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有困難就找我而我有困難的時候都交我自己解決

時間 2021-07-25 13:07:4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皆有自私心理,可能你好說話,但現代社會,要生存,你要懂得對不同型別的人在合適的地方,合適的時間,說yes和no,可不能一視同仁.很贊同曾經看到一句話:有困難就找喜歡找人幫的人多不會怎麼幫人,真心的是那些不隨隨便便找人幫的.

不隨隨便便找人幫的人多會以為別人幫他是應該的,換句話,他不會珍惜別人的幫助和體會別人的真心.但喜歡幫人也是一種交際手段,你有何必耿耿於懷呢?付出不一定有回報的.

不付出一定沒有回報的.好心總體來說不一定好報,但大體一般會有好報,別動不動當東郭先生.當然這取決你的智慧,人際關係是世界上最簡單也是最複雜的事.

為什麼我同學找我不是問我借錢,就是有困難的時候找我幫忙的,但我有困難找他們的時候沒有一個人願意幫

2樓:似醉還未醉

現在很多人都這樣 希望你不要有心結 這個社會的人很多都是想到自己 不會想別人的感受 所以交朋友一定要慎重啊 不放心的就說我自己也沒有 學會拒絕

3樓:手機使用者

別人有困難了,你拼命的去幫,你有困難了,別人卻在拼命的笑,這就是現實

4樓:我想你了呢

看來你是壕吧,他們有難的時候認為你能夠幫他們,你有難的時候他們認為你能夠自己解決,(說實話,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5樓:兜兜

你如果沒有借,沒幫。他們不幫也很正常!如果你幫了他們不幫,就是假朋友!請遠離……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給他們感覺是夠哥們義氣,又善於助人,同時又具備幫助別人的能力

7樓:手機使用者

那你借了嗎?幫了嗎?如果都做了,那你這樣的同學以後少來往,太沒義氣了

8樓:被愛的尕孩紙

快點跟他們絕交吧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9樓:我就要1打

因為他們沒把你當真心朋友

10樓:唯有一個許先森

不是真心對你的就不要再去對他們好了。哪天你就一下幫不了,他們會說你太多太多。忘記以前你是怎麼對他們的了,

11樓:劫

其實你該考慮考慮是不是自己的原因了

12樓:也許、你噲懂

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 自己的 利益總是放在第一位

13樓:周磊

這只是認識,不算朋友

我對別人好 別人有困難找我幫我也會盡力去幫 為什麼我需要幫忙的時候都沒有人理我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本來就沒有平等的事情,有些事情是付出而沒有回報,有的是隻回報而不付出。

15樓:水螢瑩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別人也無能為力吧,無能為力的時候別人也就幫不了你了,有的時候可能你遇到困難,或者說遇到挫折要比他大得多,所以他就無法幫助你解決這個問題了,也就沒有人能夠幫助你,只有你自己去面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和慾望。都是不一樣的。你把他們當成所謂的朋友。但是他們沒有把你當做朋友。

要不怎麼說?酒肉朋友不可取。真正的好朋友。能為你兩肋插刀的朋友。有一個就足夠。

17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就是因為你平常表現出的太好了,人家覺得你幫別人做事情就是不計回報的那一種,你可以改變你這種做法

18樓:跑馬的漢子

塑料朋友唄,有時候要識人啊,不是所有跟都值得幫的,有些人本身就不是你的朋友

19樓:鉛筆的彩色天空

大部分人都是自私的 不管如何 你只要做好自己行了 別人不幫也是本分 靠自己吧。

20樓:蘇文濤

你幫助別人的可能是小問題,你找別人幫忙的事是不是很難呢,比如說借錢,估計現在很多都不願意借錢的,太多借錢不還還理直氣壯的人了

21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你幫助別人,是你自願的。別人不會覺得就必須幫助你。這種事看明白就好。

22樓:青海果洛人

所以說明你是個有愛心的人。希望好人一生平安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別人認為你沒有那麼困難。或者是你表達的不清楚。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沒有遇到知心朋友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嗯bai,嗯 嗯,你對別人du很好,你經

常幫助別人,可zhi能可,可是在你需dao要專幫助的時候,別人卻不是不去幫屬助你,這是為什麼呢 我想的話呃一個想幫助別人的人,就沒想著必須別人要幫助他 呃這一點的話你應該弄清楚,人性本是自私的,你幫助了別人,想不讓別人幫助你的時候,別人有可能就不會幫助你,但是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一個人的一個人性的一個反應和表現,所以說不要太單純 相信你幫助別人,別人就以為一定會幫助你,這個是一個非常不現實的這麼一個事情,希望你能夠理解別人,這樣的話你才能過的舒心與安心 所以說這就是一個現實的社會也是一個現實的這麼一個表現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說明你身邊的人對你都不是真心的,他們回都只是在利用你,可能是答由於你比較單純,比較熱情比較善良,所以說他們完全不在乎你的感受,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你一定要多留個心,以後別人再找你幫忙的時候,要學會拒絕,祝您生活愉快,希望採納

