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把裝泡菜的罈子口面設計成圓形請你用圓的知識回答

時間 2022-08-09 00: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同樣周長的情況下,圓的面積是最大的。

2、罈子的製作過程是通過旋轉,做成圓形的口子,比較容易,但做成三角形、方形等其他形狀,不好捏出形狀。

3、圓形沒有稜角,外部圓滑,便於罈子口的密封,有利於泡菜等食物的儲存。

2樓:半寂蓮燈

原因:周長相同的情況下,圓周面積最大。

1. 節省材料

當使用相同長度的材料時,圓的面積是最大的。這樣,泡菜罐的口就做成圓形,用最少的材料就能得到最大的容量。

2. 便於使用

從知識點同一周長下,圓圈的面積最大。因此,面積越大,人們使用就越方便。無論是把食物放進罐子裡,還是取出來,還是清洗罐子,因為圓的面積最大,所以相對於其他形狀的泡菜罐,人們可以很容易地使用它。

3. 蓋子容易搭配

因為圓的直徑是最大的尺寸。只要瓶口直徑與蓋子直徑相符,蓋子就可以很好地密封罐子。同時,圓蓋和圓蓋的蓋不需要與角對齊,而且緊固方便。

圓形,是一個看來簡單,實際上是十分奇妙的形狀。古代人最早是從太陽、陰曆十五的月亮得到圓的概念的。在一萬八千年前的山頂洞人曾經在獸牙、礫石和石珠上鑽孔,那些孔有的就很像圓。

到了陶器時代,許多陶器都是圓的。圓的陶器是將泥土放在一個轉盤上製成的。當人們開始紡線,又製出了圓形的石紡錘或陶紡錘。

古代人還發現搬運圓的木頭時滾著走比較省勁。後來他們在搬運重物的時候,就把幾段圓木墊在大樹、大石頭下面滾著走,這樣當然比扛著走省勁得多。

3樓:木澂

原因:周長相同的圖形中,圓的面積最大

1.為了節省材料

當週長相同時,即使用材料相同時,圓的面積是最大的。由此,將泡菜罈子的口部做成圓形,可以用最少的材料,達到最好的效果。

2.為了方便使用

由知識點,周長相同的圖形中,圓的面積最大。因而,面積越大,人們使用時更加方便。無論是向罈子裡放置食物,取用,還是為了清洗,由於圓的面積最大,相對於其他形狀的泡菜罈子,人們都可以很方便地使用。

3.便於搭配蓋子

因為圓的直徑就是最大尺寸。只要將罈子口的直徑與蓋子的直徑進行配合,蓋子就可以很好地對罈子進行密封。同時蓋合時圓的蓋子不需要對邊角對齊,扣合方便。

4樓:

這是古人發明的 圓形手方便進去 罈子上面一般都是個碗剛好可能蓋上 在倒點水上面可以密封罈子 醃製鹹菜和儲藏酒都會用到罈子

我國古代勞動人民非常聰明他們總是把裝穀物的大綱裝泡菜的罈子的口面設計成圓

5樓:

1、因為同樣周長的情況下,圓的面積是最大的。

2、罈子的製作過程是通過旋轉,做成圓形的口子,比較容易,但做成三角形、方形等其他形狀,不好捏出形狀。

3、圓形沒有稜角,外部圓滑,便於罈子口的密封,有利於泡菜等食物的儲存。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古代勞動人民非常聰明,他們總是把裝穀物的大缸裝泡菜的罈子和孔面設計成圓形,請你用圓的知識解釋他們這樣做的原因

7樓:思緒

1.節省原料 2.好搬運 3.圓的半徑都相等。

8樓:莫紫阡

圓的面積大,在同樣多的材料中

為什麼缸和罈子口都是圓形

9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同樣bai

周長的情況下,圓du的面積是最大的。zhi2、罈子的製作過程是通dao過旋轉,專做成圓形的口子,比屬較容易,但做成三角形、方形等其他形狀,不好捏出形狀。

3、圓形沒有稜角,外部圓滑,便於罈子口的密封,有利於泡菜等食物的儲存。

4、蓋子容易搭配

因為圓的直徑是最大的尺寸。只要瓶口直徑與蓋子直徑相符,蓋子就可以很好地密封罐子。同時,圓蓋和圓蓋的蓋不需要與角對齊,而且緊固方便。

圓的周長公式

圓的周長:

圓周長的一半 c=πr

半圓的周長 c=πr+2r

圓的周長公式推導(此方面涉及到弧微分)

設圓的引數方程為

圓在一週內周長的積分

代入,可得即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製作的過程是通過旋轉,做成圓形的口子,比較容易,做成三角形、方形等其他形狀不好捏。

還有,做成圓形的,便於密封。

泡菜罈子口外側的一個圓形設計,在裡面加水後蓋上蓋子能封口這個設計叫什麼? 5

11樓:知無不道

就叫水封口,這個設計很精妙,充滿了中國人的智慧。

為什麼井蓋要設計成圓的

你愛我媽呀 因為井蓋下面的洞是圓的,因為圓柱形能承受周圍土地的壓力。而且,下水道出孔要留出足夠一個人通過的空間,而一個順著梯子爬下去的人的橫截面基本是圓的,所以圓形自然而然地成為下水道出入孔的形狀。一 相同的周長,圓形的面積大,對於人體或工具的通過性也最強 二 相同面積,圓形的周長最短,所以在井蓋的...

飛機跑道為什麼不設計成環形的,為什麼很多大機場的跑道是交叉成X形,而不是平行的?

眾所周知,現代不管是民航客機還是軍用飛機其跑道都是長條直線形的,那麼馬上就會有人疑惑了,為什麼一定要用直線形,難道就不可以用環形嗎?還有飛機一降落就要轉彎,轉彎的離心力很大,輪胎摩擦也會很大,飛機輪胎壽命會不會驟減等等一系列原因理想很豐滿,而現實很骨感。該跑道設計理念太過激進,可能很少有人會接受。正...

為什麼下水道的井蓋要設計成圓形的

我覺得除了美觀和承重力大以外,還有幾點吧 第一,圓形的話是中心對稱,可以活動,搬開來再放回去可以隨意換角度,方便 第二,圓形利用率高,同等面積的其他圖形,如方形的話四個角的空間就用不到 其他想不出來了 圓形的直徑尺寸是一定的,這樣就掉不下去了!一 這樣可節省材料,二 便於搬運,三 節省空間。因為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