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班路上,出了車禍,導致中腳趾被切除 請問算是工傷嗎 能評

時間 2022-07-27 05:45:08

1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能法律依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2樓:xs瀟

以前的老版本的勞動法 在上下班途中受傷 也算工傷的

新的勞動法規定 上下班途中不算了

3樓:泠映爍山新

算,勞動法有規定,具體怎麼說的忘了,你可以去檢視以下。

4樓:蔡思斌律師

你好,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你的情況可以認定為工傷,應先去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根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可以認定為九級傷殘),拿到工傷認定書後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出的傷殘等級享受相應的工傷保險待遇。如單位沒有繳納工傷保險,則由單位比照工傷保險待遇標準進行賠償。

按規定勞動者有乙個**恢復的停工留薪期,停工留薪期內,工資福利待遇不變。如單位拒絕支付,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5樓:貴陽傑上海主任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死亡,主要賠償範圍包括 醫療費用,救助費用,一次性死亡賠償金,喪葬費,交通費用,需要撫養 贍養人員的費用,精神撫慰金等。

第三,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因交通事故一起的人身**,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6樓:帳號已登出

算,勞動法有規定,具體怎麼說的忘了,你可以去檢視以下。

然後到勞動部門去鑑定以下傷殘等級。就可以了。

祝你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在上下班的途中發生事故而致殘屬於工傷事故。具體評殘,有當地勞動部門鑑定。根據評殘等級,勞動部門就會裁決賠償金額。

沒有勞動合同,在下班路上遇車禍,現在癱瘓了,一手一腳不能動了,怎麼辦

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提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其他相關部門的證明,應該算工傷。沒有勞動合同可以通過工資 上班記錄 勞保 證人等證明,有證明可以要求單位報工傷,如果沒有工傷保險,可以要求單位賠償。可以認定為工傷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

我在下班路上摔倒了算工傷嗎,下班途中自己騎車摔倒算工傷嗎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六 項規定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 應當認定為工傷。但職工下班路上摔倒,並非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不能認定為工傷。 不算,但如果出車禍等意外事故則算 第十四條 六 ...

工廠員工在下班途中遇車禍死亡對方全責員工已經60歲無勞動合同問工廠承擔怎樣責任

簡簡單單 如果員工年滿60周歲的話,又是對方負全責的話。所有費用由對方負責,因為年滿60歲,不能按工傷處理的,企業只需按非因工負傷支付約15個月工資的撫卹金就可以了。 按工亡賠償,50餘萬 縱橫法律網 北京中倫文德 武漢 律師事務所 嚴俊律師 還是老問題,工傷死亡一部分,撫卹金一部分,數額就看廠裡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