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別人有困難,我義不容辭的幫忙,到我有困難時卻人都不

時間 2022-08-25 20:30:12

1樓:軒軒

不要想那麼多,很多事不是付出了就會有回報,但是不付出就肯定沒有回報,其實你幫別人的過程你自己也會或多或少的學到東西。再說靠自己也很好嘛,這樣你的能力會越來越強的~總之不要因為這個傷心失望,記得吃虧是福哦。

2樓:google安姐

不是你對別人好,他們就會對你好的

3樓:狂人醫術

在這個社會中除了真正的朋友、親人,是沒有什麼人純粹在感情上是覺得你重要的。重要伴隨著權利和利益。別人不幫你說話也是如此。不過如果你是對的,一般人也不會不講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經常有事叫你幫忙了 你如果一有事 一定有藉口不幫 一般很少讓你幫忙 或是 都沒叫你幫忙的 有可能會幫 一生中 有一二三個這樣的朋友就夠 別的時候 普通就普通吧 沒有人會交心這麼多

當自己有困難時別人義不容辭,當別人遇到困難時自己卻無能為力,該怎麼辦?

5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當自己有困難時別人義不容辭,當別人遇到困難時自己卻無能為力,該怎麼辦?這個至少從精神上給予支援。

6樓:樵夫劉海哥哥

既然你無能為力的話,那你就千場放不下,那就幫個人場的我就像人家親自道歉,親自說明你的具體情況就是上面自己有心無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無能為力,我覺得無論你怎麼樣別人也應該能夠理解你,你只要做到你自己最好就好了,不要想太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當自己有困難的時候別人是義不容辭的幫助你這是一件好事,但是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你也可以量力而行的。

9樓:fvs之驕子

如果你困難的時候,別人義不容辭的幫了你,當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你就要傾盡自己的一切去幫助別人,你不可能什麼都幫不到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總有你貢獻的地方

10樓:小市白片糕

這種時候自己內心就會覺得自己很沒用,會覺得對不起別人,但是只要自己盡力而為問心無愧就可以了,也許你在下一次可以幫到他。

11樓:大愛而已

將心比心別人幫你了,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你就應該伸出援助的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進力就好了,我多大能耐使多大能耐,我想你朋友不要怪你的,因為你也進你最大的能力去幫他了。

13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盡自己的努力去幫助別人,實在幫不了,盡心了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誠心誠義的說明情況!免得讓朋友寒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遇到困難時,你無能為力,不是不想幫,是沒有能力,不要太自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16樓:kingx皇朝

你好當別人遇到問題實

你也要去幫助別人

這樣你才能走朋友啊

17樓:月光下つ幸福

如果別人幫助了你,你就應該回報對方,但是人都要量力而為,如果他出的問題是你根本解決不了的那麼也不用太過自責,因為並不是你不想幫助他。

18樓:李振利

有錢可以用錢來幫忙,沒有錢可以用別的幫忙,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幫助了你就應該感恩。當別人遇到困難時,雖然你的能力很小,盡力就好。

20樓:

這需要量力而行。不是完全對等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就好

21樓:跑馬的漢子

能咋辦呢?有錢出錢,沒錢出力唄,將心比心。

22樓:18個褶的裙襬

你可以盡力去幫助別人,並且告訴對方你現在能力有限,只能盡量幫助他。

23樓:寧馨兒文集

那你就盡自己的力量,請幫助他就可以了嘛,超過自己的力量範圍也無辦法。

24樓:冰d可可

你只有盡力了能力有限,辦不了也沒有辦法,反正你記住朋友的這分情就好了。

為什麼每次別人需要幫助我都是伸出援手,而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卻沒有乙個人能幫我?

2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間還是好人多點。你不就是其中乙個嗎。當然,也有很多麻木的人,只顧個人。

我想,在我們自己做到樂於助的人同時,能夠讓這種精神傳給他人,這樣會更好的。付出不一定會有回報,但是如果你不付出的話,就一定不會有回報的。相信自己,生活就象一面鏡子,你對他笑,他也會對你笑的,你對他哭,他也會對你哭的。

你應該高興你還有這樣善良的心,好好珍惜他吧。祝你快樂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有天生的菩薩心長。我支援你!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傻,是人情冷暖!世事無常!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總有 一天你會得到應有的回報

我經常幫助乙個人,但現在我真正有困難時,他卻不幫我。這樣的朋友值得交嗎,或者說不是朋友?