社會太現實了,找朋友借錢每一個給我的。我朋友有困難的時候我都曾經盡全力的幫過他們,當我有困難吃不上

27樓:定安園主

學著點吧,言行舉止能看出來一個人的好壞,決定了能不能交朋友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是殘酷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2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經歷過才知道誰對自己好

30樓:小小都是胖子

酒肉朋友少交 患難見真情 慢慢得看人就準了 還有 遇人露七分 剩下那三分留著自己長記性

31樓:冰紅茶

那是你沒用,自己不會交朋友,也不會看人,不是什麼人都可以交的。不是怪社會,真的是你的問題,為什麼別人就借得到,而你卻不行呢

為什麼一些人總是在困難的時候找我,沒事就不理我了

32樓:一笑二笑三笑

人都是自私的,想到你,說明你有利用價值。

33樓:剝落的臉

都是些假朋友,覺得你好騙,找藉口不理他們

34樓:iy傾城之戀

沒事的時候可能大家都忙著自己的事去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有需要別人的幫助,他們有困難時就需要你。可能是你和他們不太能聊得來共同語言少了點說以沒事時就和你沒什麼說,就找別人玩了。又可能他們不想打攪你。

如果你找一個喜歡和你玩的人做朋友,沒事時也會喜歡和你在一起的。

當你發現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都主動幫助他,而當你有困難找他的時候,他卻不願意幫助你,而你又不想和他斷

36樓:

這就要看你怎麼衡量這件事了。畢竟具體的事情我不知道。如果你覺得他做的事情觸及你的底線了,那就不要容忍直接斷了就好了。

如果你覺得你們的友情大於這件事情對於你的傷害,那就繼續嘍!一切還是以你自己的感受為主!

3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要看什麼困難,也許你們的朋友感情不是很好,也許是其他的原因,對方不幫忙也許有他的原因呢!!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算是人之常情吧,也許朋友有難言之隱。友誼有時也是一種付出,按照佛家的話說是不求回報的付出。心性豁達些,不要讓別人的錯誤來折磨你。如果他真的錯了

39樓:成長路上

自己心裡清楚就好,這樣的人可以不必深交

40樓:唐僧洗頭愛飄柔

這樣的朋友沒有也罷。

41樓:李陽我愛上你了

算了吧,放在心上就行了

交朋友,朋友困難時找我幫,我困難的時候沒人幫,只能找家裡的人幫? 50

42樓:清燉蛋炒飯

一味的這樣做只會讓你越來越沒有人緣,適當的拒絕就好,你是不是覺得拒絕就感覺不好意思?我以前也是這樣,然而朋友也不多,後來拒絕一些,就發現盆友多了,也對自己尊重了,人就是這樣,人善被人欺

43樓:旗玉澤

也許這種人不應該稱為朋友,她也許是有求於你幫助的時候,不講手段要達到目的。而你有求於她時,她莫然。你說還交朋友嗎?

44樓:

呵呵和你有相同的遭遇

45樓:情感小兔

朋友有很多種,要在交朋友時看清什麼樣的人值得交,如果總是你請他吃飯那這樣的朋友就不用交了。

46樓:墨墨

那你交的朋友只是過客或是氿肉朋友,今後交友要慎重了多長點心眼兒。

47樓:

交朋友在困難時願意出手拉你一把的那才是真朋友,朋友有事你幫她,但你有難時她離你遠遠的,那最好不要去理,

48樓:

你心太軟了,你可以嘗試找朋友解決困難,朋友都可以,為什麼你不可以呢?

如果一個你的朋友,只在有困難的時候才找你,才見你,你覺得他是你朋友嗎?

49樓:匿名使用者

在就要看你怎麼看待你們的關係了,我也有這樣的情況,我有事時,會找她,沒事一般不怎麼聯絡,但是我就認為,她是我朋友,因為在她需要幫助的時候, 我也會幫助她。

但是什麼事都有個度,象我這個朋友極力反對我和現在的男友交往,我知道她為我好,但是我還是沒理會,雖然我也知道我跟著現在的男友也許沒什麼高質量的生活,但是...

人生是你的,朋友也是你的,你覺得他值得你為他做什麼,你覺得他可以給你在某些方面幫助,都可以當朋友。

或者至少你確認他不是損友,不給你添麻煩,又或者他很需要你的幫助,而你對他的幫助,會讓他轉變得好,而你也沒什麼損失,或者只是出了一小點力,你就可以幫助他,你又會因為幫助他而得到快樂...

當不當朋友,就看你怎麼衡量。人生的許多問題,不是一句是或不是就能解決,更多的是要“意會”、學習、成長。

50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海攤的話,看看你的朋友是屬於前者還是後者.前者是朋友,後者你的存在對他只是利用的關係..不交為好....

少聯絡不是不當你是朋友,有些人就是這樣.不會主動聯絡的.但在你需要幫助時,他們會盡所能及的難予你幫助....

51樓:勿試人非

朋友,風雨同舟,患難與共。

如果不符合這個條件,他不是朋友!

他僅僅是在利用你而已!

