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後的二次離婚訴訟從何時算起

時間 2022-07-13 22:00:28

1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訴訟法這樣規定的:第一百一十一條(七)判決不准離婚和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判決、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原告在六個月內又起訴的,不予受理。

從法律角度上說,應當從判決生效的第二日開始計算期限。

2樓:

是從判決生效的第二日算起。

3樓:於金龍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正在解析,請稍等

因此這半年的起算一般以你收到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生效之日起6個月後,可以再次起訴離婚

根據《民事訴訟法》117條第七款規定,判決不准離婚和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判決、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原告在六個月內又起訴的,不予受理。因此這半年的起算一般以你收到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生效之日起6個月後,可以再次起訴離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一條規定:「判決不准離婚和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判決、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原告在六個月內又起訴的,不予受理。」

由此可見,第二次起訴離婚時間應該自判決不准離婚或調解和好後過六個月才能第二次起訴。

如果第二次起訴離婚,六個月的時間是從法院判決不准離婚的判決書中法院蓋章的時間開始計算,還是從當事人收到法院法院判決不准離婚的判決書時開始計算?

第二次起訴離婚六個月的時間既不是從法院判決不准離婚的判決書中法院蓋章的時間開始計算,也不是從當事人收到法院法院判決不准離婚的判決書時開始計算,而是從法院判決不准離婚的判決書生效後次日開始計算。

為此,第二次起訴離婚的時間,是從當事人收到法院法院判決不准離婚的判決書後過15日,在雙方當事人都沒有上訴的情況下,判決書生效,然後再過六個月。

一般情況下,在法院第二次起訴離婚,確切的第二次起訴離婚時間以法院電腦系統記錄的生效時間再過六個月計算

更多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判決生效的第二日開始計算期限

二次起訴離婚,法院應該怎麼判,是不是第二次起訴離婚以後,一般法院都會判離?

第二次起訴離婚並不一定就能離成。我國 婚姻法 修正案 第三十二條第二款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這一規定說明,男女一方提出離婚後,是否准予離婚,不取決於另一方是否同意離婚,而是法院依據夫妻雙方的感情是否確已破裂和調解有無效來決定。第二次起訴離婚,...

求助,我第一次起訴離婚判決不准離婚,半年後再次起訴

如果是被告不到,你可以要求法院按公告程式來審理此案,可書面提出你的申請。有關法律程式問題,可委託當地律師辦理。否則你的案件會更加糊塗。等半年後起訴,你要提供你們感情破裂的證據,否則法院沒法判你們離婚的。你沒有說出法院為什麼判決你不離婚的理由,即便是判決不離婚,判決書也會有說理部分,這樣無法回答你的問...

二次根式的定義,關於二次根式的定義

勤佑平甫棋 把帶有根號的,被開方數為非負數,根指數為2的式子叫做二次根式 慶梅花懷詞 i.二次根式的定義 一般地,形如 a 0 的式子叫做二次根式。ii.二次根式 的簡單性質和幾何意義 1 0 a 0 雙非負性質 2 2 a a 0 任何乙個非負數都可以寫成乙個數的平方的形式 3 a 2 b 2 表...