29樓:幸運的

我覺得如果他有能力幫你他卻沒幫你,我覺得這樣的朋友不值得交了

30樓:安期一粟

自我來看,不太bai值得du,朋友本就應該zhi互相幫助,尤dao其是在對方困難時專

。做朋友不能一昧

屬的索取,如果這樣他就算不上真正的朋友。如果你遇到的困難事不大的情況下,他就不應該不幫你,如果事情大到你倆都解決不了的話,那他至少表個態,站在你這邊,共同面對的,關鍵看你了

31樓:鱈魚堡

不值得的 人不要對別人付出太多 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懂得感恩的

32樓:王海萍萍

太正常了,所以人生中真正朋友很少,還有就是不要指望任何人,永遠靠自己。祝你早日度過此難。

33樓:噠噠噠

完全不值得!朋友間患難方能見真情,可見他不夠朋友。忘採納

34樓:刈羯

ta不拿你當朋友,這種人還是少交。

35樓:搞笑腫鍋

那要看你是什麼困難了

為什麼別人找我幫忙時總那麼理所應當,也不怕我有危險有困難,而我需要幫助時確沒乙個人站出來?

36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拒絕,也學會靠自己。不必抱怨,也無需生氣,人情向來冷漠,就當是涼薄的人們給自己上了一課吧。

37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樂於助人,會害到自己。

38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事想回報了?是不是感覺很不公平!

為什麼每件事我都盡心去幫別人,可輪到我遇到困難,卻叫了沒有乙個人幫我,是不是現在很多人都這樣,絕望

39樓:沒有名字就任性

不是啊,只是你沒有遇到真正能相互幫助的人,現在有些朋友只是利益的關係,真正能不記利益互助的人特別少,你要是想找到這樣的人,還不如把自己變得強大,變得可以獨擋一面,變得有能力,這樣總比一直付出沒有收穫的好

40樓:

這就是人情世故,是不是真正的朋友,遇到事情就看出來了,其實這不是壞事,它讓你看清那個才是值得你交的朋友,

41樓:洪亮

生活沒有你想像的那樣。

為什麼好朋友很多,但是真正困難的時候卻沒人幫你?

4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幾天看過一條推送,大體是說:你以為對方把你當好朋友,然而其實在他心裡,你甚至連朋友都稱不上。我覺得,這就在於你對好朋友的定義是怎樣的了。

在社會上,很多人都屬於自來熟的型別,可能剛剛才認識你,可是卻能跟你聊到各種家常問題。也曾經有調查問過怎麼樣的聊天才能更容易的接近他人,而調查結果恰恰是當你越把自己的私密問題告訴對方時,你對對方的信賴和好感也會隨之提高。

何為好朋友?好朋友的分界應該是怎樣的?以下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

時間能分辨友誼的親疏度;雖然友誼和時間之間是不存在必然關係的,但當一段關係持續的時間越長,其親密度若沒有因此而減少時,我認為這是一段值得維持的關係。試想一下,從小學到初中再到高中,每到乙個新階段,我們都會認識一群不一樣的朋友,而這當中,有的朋友只能維持到你畢業;有的朋友則在未來的小段時間內仍舊保持聯絡,可是聯絡也越來越少,最後隨之『失聯』;最後僅剩的一兩個朋友,可能會跟你不時地保持聯絡,聊聊家常,聊聊自己的近況,並在節假日約出來一起聚聚。

於是,一直到大學,久而久之,大家基本都形成了自己固定的圈子,也基本認定了哪些是自己的好朋友,我認為這時候對於你來說的『好朋友』在你真正遇到困難時一定會第一時間來幫助你,而不是視而不見。

在我看來,大學裡認識的朋友更大一部分是跟自己日後的工作息息相關的,畢竟都在同乙個學院甚至同乙個專業認識,這時候遇到的朋友這應該是屬於志同道合型別的。既然朋友之間的價值觀有所相同的話,在你真正遇到困難時,我認為他也是會幫助你的。

既好朋友的判別方法之二就是:是否有相似的人生價值觀。『人以類聚,物以群分。

』這句話說的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你的性格怎樣,通常都會吸引到一群與你相似的人跟你在一起。想想,當你的好朋友遇到困難時,你是否會就手旁觀?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話,那麼我認為你的好朋友對你的答案也一定是一樣的。

『君子之交淡如水』,可以說,這是我認同的朋友準則。平日有空保持聯絡,大家有緣就會相聚。但當你遇到困難,我定不會就手旁觀,而是出手相助。

43樓:dota丶小楓

現在的社會確實發展到了這樣的地步,讓人很寒心。

很多時候,我們也會發現身邊有這樣的行為,大家平時都玩的很好,有說有笑,也一直到處吃吃喝喝的。

結果乙個人有難了, 大家就都像路人一樣,能離多遠就多遠,盡量撇清關係。

所以說,這樣的朋友並不是值得我們深交的朋友。

我們需要的朋友不是說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的那種。

和你一起過好日子,一起吃喝玩樂,一起花天酒地的朋友,並不一定就是你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可能平時並不一定和你趣味相投,和你整天泡在一起。

