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關於家庭拆遷房分配糾紛的相關法律知識

時間 2021-05-05 23:49:54

1樓:北京刑事律師劉高鋒

您外公外婆作為被安置補償人,拆遷取得的安置補償屬於您外公外婆所有,其他人無權干涉。

所以,這些補償包括取得的安置房屋屬於您外公外婆所有,他們才有處分權。

其他人無權處分。

所以,您舅舅說的也是不能夠成立的。祝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老人的名字是指誰啊,如果是你媽媽,那拆遷房當然歸你媽媽所有,如果是你外公外婆的,而且你媽媽的戶口已經遷出去了,那就得不到

3樓:品北京

肯定是不合理的,所謂出嫁了什麼都沒有是很落後的想法了,你舅舅意思就是老人他養,財產歸他,沒有任何法律依據。

既然現在房子的房產證是老人的名字,所以產權屬於老人。等老人百年以後,只要你母親盡到贍養義務,房子拆遷所涉及到的遺留財產,會按照繼承法平均分配。當然如果當初買房時,你舅舅單方面出過錢,或者出資較多,應酌情多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繼承法規定,男女就有平等的繼承權。你媽媽和你舅舅在法律上是平等的,你舅舅的說法沒有法律依據,只是農村傳統而已,與法律規定不一致

求助關於家庭拆遷房分配糾紛的相關法律知識?

5樓:素櫻那拉紅旭

您外公外婆作為被安置補償人,拆遷取得的安置補償屬於您外公外婆所有,其他人無權干涉。

所以,這些補償包括取得的安置房屋屬於您外公外婆所有,他們才有處分權。

其他人無權處分。

所以,您舅舅說的也是不能夠成立的。祝好

求助關於房屋拆遷的法律(急)

6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這東西不由法律調整,是靠權力調整的

7樓:地下害蟲

你完全可以要求提高賠償標準,因為你還有自己建造的房子。這是個人的權利,一定要堅決維護。但在目前要想維護自己的民主權力是要有一定的精力和時間。

作好和他們交涉的心理準備。他們 不敢怎樣,因為房屋是我們自己個人的財產。根據國家物全法,個人的財產受國家法律保護,所以你一定要理直氣壯。

8樓:

可以要求提高,因為用於進行商業開發,無法強拆.

自建房是否是違章建築要看建房時間,是在《城市規劃條例》實施之前還是之後,實施時間是2023年1月5日。之前,是自建房,之後如無建房批示,即為違法建築。

關於拆遷的相關法律法規

9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與土地徵收、城市bai房屋拆遷du

有關的法律法規。

zhi《物權法》。

《中dao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專法》及屬其實施辦法。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城鄉規劃法》。

關於房屋糾紛的法律知識 5

10樓:律以止爭

那就不要依靠行政手段來解決,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公司履行當初的承諾,否則就必須對違反約定的行為進行賠償。

拆遷房家庭內部分配不均是否有訴訟時效?

11樓:

你妹妹無權進行該訴訟,不用擔心,拆遷房補償利益分配從法律方面分析是你奶奶說了算,其他人一律不得干涉。從家庭和諧點出發,你們可以自己考慮怎麼補償你妹妹。

12樓:營口衝衝

動遷辦公室只對所要拆遷的房產使用人進行補償,一般不會對家庭內部的分配進行備案,如果您的房產權證已經辦好,名字如果是您的名字,您妹妹無權干涉,是屬分配後財產

13樓:孫悟能

不要擔心,訴訟時效2年。從你妹妹拿到30萬起算2年。

14樓:徐文平律師

房產證的名字是誰?

最好是寫個內部分配協議。你爺爺奶奶妹妹都簽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實戰比較多的人,以經驗告訴你:

一般來說,民事糾紛都有訴訟時效。

但是依照上海高院的相關司法解釋,有些動遷款的分割在房子未建好的情況下,房子的具體位置不確定,必須等待房子建好才可以起訴和受理。

所以無法起訴。

但是一旦建好,必須盡快起訴,否則的話,一是容易到時訴訟時效過期,另外也可能導致自己的權利無法得到挽回。

其他的可以參考網路資料上海成功律師網

拆遷房家庭內部分配不均是否有訴訟時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拆遷補償在家庭內部的分配,應當按照和諧、公平,照顧條件困難家庭和患有疾病的家庭成員,產並沒有法律上的明確規定,你奶奶為主,由家人自行協商。

你妹妹即使起訴,也屬於「經過法定期限不行使自己的權利」,即已經過了二年的訴訟時效,因為她不服的是分配方案,感覺自己少分了,《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五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動產的權力是不動產物權,法律只規定請求權有訴訟時效,物權是對物的所有權、對世權,沒有訴訟時效一說。

一般常見的訴訟時效問題,都是債權。

建議讓老人做份遺囑

關於家庭的煩惱?求助

風風雨雷 呃,從你的角度講,你家的真正成員是你 爸媽。因為你媽,姥姥可以照顧,但舅舅就隔了一層了,不算你的家庭成員,不應該分了你的福。照顧姥姥是孝道,照顧舅舅就沒道理了。也許是媽媽被姥姥要求,也許是媽媽講究長姐如母,但她們終將老去,當你組成家庭時,你舅舅又該如何自立,這麼算來,你姥姥與你媽媽這是在害...

家庭關係求助,家庭關係問題 求助?

來自舜皇山明眸皓齒的李子 其實你還是很懂事的乙個男人.男人嘛,難免會有些衝動,那是意識無法控制自己行動的表現。既然有回心轉意的心,就應該放下一切自尊面子什麼該與不該的的心思,家人再怎麼樣對你冷漠或不關心,那也是你家人,血緣關係是斷不了的,家人對你這樣,可能自己好高騖遠,不求上進,也許這也是自己埋下的...

求助 家庭糾紛

親兄弟明算賬,借錢的時候保持原則可以給大家第一次不守信的機會,但是一開始就要說清楚有借有還再借不難。不按時不按借出去的數額,下次就不要找借錢了,你一直保持這樣的原則你會發現慢慢的你身邊朋友要不就遵守原則,要不就說清楚,不接受矯情以後還是少來往。真心的朋友會尊重你正確的原則並且不會缺斤少兩或者一而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