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吹牛,誇大的人是種什麼心態

時間 2021-05-04 20:17:22

1樓:達

喜歡吹牛的人愛說大話,誇大其詞,喜歡拋頭露面彰顯自己,喜歡吹棒裝逼得瑟。言多必失,令人厭煩,受人貶視,以達自心慰藉。可這樣的人愛信不信,愛聽不聽,不必與ta嘔氣,會吹牛的人性情不錯,康交不吝嗇,大格康概,淺肚腸不斤斤計較,是大炮客,自已肚子餓說ta撐飽喉隔,寧願儉家招待人客,為了面子借錢也揮霍,兜裡空空也不遜色,只為自已面子,對他人不礙事。

2樓:

吹牛到底是為什麼?是為了緩解自己的壓力嗎?不, 實際正相反,吹牛反而是為了給別人施加壓力。

實際上,愛吹牛的人,就是要在眾人面前出風頭,不甘於在人面前示弱,就是想壓別人一頭。吹牛的人是要別人產生心理落差。有人說吹牛的人是為了彌補自己的心理落差,為彌補心理落差而說大話,誇海口的現象也有,但準確地說,那不叫吹牛,那是魯迅早說過的阿q心態。

別人打了他,他想的是「老子打兒子」,連說都沒說出口就心理平衡了。從這裡可以看出,吹牛是帶有一定的品行問題的。

3樓:沉夜孤星

一種是因為自卑,想顯示自己的存在感。其實這種人內心都挺孤獨的,身邊有這種人,每次只要不是太離譜,一般不會點破,保護他們小小的自尊心。第二種就是純粹的虛榮心了,想顯示自己比別人懂得多,想讓別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想要一種優越感。

這種一般就呵呵了。

4樓:緋攻

我就最喜歡吹牛啦。一天不吹啊,身上都癢癢的。有時候抽的口乾舌燥。

我就最大的特點就是愛往人多的地方鑽。我最愛表現我自己。幫我吹牛,我也不亂吹。

都要誠意的去吹別人感性趣的呀,好玩的呀。談天說地是我最拿手好戲。是牛吹的太好笑了,有時候吹得死馬,當活馬醫啦。

這就是我吹牛的心理。

5樓:沉夜孤星

有沒有聽說過一句話:「乙個人越炫耀什麼,內心就越缺少什麼。」通過告訴別人一些誇大的事物,並假裝這些事物的發生和存在都是真實的,這是一種幫助自己提高自信、降低恐懼和焦慮的手段。

那麼,吹牛是如何幫人「提公升自信「的呢?這裡涉及到「真實自我」和「虛假自我」的概念。有心理學家認為,從嬰兒時期開始,我們就發展出了自己的一套防禦體系,這個防禦體系是為了取悅父母、獲得基本需求的產物。

每個人可能都會有「虛假自我「。然而,如果乙個人的」虛假自我「與」真實自我「之間的差異過大,就需要一些東西來進行補償,縮小二者之間的差距。吹牛就是其中一種手段。

通過吹牛,可以假裝達到了理想的自我境界,而這個過程中,也能受到別人的關注,有利於展示自我,獲得良好的自我感覺。

6樓:曉淡

疾病的影響,比如處於躁狂發作或者精神**症早期的時候,大腦的一些神經遞質處於活動異常狀態,這讓人容易產生自我評價過高的情況,在其他人眼裡看起來,就是不停地在吹牛。如果乙個人平時表現尚可,突然有一段時間變得愛吹牛了,可能是疾病所導致的。

7樓:影子

俗話說,缺什麼炫耀什麼,乙個人總是炫耀自己,正說明對現狀的自己不甚滿意,在朋友面前比較自卑,過度修飾自己的形象,試圖掩蓋自己的頹勢。真正的淑女,從不炫耀自己讀過的書,走過的路,因為那已經成為她的一部分。反而是沒有底氣的人,才會顯示自己身上的各種logo,用奢侈品的**值來顯示自己的內涵。

為什麼我總喜歡吹牛,總是誇大事實或捏造一些事實講給別人聽,還有總是把以前取得的成績講給別人聽,不知

8樓:手機使用者

一方面是虛榮心在作祟,一方面是你還不夠成熟,缺少自信,希望被認可,多經歷些挫敗會成長的,我以前也喜歡誇張,後來漸漸覺得身邊的人都不喜歡聽我講話,並且表示質疑,我才發現自己存在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的心理出了問題,這只是你一貫說話的方式。經常在和朋友聊得忘乎所以時開啟話匣子,希望別人把目光都集中到自己這裡。

既然你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不妨就開始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少說一點,多聽聽別人說什麼,對自己進行反省,那麼你就會逐漸改正。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內心裡是自卑的,其實希望 通過這種方式緩解掩蓋自卑,又或許是以前的留下的一些習慣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獲得別人的注意,當你說大話的時候發現別人都很認真的聽你說或者誇你,羨慕你的時候心裡會有滿足感,為了這種滿足感或是說虛榮心就會誇大事實,把自己所有認真值得說的告訴別人

12樓:

你想引起別人的注意 你很寂寞啊

吹牛是什麼意思

13樓:

吹牛,又叫吹牛皮,吹法螺,指「說謊」或者「說話不根據事實,誇大或浮誇話的內容」。一般吹牛都是形容沒有實力,還喜歡裝作自己很厲害的人,這一類人一般都沒有人願意和其交流。

在蘇州、貴州等地的方言中,吹牛又有聊天的意思。

出自:巴金《要不要制定「文藝法」?》:「『四人幫』吹牛整整吹了十年,把中國國民經濟吹到了崩潰的邊緣,難道那位作者就看不見,就不明白?」

14樓:冰雪之瑤

把沒有的事情或辦不到的事情胡說 比如:我能把天上的乙個星星摘下來 。這就是吹牛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結合自己的實際,把別人或自己胡亂誇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自己做不到的事,誇大事實

喜歡喝酒的人是一種什麼心態,愛喝酒的男人什麼心理都是怎樣的?

薩勞 喝酒的人性格一般都很直爽,也沒有什麼害人之心 煤黑子 喝酒能交到很多朋友,也緩解壓力,有助於睡眠。慢慢就形成習慣了,吃飯時候就喝點 路在腳下 喜歡喝酒的都是狗崽子吧。 隆幹 以酒會友可以擴大朋友圈,增進感情,促進友誼,通過朋友能幫忙辦成許多大事小情,不喝酒的人有時候一事無成。 碩碩吖 站在樂觀...

現在看直播送禮物的人是種什麼心態?

看直播送禮物的人,要麼就有錢,要麼就真的很喜歡小哥哥,要麼就特別虛偽,我看小哥哥直播從來不刷一毛錢。如果看到的直播內容比較好,對觀眾能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能帶來正能量,送禮物也是可以的,如一些教育 直播,但要適量有度,不能搞炫富和攀比,送禮物完全是出於內心的喜歡與讚賞。特別喜歡這個人啊,所以想送一點...

喜歡健身的人是什麼心態,尤其是那種喜歡練肌肉的,他們是想練給誰看呢?他們總喜歡在妹子面前展示自己的

徽墨古韻 人類基因決定的,雄性都喜歡臭美,和所有雄性動物一樣喜歡在異性面前臭美。 健身雖然強健的是身體,但是更強壯的是自己的心,只有做過,並堅持下去的人才能明白。 空虛公子哦耶 女生看了會有安全感 好不好看這個就是個人眼光了 我健身也是喜歡肌肉線條 喜歡有力量的感覺 整體軟綿綿的就好嗎? 呵呵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