但是一旦到了危難時刻,想到你,伸出援助之手的,一般都是真正的朋友,是值得交一輩子的。

很多朋友,平時出去玩之類的,打乙個**就能喊到,但是,你要遇到點事情,或者經濟上出現點問題,可能打好幾個**,都不一定能叫得動。

能幫到你的,一般也不會說那麼多噓寒問暖的話,而是直接殺到你家,然後當面詢問你的情況。

所以,我們平時也要擦亮眼睛,分清哪些朋友是值得交往一輩子,是可以推心置腹,是真正能幫到你的。

又有哪些朋友是一旦提到困難,提到錢就開始退步,開始找藉口脫身的。

真的朋友,不會在意你的貧富,不會因為你的處境,就對你冷眼旁觀。

所以,我們要多一些雪中送炭的朋友。

44樓:哈哈

第一,朋友的友誼僅僅停留在表面上。我們沒遇到一群人,就會有新的一批人成為我們的朋友,有酒肉朋友也有患難與共的朋友。或許你覺得這些朋友都很靠譜,但是當你真正遇到困難的時候,你才可以看見他們的真正面目,知道他們到底是真心朋友還是表明朋友。

因為我們經歷得很少,所以我們會很容易就認為別人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的認知程度還停留在友誼的表面,認為和自己一起玩,經常在一起,就是好朋友,殊不知,這些都不是評判乙個好朋友的標準。真正的好朋友是那種願意為你犧牲,付出的人,他們為你所做的,同樣是你可以為他們所做的。

第二,朋友圈的程度決定了你的現狀。我們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朋友圈,因為我們的生活層度,我們周邊基本上是和我們想差無幾的人,不單單是能力上,包括眼界,以及思想。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對自己來說是乙個很大的困難,其實對他們來說,可能也是乙個很大的困難。

畢竟大家實力差不多,對問題的處理能力也就差不多,我們也不能因為朋友幫不了自己的忙而覺得朋友虛偽,我們應該根據實際的情況,換為思考,來評判朋友真實的想法。

其實有句話說的很好,求人不如求,如果你想要過上很好的生活,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很好的解決,靠別人是行不通的。你改變不了別人,你唯一可以改變的,就是你自己,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是你必須要做的事情。

自我踐行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為什麼我幫助了別人,下次有困難找ta時,ta能幫,卻不幫?

45樓:匿名使用者

你幫助了別人後

但是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別人沒有幫助你

只能說你沒有遇到對的人

所以建議

遇到對的人是非常重要

但不管怎樣只要努力做好自己

問心無愧就好了

46樓:匿名使用者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你在有難的時候她不幫你她又難的時候你卻幫他這種人太不值得交了

47樓:彌茂

那說明他是個恩將仇報的人,他非常自私也非常現實,你幫助他的時候他感恩戴德,但當你要找他幫忙的時候,他卻袖手旁觀,因為你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

4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的你們之間是利用的關係那就沒有必要在想很多了,差不多你覺得能幫上就幫,不想幫就不幫了,也無論何所謂失去的,我想他要是還想要利用的關係的話,你們不會是朋友的做不成的,我以前有乙個這樣的朋友,我也是很苦惱的,但是我們還是保持這一種良好的關係,這樣也很好!想開一些就好,不必太較真。

為什麼別人有困難需要我幫助的時候,我都會毫不猶豫的幫他。到我有困難的時候卻是這麼的難呢,沒有人理我

漫步睹 這點你隨我,我也是這樣,但是即使這樣我也沒有改變對朋友的態度,所以後來我就交到了幾個很好的朋友,之前的那些朋友關係仍然保持很好的關係,因為我不能判斷他們中哪一個是真心想要幫我,而因為某種原因出於無奈卻幫不了我!我不想失去他們,所以我必須對待所有朋友都像以前一樣好 我告訴你該去改變對你好的人你...

為什麼我有求於別人總是那麼困難

這個社會是這樣的。你可以一如既往的去幫助有困難的人,但是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千萬不要對別人抱太多的希望。要不然你會失望更大,更多的傷心。困難是需要自己解決的,不要想著別人會幫你,在任何時候只有你自己才能幫自己,你會幫別人那是因為你是熱心人,別人可能和你不一樣。現在的社會中真的是好人多嗎?我覺得好人還是佔...

男友有困難的時候 我幫了他很多,最近他經濟有點困難,我再次主

普康健 你的男朋友有困難的時候你幫了他很多,最近他經濟有點兒困難。你再次主動去幫助他他的時候,他說你已經幫助他很多了。他都不知道怎麼還你了。這是因為他覺得他欠你的太多了。可能他覺得。你的經濟條件太好了,他還需要你的幫助,所以他不好意思覺得。欠你的太多。而且可能又怕拖累你。或者是覺得配不上你,因為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