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諾為什麼會引起教會的不滿??誰告訴我

時間 2022-08-20 15: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布魯諾引起教會的不滿,不是乙個學術問題,是乙個文化或信仰問題,他動搖人們的生活信念,並不僅僅是觸動了迷信力量,更不是科學與愚昧的鬥爭。

姜鵠同志,答非所問喲!

2樓:絕命修羅

他的太陽中心說于教會的地心說衝突.在教會眼裡他侵犯了神權

摩根弗里曼出演一部科教片 裡面有動畫 講了很多東西 有神靈 牛頓和皇家科學院 布魯諾和教會 還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叫穿越蟲洞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穿越蟲洞,bilibili有

布魯諾的學說為什麼會引起當時教會的不滿和恐慌?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改變了當時的托勒密地心說,

6樓:梁浩堂之

因為他的學說是對的,但與教會的信仰截然相反

布魯諾被燒死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布魯諾真正的原因在於他發布反對宗教的內容,顛覆政權,就像如今你想推翻國家一樣。(重點並不是他發表了和聖經相悖的的科學理論,據我大學裡的歷史教授說,提出伽利略甚至是紅衣主教,現代的歷史書為了控制思維必定有偏重和修改的,不能全信,要多方參考多個國家的文獻)

為什麼他的學說會引起當時教會的不滿和恐慌

8樓:

因為當時的人被「當時的科學」搞迷糊了,以為天圓地方,便誤解了聖經中對世界的描述,而教會為了順應科學就在天圓地方的理論基礎上提出神學觀點。而布魯諾卻反對這種當時的科學,因此使教會不滿,尤其是當時的天主教會一直認為教皇無誤,布魯諾的言論會影響教皇權威。

另外在布魯諾所在的時期,西方科學開始發展,而大部分有名的學校都是教會舉辦的,教會不反對科學,只不過是教會被當時的普遍認同的科學和慣性思維誤導,而殘忍地對待了布魯諾。教會這種行為是不對的。我們應該以此為鑑。

也因此更加證明了,我們一定要正確對待聖經的話語,不可因慣性思維或者「科學」誤解的聖經。多少曾經的「科學」被後來的「科學」推翻呢? 我們也不可迷信權威人物的言論,唯有聖經是神指著說:

天地即使廢去,神的話語卻不改變。也唯有聖經是神指著說:不可加添一句,也不可刪減一句。

唯有聖經無誤。只是人自己的理解有誤。正如色盲的人看紅色也不知道究竟是什麼顏色。

教會當年為什麼要燒死布魯諾?僅僅只是因為堅持日心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布魯諾曾經是羅馬公教的牧師,而後來堅持宣揚哥白尼的日心說,並且抨擊羅馬教會死守聖經的態度,對羅馬的教權構成巨大威脅。所以教會裁定布魯諾為異端,並對他處以火刑。

布魯諾的死有兩個主要原因,一是宣揚與當時教會思想相違背日心說(不僅僅是堅持),二是公開批評教會,並且獲得了很多支援,所以才引起教會的恐慌。

10樓:令狐笨鵝

宗教歷來靠神聖來吸引信眾,你突然把它推翻……想想這是什麼後果?

整個宗教界都會失業,這些既得利益者還不得把他打入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吧,應該是因為教會惱羞成怒了

為什麼布魯諾會被羅馬教廷燒死?

12樓:

因為他堅持哥白尼的太陽中心說,並力圖傳播日心說。而教廷支援地心說,日心說違背了羅馬教廷堅持的經院哲學。因此布魯諾被視為宗教異端,最終被宗教裁判所判刑並燒死。

在自然科學發展的同時,出現了義大利的布魯諾,提倡唯物主義的科學研究方法。布魯諾捍衛和發展了哥白尼的「太陽中心說」,提出一種新理論:宇宙在時間和空間上都是無限的,沒有固定的中心,也沒有界限。

他對唯物主義世界觀的宣傳,觸怒了教會,被宗教裁判所判火刑處死。」

哥白尼、布魯諾、加利略都是天主教神父。天主教起源於中東,但天主教卻繼承了希臘哲學的衣缽,中世紀士林哲學繼承和發揚了柏拉圖、亞里斯多德的思想體系,其中希臘哲學關於宇宙本質的觀念被天主教引入自身神學體系,萬物的本質是抽象化而不是形體化的最高精神原則。但這不等於天主教認同希臘哲學家的宗教觀,也不等同天主教認同希臘哲學家的自然哲學觀。

流行於布魯諾時代的地心說是亞里斯多德、托勒密等人的理論,而天主教在自然哲學上並沒有此理論。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日心說、地心說與天主教本身教理並無任何聯絡。

哥白尼神父獻給教皇克萊孟七世的《天體執行論》並未引起教會的反對,教皇本人還聽過哥白尼的演講並表示出興趣。他認為世界靈魂是形式本原,是萬物的真正作用因——帶有「自然神」味道的宗教概念明顯和「理神」相反。在《論無限宇宙和諸世界》中談到的「多重宇宙」明顯是斯多葛學派的「小宇宙」和「大宇宙」的影子。

柏拉圖的「無限」是指現實和理性都不可達到的邊際,而布魯諾的「無限」則是一種解放,不受思維和空間的邊界限制。

為什麼上火會引起牙疼啊,上火為什麼會引起牙疼

上火牙疼是口腔上火症狀,細菌 病毒感染引起的炎症。上火引起的牙疼一般是牙齒本身有點問題,在人身體健康時,抵抗力強,可以控制這些細菌的發展,一旦人的抵抗力降低,上火之後,細菌就會很快發展,加快了對牙齒的破壞,使牙齒的神經也受到刺激,從而產生牙疼。 1 綠豆100克 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

感冒咳嗽會不會引起腿疼,咳嗽為什麼會引起腿疼

要是關節疼痛你應該算是得了風溼 這個也沒什麼,加強鍛鍊,多出出汗 就是由於免疫力下降感染了風寒 這個要徹底的看好比較困難,需要做長期的調理以後要注意保養好自己,不要著涼 特別是後背,後背著涼很容易影響肺,然後引起咳嗽咳嗽得厲害可以去試著拔火罐 這個去寒氣比較好,還可以 肺炎呢 總的我還是推薦看中醫,...

感冒為什麼會引起鼻塞

科普中國 感冒發炎後鼻塞是因為鼻黏膜的小血管擴張會引起黏膜充血和水腫,鼻腔內壁的體積增大阻礙了空氣流動,就好像同樣多的車輛在寬闊的馬路上行駛很順暢,但到了狹窄的小路上就容易發生堵車。這就是感冒時鼻子不通氣的原因。感冒時的症狀有 炎症鼻涕 鼻塞鼻病毒在進入人體15分鐘之內,就會向呼吸道上皮細胞發起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