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關係求助,家庭關係問題 求助?

時間 2021-05-04 20:18:23

1樓:來自舜皇山明眸皓齒的李子

其實你還是很懂事的乙個男人.男人嘛,難免會有些衝動,那是意識無法控制自己行動的表現。既然有回心轉意的心,就應該放下一切自尊面子什麼該與不該的的心思,家人再怎麼樣對你冷漠或不關心,那也是你家人,血緣關係是斷不了的,家人對你這樣,可能自己好高騖遠,不求上進,也許這也是自己埋下的因果!

要更加認識自己的處境,更加去檢討自己,你才會有更好的表現,去讓他們對你慢慢回到從前!

男人如竹,能屈能伸,天下之大,必有容你這地。每個男人都想發財,每個人都能看百分百賺錢的生意專案,但需要投資,所以不是每個人都是去張口才做的生意而發的財。所謂求人不如求己,何況這天下之大,誰又是那個該給予你一切的人,沒人欠你的。

給你時的福氣,不給你也不要有怨氣。

當務之急,還是回家給父母妻子坐下來真心的道個歉,做個深刻的檢討,跟他們說自己會自立的,不管他們接受不接受,至少你時真心悔過,真心道歉過,然後出去找個工作,總不能坐吃山空吧,錢都是慢慢積累的,然後才能去實現你的夢想。現在社會上,管吃管住的單位多的去,自己多看看報紙或上網看看簡介什麼的,不要想自己這個不能幹那個不能幹,什麼活不需要人幹,男人拿的起也得放得下,能屈能伸,這才是條漢子。

我24和你情況差不多,也有孩子了,不過情況比你好點,雖然也花錢,要錢,至少我上班,我工資卡現在還是交給父母的,我只想他們省心,不要操心。至少我有這份工作,雖然很清閒,工資不高,但是總比坐吃山空好吧,工資花不完還可以供家裡開銷!

呵呵 說太多了 我相信你看到這麼多熱心網友的衷言,一定會找到辦法改變現狀的!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啊,要現實點啊,既然自己沒有積蓄,就要想辦法自食其力啊,因為你現在是家裡的頂梁柱子啊,你沒錢可以,但是不能讓大家看不起你,所以,你要務實一點,抓緊時間線找乙份工作幹著,但是要用心幹,不然你永遠也進步不了,被別人看不起,真的就變成了別人想象的那種人了,你要你肯吃苦,動腦子,我相信很快就能找到對的路子的。加油!

還有啊,你對家裡人動武就太不像個男人了,只有保護家人的男人,哪有傷害家人的男人啊,回去向他們真誠的 道歉,爭取取得他們的原諒,畢竟他們是你最親的人,跟他們道歉不丟臉,然後第二天就想辦法找工作吧!

作為乙個男人你要承擔起來這些的!

3樓:

回家負荊請罪別無它路。如果你沒有悔改的誠意和行動,家人不會原諒你世人也不會同情你。

4樓:化__石

看到你這麼悔恨, 說明你也許真的是無心的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高潮和低谷 ,順境和逆境 ,得意的時候不要張揚 ,失意的時候也不要萎靡, 和茫茫的宇宙比起來人的一生連一瞬都算不上。 只不過是個無足輕重的小點 ,房子, 汽車 ,名利 ,什麼的更是浮雲。

也許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 用心給家裡人說聲對不起。 用以後的行動證明你是他們的驕傲 ,我想他們會再次接納你 。我本人更是相信你骨子裡是個好男人 。

因為有一句老話叫 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

5樓:野地裡的葫蘆娃

看了你這些肺腑之言、毛孔悚然;你的頭腦既單純有簡單,但你能明白過來換不錯。你先不要回家,但要保持和你媽媽和老婆聯絡著、不要讓他們擔心,過一兩個星期,再回去。幹點成績或找乙份工作、別讓家人在擔心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份工作吧,畢竟你是家的頂梁柱。你這樣,家裡人肯定傷心

家庭關係問題 求助?

