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小區加裝電梯,為何會引起一樓使用者的不滿?

時間 2023-01-09 00:50:07

1樓:刺客聊社會

其實現在很多老舊小區都會安裝電梯,然而在安裝電梯的過程當中,絕大部分一樓的使用者卻對此表示不滿,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有以下這幾個原因。?

以前老舊小區沒有加裝電梯的時候,對於一樓的使用者來說,室外的可利用空間是比較大的。然而如果一旦在外面加裝電梯的話,那麼便會占用室外很大一部分空間,這對一樓的住戶來說絕對不是乙個好訊息。所以很多底層的使用者會反對安裝電梯,因為安裝電梯對於底層的使用者來說並沒有太多的好處。

這其實也是乙個沒有辦法避免的問題,原本底層的住戶採光效能就比較的差,如果一旦安裝電梯的話,那麼電梯將會遮擋住更多的陽光,這樣一來底層住戶的室內採光效果就更加差了,所以加裝電梯之後也會影響到這部分人的居住體驗感。?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原本底層的房子就不值錢,理確實是這麼個理,可是你要知道一旦加裝電梯之後,那麼底層的房子貶值的速度就會更快,也就是說底層的房子就會更加不值錢了。因為上面我們已經說過了,一旦安裝電梯之後,底層的房子採光效能要更差,居住的舒適感也要更差,所以未來底層的房子就很難出手。在這種情況下,底層的住戶自然是不同意加裝電梯的,畢竟大家都是要為自己的利益來考慮的。

但我覺得對於這些老舊小區來說加裝電梯也是勢在必行的,如果底樓的部分住戶不同意的話,還是應該以溝通協商為主,可以適當的給予一定性的補償。

2樓:史蒂芬斯

老舊小區加裝電梯,這個是並不是免費的,而是要收費的,在收費並不便宜的情況下,1樓使用者出錢後還享受不到高層樓使用者的享受,所以會不滿。

3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現在國家提倡老舊小區換新,很多老小區在安裝電梯的時候,一樓不同意,因為一樓不需要乘坐電梯,而且電梯對一樓的採光也是會帶來影響。

4樓:慧心學長

對於這些1樓使用者來說並沒有特別大的效果,而且也會影響到他們的生活,所以才會引起不滿。

老舊小區加裝電梯需要多少錢,老舊小區要不要加裝電梯

舊樓加裝電梯,通常六樓以上明顯增值,一般可達20 而三樓以下明顯貶值,貶值率也超過20 從整體上評價,舊樓加裝電梯基本上沒有增值,反倒是由於結構不好外觀不良,加裝電梯的舊樓市場價值更低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審批不收費的哦由於一些老舊的房屋一般都是沒有電梯的,出行很不方便。那老住宅樓加裝電梯費...

在新規下,老舊小區必須加裝電梯嗎?

也不一定是強制性安裝,但是 建議要最好是安裝一下電梯,因為不管是老還是舊小區,第一安裝電梯對老人對小孩對一些殘疾患者都比較方便,安裝電梯也讓小區看著高階一些,智慧型化一些。不是這樣的,是因為小區加裝電梯的時候需要得到所有業主的同意,加裝電梯的時候,一定要確定這個小區的房屋質量,質量不達標是不允許加裝...

舊樓加裝電梯,費用怎麼分攤合理,老舊小區裝電梯怎麼分攤裝電梯費用

清珠星 舊樓加裝電梯資金分攤方案 供參考 費用分攤需結合樓層及面積來計算。舊樓加裝電梯資金分攤方案 費用分攤需結合樓層及面積來計算。即樓層高 面積大的住戶分攤的費用相應也會高一些。這也符合房產升值以及高樓層比低樓層更需要加裝電梯的現實。基於2 住戶對電梯的需求不大,以及安裝電梯後對1 住戶造成的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