52樓:情非

算是一般的朋友。偶有同經歷,

53樓:愛咋咋地

要是我``我就覺得他不是朋友``

為什麼平時的時候不聯絡餒``` 這樣的人我最恨!

54樓:浪漫秋葉

我不會幫助他。在現實生活中,我最討厭這樣的人,我也不會做這樣的人。因為他們是永遠不會幫助別人的。你想,一個永遠不會幫助別人的人,我們為什麼還要幫他呢?〉

5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索取也是一種愛!

56樓:

你覺得她是你的好朋友你就應該幫她。

5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後

5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情況來區分了,第一種:當你本人有困難去找他的時候,他會極力幫助你,支援你,鼓勵你,那麼同樣的,當他有困難的時候來找你,你應該給他你所能提供的幫助,如果你們兩個是這樣的關係,我覺得是心靈上可以互相依靠的朋友,是真正的朋友.

第二種:當他有事的時候就來找你,而你有事去找他的時候他不怎麼會給你幫助的那種,如果你們倆是這種關係的話,那我覺得這樣的朋友算不上是真正的朋友,只是利用關係,沒有必要再保持下去.

59樓:煙寂

同意樓上的

他是把你當成真正的朋友 特別信任你 你想 在困難時候想起的朋友 那肯定是非常要好 非常信任 覺得 非常可靠的朋友啊

不過 不排除別的其他原因~~

6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了,只有真正把你當成朋友的人,才會在自己最困難的時候尋求你的幫助...

61樓:匿名使用者

她能在困難的時候去找你,也說明她把你當好朋友信任你,不管怎樣我覺得不能在她難過的時候你再給她冷臉色。要寬容一些,自己也會快樂多一些。但她要找你是借錢之類的事情你就要考慮好了。

62樓:匿名使用者

是朋友的,現在這樣的人好多,我就有兩個好姐妹,她們總是有事時候想起找我,平時也不會和我通**也不找我玩,我總生她們的氣..可是後來只要是聽說我有事,她們一定是爭前來到我身邊,有的時候比我的親人還要好...所以,你不要只看眼前,一定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朋友.

6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覺得他是朋友.我就是這樣的。

因為性格問題。我平時不太說話也不太打**。但我一直都當他是我的朋友。

我自己有困難的時候想找別人幫忙,都在想人家願不願意幫我這個忙,猶豫半天,所以幹什麼事情往往都是一個

64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因為受到了太多次的決絕跟打擊,所以現在怕了,慢慢的越來越不願意求人。這樣下去不好,時間長了交際就會越來越差,先學會幫助別人,學會付出,到時候就會有人幫了。

65樓:手機使用者

跟我一樣,處處先考慮別人,不喜歡麻煩別人,這樣確實很累,但就是開不了口

66樓:

其實人有時候是需要別人的肩膀依靠的,別太要強適當的可以軟弱一些

67樓:dy飛羊

你大概一方面是不願意麻煩別人, 另一方面是因為可能對自己與對方的關係不太自信吧。每個人都不是全能的,有時候需要別人幫忙的,別人需要的時候熱心幫助,這樣需要幫助別人的時候會有底氣一些,也會心安理得一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68樓:陽光的告別獨白

又忙了一天吧,但願我的簡訊能讓你消除些疲憊,多喝水,別累著自己,帶一個精神活潑的法寶兒到我這裡來。

如果註定要孤單的,就不該出現值得貪戀的溫暖。如果註定要失去的,又何必要有曾經擁有的快樂?

為什麼有些人有4塊腹肌,有些人有8塊

所有人的腹肌 確切的說是腹直肌 數量都是一樣的 一塊!沒錯!就是一塊!所謂的六塊腹肌八塊腹肌都是腹直肌上的肌腱勾勒出來的,而橫行的肌腱有的人是3條有的人是4條,疏密分佈也不相同,甚至兩側的對稱度都不相同,這個就像人的長相,和遺傳有關。所以練腹肌只要練的它發達,力量足,看上去健美就行了,管他六塊還是八...

為什麼有些人有鼻子大有些人的鼻子小

拿著改錐扎車帶 遺傳因素啊。其實大小無所的,長在臉上要配合五官的,配合起來和諧才是最好看的 對照臉大小看鼻子肯定回有影響,要是一樣的鼻子安在大小兩張臉上肯定效果不同嘛 為什麼有些人的鼻子小卻鼻翼大?100 這個應該是先天性的,沒有什麼大礙啊,跟長期生活起居 飲食有關係,總的來說只要不影響美觀就沒有什...

為什麼有些人天生頭髮就黃,為什麼有些人的頭髮天生就是淡黃色的?

愛笑de街角風鈴 頭髮黃的影響因素 1 遺傳的因素 2 重度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減少,使烏黑發的基本物質缺乏,黑髮逐漸變為黃褐色或淡黃色 3 高度營養不良 4 經常燙髮 用鹼水或洗衣粉洗髮 5 甲狀腺功能低下。發黃的原因型別 1.營養不良性黃髮 主要是高度營養不良引起的,應注意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