7樓:love逗

感覺你這個親戚挺混蛋的,一看就是破壞別人家庭的人,你當時候怎麼不說話版呢,就問他,我權怎麼給您得罪了,您作為乙個長輩就這樣赤裸裸的拆散別人的家庭不怕下地獄嗎?有做長輩的資格嗎?估計就是嫉妒你們家庭,看別人家庭過得好,就想搞破壞,都說寧拆十座廟不拆一樁婚,他這樣做,也不積點口德,都說人在做,天在看,他這樣做,老天都不讓他好過。

8樓:使用者名稱

你想求助家庭

來關係問題?這自樣看雙方面的事情了。家bai庭問題。

du家庭問題各有各的性格不一樣。zhi兩個人在一塊dao有一定的磨合期。再說。

再說兩口互相牽就一點,那不關係就處理好了嗎?再說互相尊重對方。有什麼事情互相商量。

不要做對不起對方的事。這樣家庭一定會和睦。不放你們去試試吧。

家裡一定會好好的。互相尊重對方的老人。這樣你們的關係一定會和諧。

夫妻恩愛,白頭偕老。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做到。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問題是bai最不好處理的,du很棘手很複雜。就zhi目前而言,你們的家庭並沒有dao

出現太多專問題,如果不是這個屬「陌生人」的幾句話,你們基本可以相安無事、和平共處,正是因為陌生人的幾句話,讓你陷入了困頓,開始了反思,也許之前你和家人的關係屬於表面平靜,實際卻暗流湧動的那種,隨時都有可能爆發戰爭,只是你們彼此都在遷就對方,其實,你們的關係很脆弱。在我看來,陌生人的話對你來說恰恰是一種提醒和警示,雖然不能讓陌生人的一句話來左右你的婚姻,但你要以此為契機好好反思一下了,如果你不知道何去何從,可以求助於婚姻家庭方面的專家的意見,理性分析對待你的家庭和婚姻,堅決不要盲動,找機會一家人坐在一起敞開心扉聊一聊,有什麼問題和想法都說開了,大家以後好互相改正,如果彼此都很有誠意,那就沒什麼了,如果他們連坐一起聊聊都不願意,那就真的要考慮一下你們的婚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心了,你為家庭付出了那麼多你公婆和老公他們都很清楚的,心理知道可能嘴上沒說,乙個外人能說明白什麼?你該幹嘛幹嘛去,生這種氣不值得。

11樓:匿名使用者

1 誇是福。家庭問題輕官難斷家:事,你就要把事事看破,事與財不爭,後退一步海擴天空,把事看破就行了,家庭不是講理的她方,去講情吧,少生氣,日子樣過,吃一人

家庭矛盾 求助

12樓:

我們一家人常吵架,甚至冷戰與熱戰都搬出來,可以說家庭矛盾無處不在,苦不堪言,如何維繫下去呢?

冷戰與熱戰是吵架的專有名詞,首先必須先解釋一下。

何謂冷戰?所謂冷戰就是兩者吵起架來,彼此鬧情緒,不拳打腳踢,嘴巴一句話也不說,大家彼此嘔氣,悶氣在心裡,無言的**,呈現在內心勾心鬥角,彼此不認輸,如此奮鬥到底,不達目的絕不罷休,不管孩子死掉,或房子被燒毀內心假裝如如不動,一幕一幕演下去,這就是冷戰的真面目。我說這種人,不愧是凡夫,名副其實的眾生,傻瓜傻到極點。

冷戰最可怕,也是最可憐,冷戰的人往往心機最多,冷戰的人心胸最不明朗化,冷戰的人往往嫉妒心也較強烈,同時也容易鑽牛角尖。

何謂熱戰?當彼此吵起架的時後,一股無形熱火所燃燒,內心沉不住氣,口罵又拳打腳踢,就像是一場火爆的戰爭,一旦內心的無明嘔氣發洩之候,事隔沒多久,兩者彼此很快又恢復正常的往來,這種速戰速決的吵架,叫做熱戰。熱戰與冷戰比較之下,冷戰比較恐怖,也比較陰險,內心暗藏殺機,有一觸即發的陰影,屬於歪歪曲曲的個性;熱戰固然火爆些,甚至有時後也會鬧人命,但熱戰較屬於直性子的人,不善於耍心機、多謀多智,認為耍歪曲之心是件煩惱事,麻煩得不得了,直接把性子耍出來就好了,何必多繞圈子呢?

