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字認一半的搞笑事例,讀書的樂趣的事例

時間 2022-07-29 13:2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在看書,突然,弟弟拿來了一本名叫《童話大王》的書,他讓我讀一篇《小兔子造房子》的故事給他聽,我一拿到書;一看,就不屑一顧的說:“切,真簡單啊……”接著我就有摸有樣地讀起來了。前面都有聲有色的,突然讀到了“小兔子終於把房子造好了,就差一個柵欄了……”讀到“差一個”時,就猶豫了,這個“柵欄”的“柵”我不認識,我想去問弟弟,但又覺得太沒面了;去問哥哥,擔心哥哥又會說我沒文化。

我就用老師教我們的形聲字,比如:“桐、媽、落、奶……”都是形聲字。我就把“柵”的偏旁“木”去掉,讀“冊”字,我還以為自己能舉一反三而驕傲呢!

當我大聲地讀“柵(冊)”時。弟弟說:“錯了,錯了,應該讀柵,我爸爸讀過的。

”我可不想在弟弟面前丟人現眼,就跟他辯了起來,吵聲驚動了哥哥,弟弟拿出了書,對哥哥說:“這字讀柵。”我只能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哥哥,哥哥說:

“這字讀柵,不信你查一查字典。”後來,查了字典,我只好悶聲不語。

2樓:在蓮溪寺吃開封菜的櫻桃

有一次,我在圖書館看書,遇到了一個“奄奄一息”的奄字,我沒有學過,突然想到老師講的讀半邊,我就把它讀成了電,後來,我學到了這個字,讀奄。

3樓:養豐

有一次演講時,沒有學過敏感的敏,想到了讀半邊字,讀每,沒想到鬧出了笑話,終於記住了它

4樓:小雅很可愛

很喜歡,你這個很好笑

讀書的樂趣的事例

功夫不負有心人的事例有哪些 10

5樓:大道刀

李小龍啊,很多的,學武最後成好手,宗師的都是刻苦的結果,光有天賦不行

6樓:尋湛

“吳王夫差,越王勾踐”的故事也可以嘛!

一半鹹水一半淡水的湖泊是,一半鹹水一半淡水湖泊是?

醉眼看花 1 一半鹹水一半淡水的湖泊是巴爾喀什湖。2 巴爾喀什湖 英語 balkhash lake 哈薩克語 俄語 亦作balqash或balchas,湖名源自突厥語,意思為 沼澤地中的草叢 地處哈薩克共和國的東南部,中國古稱夷播海。在世界眾多的湖泊中,它因湖水一半為鹹水湖一半是淡水湖而獨具特色。3...

裡海是一半鹹水一半淡水的湖泊嗎,世界上一半是鹹水一半是淡水的湖泊是( ) A 蘇必利爾湖 B 裡海 C 巴爾喀什湖 D 死

其實裡海不是一半鹹水一半淡水的湖泊,一半鹹一半淡的是我國的 巴爾喀什湖 巴爾喀什湖東半部的湖水是鹹的,而西半部的湖水卻是淡的.原因是,從巴爾喀什湖所處的地理位置來看,該湖地處中亞心腹地帶,氣候極度乾燥,降水稀少,蒸發旺盛,本應形成內陸鹹水湖泊.但是,巴爾喀什湖有其特殊之處,其一,在湖泊西半部,發源於...

女人微博上寫 人心都是一半一半的,一半是傻不拉幾,一半是百毒不侵,一半是洗淨鉛華,一半是浮萍冷

可能是抄襲的 吧 覺得挺有道理 但是一旦遇到愛情就是這樣了 別看別人傻,人心隔肚皮,有的人表面看著傻內心比誰都明白,或許是因為某些原因不說而已 真氣安在 說明這女矯情,欠收拾 乙個女人微博上寫 我的心,一半是傻不拉幾,一半是百毒不侵,一半是浮萍滄桑。這個女人什麼情況? 氣止雲飛 多愁善感型,容易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