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律師求助關於離婚的法律知識向好心的律師致敬

時間 2022-07-26 19:40:03

1樓:花咲凜音

首先,基於你這種情況,只要有一人不同意離婚,法院是很難做出離婚判決的,光你上面所敘述的這一段,如果情況確實屬實的話,法院一定會竭盡全力做調解,而且會拖很長時間,調解不成的話,很大可能性是判決不離婚。

一旦判決不離婚,之後半年內,對方是不可以以相同理由再提起離婚訴訟的。

除非如果你倆都決意離婚的話,會以雙方的經濟基礎(如工作收入)、物質基礎(如房產地產),來作為判決依據的,經濟物質條件較好的一方將會獲得撫養權,但是你可以以對方未盡到足夠的扶養義務為由來進行駁斥,會使你取得較為有利的局面。

我的建議是,還是不離的好,因為一旦你倆都同意離婚的話,撫養權判給你的可能性比較大,但是你可以因此獲得婚後財產分割上的優勢。如果你想放棄撫養權的話,婚後財產分割上,會相對的分給對方更多財產。

2樓:劉大來律師

這種情況法院會根據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原則判決的,一方撫養的,另一方要支付相應的撫養費用。

3樓:王朝

依你的情況來講,要是離婚的話,估計孩子判給你的機會大,因為法院判決孩子隨哪一方是以哪一方撫養更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像你說的如果你老婆本身可能有精神病史,而且又未盡到母親的義務,那麼孩子判給她肯定是不好的。況且這些年孩子一直隨你方生活,這也是法官判決需要參考的因素。如果判決你方撫養,你可以要求女方適當增加撫養費,因為你的孩子需要醫療什麼的,平常的生活費肯定不夠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會判給你。即使她拒絕支付撫養費,孩子也不能由她撫養。

關於大律師網的法律知識 合同的訂立有哪些方式

合同訂立的方式 合同法 第十三條規定,當事人訂立合同,採取要約 承諾方式。要約 要約又稱為發盤 出盤 發價 出價或 等。要約是希望和他人訂立合同的意思表示。發出要約的當事人稱要約人,而要約所指向的對方當事人則稱為受要約人。乙個有效的要約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第一,要約必須是特定人所為的意思表示。一項要約...

求助關於家庭拆遷房分配糾紛的相關法律知識

北京刑事律師劉高鋒 您外公外婆作為被安置補償人,拆遷取得的安置補償屬於您外公外婆所有,其他人無權干涉。所以,這些補償包括取得的安置房屋屬於您外公外婆所有,他們才有處分權。其他人無權處分。所以,您舅舅說的也是不能夠成立的。祝好 那個老人的名字是指誰啊,如果是你媽媽,那拆遷房當然歸你媽媽所有,如果是你外...

我想知道一些關於法律知識的問題,關於法律的一些小知識

天靈月淚 如果是還是學生,建議先學好更貼近生活的勞動 婚姻家庭 繼承 人身損害賠償 合同法等,注重實踐性的培養,懂得歸納總結。法律是活得,不同的人用產生的現實效果也是有差別的。建議看下中顧法律網 找法網等上的各個專題,會漸漸尋找到什麼問題才是百姓們最關心的,從這個角度來懂得如何謝學習 利用知識,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