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鑽芯法測混凝土強度適用情況,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的目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3:49:54

1樓:

一般情況下,混凝土鑽芯都是送試件試壓檢測不合格後報回彈檢測,回彈檢測依舊不過,才會鑽芯的。當然了,道路,樁,還有客戶或主管部門可能會要求鑽芯。

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的目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是一種直接測定混凝土強度的檢測技術。直接對芯樣試件施加作用力得到混凝土強度的檢測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的目的是檢測混凝土構件的強度。

1、沒留標養或同條件試驗試件;2、對試驗試件有懷疑;3、對試驗資料有懷疑;4、需要知道混凝土構件的強度;5、用其他方法無法檢測混凝土結構強度等;需要鑽芯取樣來檢測混凝土構件的強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是對混凝土體強度的一種檢測方法,是在混凝土澆築時所做試件達不到設計強度後,又對混凝土體進行回彈檢測還不能證明混凝土體的強度達到設計要求,最後對混凝土體進行破損性鑽芯取樣,所採樣品經過試驗人員加工後進行檢測,看樣品的強度是否達到設計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比澆築時留的試塊更能代表混凝土的強度

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的使用範圍是什麼

6樓:彭傳洪

cecs 03 : 2007

1.檢測結構的強度不大於80mpa的普通混凝土。 2 、結構中混凝土芯樣應加工成符合規定的試件。

3、抗壓的芯樣試件宜採用標準試件其公稱直徑不宜小於骨料最大粒徑的3倍,也可採用小直徑芯樣試件但其公稱直徑你不應小於70mm且不得小於骨料最大粒徑的2倍。 4、鑽芯法可用於確定檢測批或單個構件的混凝土強度推定值,也可用於鑽心修正方法修正間接強度檢測方法得到的混凝土抗壓強度換算值。

7樓:匿名使用者

《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技術規程》cecs03:2007中的規定:

1.0.2 本規程適用於鑽芯法檢測結構中強度不大於80mpa的普通混凝土強度。

在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時,選取鑽芯位置有什麼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答:選取鑽芯位置《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技術規程》cecs03∶2007第5.0.2有要求:‍

9樓:殺馬煮肉

盡量找不影響結構受力的地方,有代表性的位置。

鑽芯法檢測混凝土抗壓強度的具體操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以同一構件抽取的芯樣的抗壓強度最小值為該構件的抗壓強度值,但前提是這個芯樣無異常,兩端面的修平或補平符合規範要求(垂直度和平整度),且芯樣的直徑至少大於最大粒徑的兩倍,芯樣內部不能有鋼筋,否則實驗結果偏差較大,如果乙個構件抽取的其他芯樣強度都比較平均,只有乙個強度偏低,可以根據取樣的具體位置進行評價,判斷原因及是否取捨。個人建議你在試驗之前將芯樣的垂直度和平整度進行測量,並在記錄註明,尤其應註明芯樣內是否有超粒徑的大石子或鋼筋,這些都會影響檢驗的最終結果,尤其是修平的方法磨平或補平都需要有乙個置信範圍。最後你再根據檢驗結果和每個芯樣的具體情況進行分析吧,反正個人覺得鑽芯法檢測混凝土抗壓強度比較檢驗檢測人員的技術水平。

它不是靠簡單的儀器抗壓試驗結果來評定混凝土抗壓強度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鑽芯法檢測強度的關鍵問題是芯樣製作,芯樣的的平整度、垂直度最為關鍵。處理不好,就算是高等級的混凝土,壓出來也可能出現低數值,造成實驗結果與實際結果偏差太大,形成誤判!我們做過幾組實驗,切面處理好的,和處理不好的,結果最多相差20+mpa。

資料取捨,已最低值為準。當然一般不會出現一組芯樣偏差太大的情況,除非芯樣有缺陷。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做工程試驗檢測的嗎,我是山東威海的,可以互相聊聊。

鑽芯法檢測 混凝土強度達到多少才可以檢測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抄是以混凝土

齡期達28d(或設

襲計規定的齡期),而不是bai混凝土du強度zhi值。

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dao是對混凝土體強度的一種檢測方法,是在混凝土澆築時所做試件達不到設計強度後,又對混凝土體進行回彈檢測還不能證明混凝土體的強度達到設計要求,最後對混凝土體進行破損性鑽芯取樣,所採樣品經過試驗人員加工後進行檢測,看樣品的強度是否達到設計要求。

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的目的是檢測試塊的強度沒有達到設計要求,或對已成型的構築物的質量有懷疑時可採取現場鑽芯取樣法,並作為混凝土是否合格的最終判定標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鑽芯法bai檢測的目的:即從結構

du中鑽zhi

取混凝土芯樣,通過dao對芯樣試專件施加作用力的試驗方法確定屬該混凝土強度。故採用鑽芯法檢測結構混凝土強度前,應根據設計採用的混凝土強度等級、檢測齡期和抗壓強度試驗報告為準。一般是以混凝土齡期達28d(或設計規定的齡期),而不是混凝土強度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是以混凝土齡期達28d(或設計規定的齡期),而不是混凝土強度值。專

2、鑽芯法,是中國工屬程建設標準化協會批准出版的一本圖書。作者為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這種方法是利用專用鑽機,從結構混凝土中鑽取芯樣以檢測混凝土強度或觀察混凝土內部質量的方法。

由於它對結構混凝土造成區域性損傷,因此是一種半破損的現場檢測手段。

3、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參照什麼標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cecs503-2007

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技術規程

混凝土芯樣抗壓強度計算公式,鑽芯法檢測c25混凝土抗壓強度,強度代表值需要多少MPa才能合格 10

次次次蛋黃米亞 計算公式 r p a r 混凝土抗壓強度 mpa p 極限荷載 n a 受壓面積 mm2 混凝土芯樣試件抗壓強度應按下列公式計算 fcu 4p d2,其中 混凝土芯樣試件抗壓強度強度折算係數應考慮芯樣尺寸效應,鑽芯機械對芯樣擾動和混凝土成型條件。拓展資料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指混凝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