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一方有病

時間 2022-08-09 00: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男女雙方要求離婚的,可到民政部門協議離婚。如果其中一方不同意離婚,另一方只能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如果不符合上述法律規定,一般而言第一次起訴,法院都會做調解和好工作,如調解不成,法院一般也不會判決離婚。

但如果要求離婚的一方在6個月後再次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離婚,法院會認定夫妻感情卻已破裂,會依法判決離婚,因此,如果一方態度堅決,即便另一方不同意離婚,也可通過訴訟解除婚姻關係。如對解答滿意,請採納。

這樣可以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您是想問財產分割的事。一方有病,財產分割時,需要留足**所需款項,然後再行分割剩餘財產。

沒離婚分居期間,一方有病,對方有義務拿扶養費嗎?

有義務。民法典規定,夫妻有相互扶養的義務。需要扶養的一方,在另一方不履行義務時,有要求其給付扶養費的權利。當然有義務支付扶養費。根據 民法典 第一千零五十九條規定的夫妻相互扶養義務 夫妻有相互扶養的義務。需要扶養的一方,在另一方不履行扶養義務時,有要求其給付扶養費的權利。只要是雙方未離婚,即屬於合法...

如果一方有工作。一方沒有工作,離婚時財產如何分配

根據 婚姻法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 照料老人 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

夫妻離婚,一方有過錯,財產如何分配

華律網 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九條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