒工作中有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給予表彰和獎勵。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9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8樓:辦事通趙老師

我國現行的禁毒方針:禁毒工作實行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禁種、禁制、禁販、禁吸並舉。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9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刑法規定,毒品犯罪包括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罪等。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

9樓:韓琦

我國現行的季度方針是見乙個面乙個嗯,抓乙個看乙個。

10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我國立法確定禁毒方針 【規定】國家對毒品實行禁吸、禁販、禁種、禁制並舉,預防為本,綜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方針。 【解讀】國家禁毒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表示,草案將實施多年的「四禁」並舉用法律的形式確定下來,有其重要的意義。草案將禁吸、禁販、禁種、禁制措施具體化,比較完整地體現了「四禁」...」

11樓:海嘯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

第一章 總則

第四條禁毒工作實行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禁種、禁制、禁販、禁吸並舉的方針。

禁毒工作實行**統一領導,有關部門各負其責,社會廣泛參與的工作機制。

禁毒是全社會的( )? 共同責任 義務 權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禁毒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以及其他組織和公民,應當依照本法和有關法律的規定,履行禁毒職責或者義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第三條 禁毒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以及其他組織和公民,應當依照本法和有關法律的規定,履行禁毒職責或者義務。

第四條 禁毒工作實行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禁種、禁制、禁販、禁吸並舉的方針。禁毒工作實行**統一領導,有關部門各負其責,社會廣泛參與的工作機制。

13樓:司冒魚藍

按照《禁毒法》的規定,下面表述不正確的是?()a、禁毒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b、禁毒是人民**的責任c

按照《禁毒法》的規定,下面表述不正確的是?()a、禁毒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

b、禁毒是人民**的責任

c、禁毒是公安機關的責任

d、禁毒是公民自身的責任

正確答案:bcd。

觀點一:實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實質上是國家鼓勵公民信教。觀點二:國家對宗教事務依法進行管理,說明公

14樓:☆你大爺

(1)①實行宗抄教信仰自由政策是我國一項長期的基本國策,這一政策包括兩個方面:既保護信教自由又保護不信教自由。②宗教信仰自由是憲法賦予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實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我國尊重和保護人權的重要體現,並不是國家鼓勵公民信仰宗教。

(2)國家依法管理宗教事務,是為了保護宗教界的合法權益和正常的宗教活動,制止和打擊利用宗教進行的違法犯罪活動,抵禦境外勢力利用宗教進行的滲透,不是限制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有關體育方面的法律誰可以告訴我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法規:你是

bai什麼省du市的,因為各地zhi的地方法規不是完全dao相同。

《中華人民共和回國體育法》

某某答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法》辦法(修正)某某省人大會常委會關於修改《某某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法》辦法》的決定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全民健身計畫綱要

奧林匹克標誌保護條例

關於進一步加強體育工作,加快發展體育事業的決定某某市體育現代化發展

希望你能採納!

基層黨組織開展公開承若互評表怎麼填

用78填呀,你tm傻呀,都加入h射會了這點事都不會幹。想不填還不簡單,給上司錢,它自己就給你填了。民主評議黨員登記表裡 填黨員互評時,給別人怎麼填好一點呢?首先一定要客觀公正的給別人填寫,再就是大家同事一場,誰都有個小錯誤之類的,但是既然是評議肯定有好的方面也有壞的方面。好的方面給別人仔細填寫,壞的...

如何看待國家鼓勵西醫離職學習中醫?

國家鼓勵西醫離職學習中醫,是讓這些西醫在沒有各種儀器的前提下,能夠多學習些本領和哲學思維,對病人的生命負責。並沒有讓西醫忘記自己之前所學,不再運用自己所學!以前的 巫醫 分兩個層次,巫 指的是精神層次的溝通和護理,醫 指的是用各種有形的針灸 藥物 按摩 擺拔罐來 身體疾病的方法!再次強調下,人生病是...

國家鼓勵的節能環保專案有哪些,國家支援的環保專案有哪些?

陳立民老師 國家鼓勵的節能環保專案有大氣汙染防治 水汙染防治 土壤汙染修復 環境監測 環境汙染防治專用材料與藥劑的研發生產。發展高效節能技術和裝備,包括鍋爐窯爐 電機及拖動裝置 餘熱餘壓利用裝備 節能監測技術和裝備,重點示範推廣稀土永磁無鐵芯電機 基於吸收式換熱的新型熱電聯產集中供熱技術等。發展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