一家人常吵架,是理所當然之事,不然怎叫做家呢?定就是不自在義、痛苦義、煩惱義、黑暗義、恩怨義、因果義,家是積聚善惡之果報處,家不吵架,不像家,越吵越像家,吵大或吵小而已!正因如此才叫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父母、兄弟、姐妹、夫婦、妯娌、公婆、大大小小,裡裡外外,彼此嫉妒、拉關係、不離這個家,家庭是最多事的,只要有二人以上,就有人我是非,糾纏不清。

中國有句諺語雲:「清官難斷家務事,剪不斷,理還亂。」現在社會上,最扯不清的業障,就是家庭糾紛,最不易擺平。

依佛法處斷方式,今略提四點:

一、家庭是個共業,是有恩怨而相聚的,既知恩怨之業而來,佛陀告訴我們說:「應該隨緣消舊業,更莫造新殃。」

二、家庭是種種業緣組合而成,每當遇到不如意或痛苦事,我們是學佛的三寶**,把這些不如意事或痛苦事,當做修行的逆增上緣,能促成道心的堅固,知道苦才能猛然覺悟哩!

佛經雲:「十方三世諸佛,皆以苦為良師。」

三、家庭吵架鬧糾紛之際,心裡要懷著報恩想,父母對我們有養育之恩,兄弟弟妹有緣相聚,要愛惜親骨肉之情分,是難遭難遇的。

心裡更應該如此而思惟,一家人從無始劫來,已經於六道輪迴曠劫了,一世一世而過,相聚又離散,何止投生在這個家一世而已呢?我們再糾纏輪迴下去,絕對不是辦法,在今生此世,彼此就不應該再繼續結惡緣下去,好好結個善緣,彼此互讓互忍互尊,解除彼此恩怨,無始劫來的一切惡因果,在今生了辦,甚至大家共同歸依佛門,共同為解脫生死使輪迴而努力。

四、家庭吵架鬧糾紛,佛陀告訴我們說:「諸法本空,了不可得。」

家是如幻如化,吵架也是如幻如化,糾紛也是如幻如化,眼前所呈現的一切,無非如幻如化,空幻不實,一切無非無常在演變,家庭吵架,冷戰與熱戰也是如幻如化,了不可得,再如何的苦戰也是無常的,絕對不是永恆不變的,何必被如幻如化騙了,何必被無常的冷熱戰騙了!(如本法師著《佛學問答》)

13樓:韋培敏

如何處理家庭矛盾,那就是需要互相的幫助,多交流,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和諧微笑

男女地位與家庭關係的困惑,平等的家庭關係具體指什麼? 15

鳳凰公主 你這種情況在生活中很多,想要追夢,卻被現實束縛。你可以和妻子好好談一談,試著把你的心理告訴她,我相信你妻子也不是這種一點也不講理的人,可能她也有自己的打算想法 工作上的事麼,你要儘量找到使自己快樂有期盼的事 平常可以參加社群組織的活動,多交點朋友 其實你說的周遊世界也可以做到,你家不是家境...

複雜的家庭關係,複雜的家庭關係是什麼樣的

愛國者 這問題其實挺棘手廳複雜的,我想最好的辦法莫過於與他們溝通溝通,都是自己血濃於水的親人,沒必要搞得劍拔弩張彼此尷尬,真的!你說是麼? 一老夫 孩子,你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就是認了你的親生母親導致了以後的種種不快和矛盾。在一般情況下,養父母是不準養子女去相認自己的親生父母的,那樣會帶來預想不到的...

家庭關係問題我媳婦和我父母

可悲39號 這問題也和我家差不多。也是老婆和父母吵架。當然不一樣的是和我媽媽吵架。我在這先提一下,在怎麼強勢的人,怎麼也說不過去,作為一個公公的人為什麼和你老婆吵架咧。我真心想不通。我爸也很強勢呀。可是對我老婆還好,不和她吵過架。一般的情況下也不會吵架。你們分家了嗎?如果沒有分家,你爸作為一家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